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見過哪些讓你感嘆 鬼斧神工 的自然景觀?

時間 2022-01-05 05:25:26

1樓:舒達出行

新疆哈密大海道。

大海道,是已知的14條古絲綢之路中最隱秘的一條,啟用於漢代,但由於地理環境實在太惡劣和凶險,所以在唐代以後對它的利用就趨於停止了,大海道也逐漸淡出人們的視野。

在很多人的印象裡,無人區就是一片荒蕪,但是哈密大海道匯集了古城堡、烽燧、驛站、史前人類居住遺址、化石山、海市蜃樓、沙漠野駱駝群等眾多罕見的地形地貌。

2樓:紀客視界

整個北極地區的氣溫現在開始下降,海洋開始凍結,每天有50000平方公里的海洋被冰封,寒冷向南蔓延。

先是表面的一層薄薄的油脂般冰末,然後是一片片冰塊,這些片冰塊凍在一起連成整個冰原,北冰洋再次冰封萬里。

隨著我們星球的北面遠離Sunny,肅殺嚴寒開始南下,苔原地帶的氣溫開始下降,變短的白天和漸冷的夜晚引發了柳樹,和藍莓樹叢的巨大變化。

它們不再產生吸收太陽能的葉綠素,葉片裡紅和黃的色素開始積累,苔原色彩奪目整片風景都已改變。

3樓:

看很多人發了景區和地貌,我就放兩張旅行的時候隨手拍到的石頭吧。

下面這張是去非洲的時候,在乙個沿海公路休息無意中看到的,像乙隻烏龜趴在海邊的樹下曬太陽。

下面這張是在北京黑龍潭附近玩,拍合照的時候無意間發現的,然後就放大拍了下來。很像西遊記裡的象怪。

4樓:不愛學習的君寶

從小到大的環境一馬平川,長到二十幾歲真的沒見過,沒見過這連綿起伏的山巒,甚至會想山的那邊是什麼呢是山嗎,還是海呢。

除了身披綠植的山頭,還有階梯狀的山體,原來是梯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梯田的美麗,梯田中人們還耕種了不知名的禾苗,梯田的田埂邊邊特別窄,窄到走路都害怕掉下去,但是它們都好規整,難道真的是大自然雕刻的嗎,有點震撼。

爬到山頂回過頭看,山腰和山下埋藏著數百戶人家,黑瓦白牆,隱約看到裊裊炊煙,那是人間的煙火氣呀。人類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天人合一,如此和諧美妙。

當你眼望這一切的時候,你會變得心胸開闊,感嘆大自然的魅力,所有的煩惱都可以在這一刻釋懷,畢竟與這美景相比而言,其他的又算得了什麼呢,能和這層巒疊嶂相提並論嗎,能與徜徉在梯田中的我們相比嗎,這一刻只需要這一刻我們又會重獲希望,感嘆人間值得。

所以我會覺得人生的意義在於苦難,也在於美好,在於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經受磨難,也在於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體驗美好。

當你腳踏四方的時候,所到之處皆為生活,是苟且也是遠方。

5樓:漠小葛

張掖七彩丹霞

張掖位於甘肅省西北部, --《三槍拍案驚奇》。此外,也是電影警《長城》取景地。曾有詩云「不望祁連山上紫雪,錯把張掖當江南」,來到張掖,你會發現粗獷的大西北也有柔美的一面。

張掖丹霞最震撼人的便是顏色,一層黃色、一層紅色再配上一層淡淡的土灰色,層次分明、線條曲折。紅的如火,黃得似金,灰的如鋼,顏色相配得異常好看,讓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注意事項:

6樓:郭安達

今年5月份我專程去了一趟張掖,去探訪嚮往已久的七彩丹霞地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讓我讚嘆不已,魂牽夢繞,終於一覽芳顏!

