為什麼醫生都想去外科,是其它科室不好嗎

時間 2022-01-05 05:47:21

1樓:柯南不懂醫

外科是個技術活+體力活,對於年輕醫生來講能夠迅速提公升自己的收入和業界地位,醫術好壞手術效果立竿見影。這也是為什麼尤其是男醫生都偏向於去外科。等年級大一點,又可憑資歷在公立醫院做個管理層指導下一代醫生。

內科醫生是經驗活,要對症下藥,是堆病例長期積累的過程。年輕人短期體現不出優勢。

2樓:王陽

說的有點絕對吧。

可以這麼說:男醫生都想去外科,女醫生都想去內科。勉強可以。依然不嚴謹。

男生,特別是一些粗線條的,願意去外科,因為外科相對的乾脆些,病灶重要靠手術解決。不像內科那麼繁瑣,見效也慢。

注意,我這裡說的是相對的。

治病救人沒有好壞之分。

外科也需要細緻入微,完善檢查,制定方案,術後觀察。

內科控制血壓,抗感染,一樣也可以立竿見影。

並且醫學是一門需要巨大付出的科學。進入碩士或者博士階段,在本專業想獲得成就,都需要付出很多,無論你選擇外科或者內科或者其他學科。喜歡或者想,不代表你就能幹好。

樓主的看法有些片面了。

為什麼有些醫生想去外科而不是其他科?

青丘小狐狸 第一,外科有錢。第二,外科時間相對自由,雖然有時候手術加班。第三,就算內科學得比較差,大家都會說外科的不懂很正常,沒人怪罪。第四,拿手術刀真的很帥。第五,妹子喜歡外科的比較多。我為什麼不去外科,因為我是女的,女的啊,我站不住,拉不了勾,吃不了苦,幾個好朋友是女外科醫生,真是帥爆了那種。男...

為什麼普外科很少看到女醫生

Placebo 北京三甲外科專博在讀,肝膽外科,正在做住院總,大概符合一切所謂的,不太適合女生的設定了吧。實話實說,確實挺累的。 陶陶 因為真的很累,尤其大三甲,下班回到家什麼都不想幹什麼都不想說,只想躺著睡覺。外科實習的幾天都是這麼過來的。外科的女學姐像個飛人,我跟著她一直一路小跑。不過我個人真的...

外科醫生為什麼很喜歡講黃段子?

二三 外科英文名Surgery 這個詞源於希臘文chirurgia 由cheir和ergon兩詞根組成前者是 手 的意思後者意為 工作 以上摘自 外科學 第八版 自我理解外科就是手活 kk家的大象 歪乙個樓 老師曾經滿懷感慨的跟我們說 中醫現在只能靠保健來吃飯咯,能真正開藥方治病的人越來越少了。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