「丹霞」,乙個最具東方美感的名字。

中中國人尤其最喜歡炙熱的紅色 ,恰恰,大自然慷慨地將如此斑斕色彩,傾瀉在了中國這片土地上,讓色彩一路狂奔。

如天上彩霞一般,驚豔了人們的目光。

地球上,這種赤色地貌景觀分布最廣泛的區域就在中國。

最初,這種特殊的赤色地貌,由我國地質學家馮景蘭,於2023年在廣東韶關仁化丹霞山發現,並命名。

馮景蘭(2023年-2023年),中國科學院院士,地質學家。丹霞地貌發現,命名人。

「丹霞」之名,取自曹丕的《芙蓉池作詩》,丹霞夾明月,華星出雲間,指天上的彩霞。

張掖的丹霞地貌,方圓五十平方公里,發育於距今約2億年的前侏羅紀至第三紀。

1.35億~6500萬年前,白堊紀「紅層」,經構造運動、流水與風力的侵蝕作用而形成。是中國獨有的彩色丘陵地貌。

彩色丘陵的形成和誕生,以百萬年為地貌單元,是不可再生不可複製的地貌遺跡。

丹霞地貌在中國分布廣闊,其中,甘肅張掖丹霞地貌,貴州赤水丹霞地貌,廣東仁化丹霞地貌,江西龍虎山丹霞地貌,最為有名。

感嘆大自然的神奇,用七彩顏色將這片土地渲染得如此絢麗,也為能親身體驗如此磅礴的景致,深感榮幸!

@郭安達

7樓:馬良

布道石-挪威斯塔萬格

直插霄漢,俯視峽灣。

巍峨而立,驚為神蹟。

方台突兀,立壁萬丈。

刀斫斧劈,何以築之。

猿猱難攀,飛鳥無度。

身臨其上,難窺全容。

登高望遠,眾生渺茫。

俯身凝視,帆舟片微。

天地無垠,人如蜉蟻。

極目遠眺,心曠懷舒。

8樓:海綿寶寶的女人

華夏中國,大好山河,真的有很多景觀美的讓人嘆為觀止。

用文字形容不出,聲音表達不來。

只安內心的平靜祥和

①伊拉克草原OR納帕海夏秋季雨水多成了汪洋湖水,冬春季時候水面減退草原外露。

我們秋末到時一半草原一半湖水,耗牛毛羊悠閒散在那。這個地方清澈乾淨

②普者黑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拍攝地,像極了陽朔的喀斯特地貌,但是有比她更加粗狂。

這個景區是真的大,崇尚悠閒慢生活人在這個小村莊可以待個2-3天。

彝族剁木房併排燈籠高照,總會讓你想起在西門街上李瓶兒家裡聚餐情景。坐在湖光荷花旁小船上,聽蛙叫和彝族姐姐唱歌。這裡很黑,黑的伸出手完全見不到五指。

早夕伴著薄霧早起去青龍山上尋日出。中午看湖光岩洞,坐著舊世紀馬車體驗西方特色。

③普達措森林公園相比熱帶雨林植被更鐘於高原植被湖泊。

這裡最高海拔再3千多公尺,已經開始高反,晴天和雨天相互交叉,在這裡見到彩虹機會數不剩多。景點一共有3個景點,有景區車。

9樓:自由職道

315國道茫崖至德令哈路段,一路上都是被風化的岩石,能看得出來那些沙都是由岩石風化而來,不禁驚嘆於時間的力量,熵增的力量。

315國道漫天黃沙

這條路真不愧是從茫崖開過來的,茫茫一片一望無盡。

即使堅硬如岩石,只要時間足夠久,輕柔的風也能使其溫柔圓潤,那是多少萬年的執著啊?

最終一切都會被削平,消失不見。

相比之下人生真的是轉瞬即逝,尤其是開車經過的剎那,在歷史的長河中就好像什麼都沒發生。

10樓:北平張子凡

那邊想去珠峰大本營,只有兩種方式,一徒步幾天上去;二騎馬或犛牛,到4500海拔以上還是得徒步上去。

當然了您非要較真,坐公升飛機也能上去,不過正常人誰這樣呢……

從盧卡拉這個世界排名前幾的山谷小機場下來後就沒有電動或燒油的交通工具了。

每年大批的徒步愛好者從世界各地匯聚於此,感受從2700海拔經過四五天的徒步到達5400海拔的EBC(珠峰大本營)。

沿途經歷綠山,清水,逐步到達亂石,灌木,最後只有石頭土地和冰川,偶有倔強的小草的地方。

一路上,沒有電線,沒有公路,沒有人類的花花世界。有的是真實的大自然,天空盤旋的老鷹,一群群巨大的烏鴉,碧藍的天空,這樣的景色怎麼樣,算不算鬼斧神工呢,反正它不是人類做出來的。

11樓:月夜

額,沒有人反應過來鬼斧神工不能用來形容自然景觀嗎?

鬼斧神工:

形容建築、雕塑等技藝精巧、高超,不像人工所能製成的。也作「神工鬼斧」。

12樓:與人為善

雅丹城以及青海整個省的自然景觀

房車自駕遊去了那麼多地方(34個省都去了),我最喜歡的就是青海。

13樓:fengmin

年少時有個夢想:仗劍走天涯,立志三十歲踏遍祖國的大好山河!

時光荏苒,終於在34歲的在祖國的每個省份留下足跡,經歷名山大川,每一處景色都惟妙惟肖,美的不可方物。行走318,因為塌方改道317,讓我遇到了一生難忘的景色,丁青縣的孜珠山上的孜珠寺。

海拔4800公尺,數不清的彎彎路才到達山頂,那紅色的房子,金色的屋簷,湛藍的天空,大鵬飛過的聖象天門,心靈為之震撼,為之感嘆,自然與人文渾然天成。

美景常有,發現美的眼睛不常在,我多想帶著他的眼睛,遊歷名山大川!

再美的相機,拍不出他真是的容顏……詞窮,不知如何描述……美的,哇塞,哇塞的!

幾張美圖,供欣賞,請橫屏……

祖國的大好山川,讓我們帶著敬畏繼續探索發現!

14樓:易卜拉欣·雷

敦煌鳴沙山月牙泉,沙漠中的一灣眼淚

天梯山附近一望無際的黃土地貌

七彩丹霞

15樓:sorry no

關於高讚第一的非洲地區的花崗岩景觀,應該跟潮州的青嵐地質公園的花崗岩是類似的 ,這裡以前是汪洋大海,因為火山運動形成的景觀,據說國內也只有一處。洞穴之間也是相連的,還有地下洞穴。

有哪些遊戲讓你由衷的感嘆真香?

巫妖帝君 還有酷飆車神2也就是crew2,不就是個賽車遊戲嗎,現在打折還要95呢,不買,在朋友的 推薦 下買了,第一天15小時,真香,我人沒了 Wade賤賤 死亡擱淺 開玩前 乙個破快遞模擬器有什麼好玩的,玩這個就是浪費時間通關後 小島秀夫,你是電,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話劇情是真的好,基建無形中將玩...

你見過哪些讓你吃驚的教育?

一丈尺上 身邊乙個朋友,真實案例。兩三歲開始會認字,這時候開始看簡單的鑑略,之後慢慢開始看四書五經,簡單的史書,一天史一天經這樣。一年級的時候,二十四史讀完五本,四書學完,這時候她五歲,每天還會學算術。三年級看完梗概版二十四史,跳了四五級,小學後兩年看詩經楚辭。初中重新看二十四史,全版。對,初中就看...

你見過哪些讓你難忘的辯論口號?

似見雨嘯風吟 出自章振飛學長 征途漫漫,我從今日始修辯論,堅毅進取。我將不妄斷,不虛言,不偽證。我將勤學篤行,不背矢志。我將遠瞻明日,不戀往昔。我是理性中的銳士,感性中的推手。我是抵禦詭辯的防線,守衛立場的利刃,穿透重霧的火把,追求真知的旗幟。我將才智與光陰獻給此征途,今日如此,日日皆然 Xin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