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省吃儉用「一輩子」不捨得吃不捨得花,旅遊也不捨得,一直攢錢人活著是為什麼呢?

時間 2022-01-03 10:17:29

1樓:高毛毛

答案就在問題裡啊就是為了活著…

據我觀察周圍的人收入低的更喜歡攢錢,因為能夠提高他們抵禦未來風險的能力,收入高的不用特意攢錢…正常消費錢自然就剩下來了。 所以攢錢就是為了活下去而已,他們不是不捨的,而且權衡之下不得不選擇放棄與生存無關的消費。

2樓:想掙五分

乙個六十六歲的老人告訴你:因為窮怕了,而且自己認為錢還沒攢夠。

/等錢攢夠了,不僅捨得吃,捨得花,捨得去旅遊,甚至捨得做公益。

我曾經買不起乙個五分錢的小刀,我上學期間不曾有過書包,我曾經因為買不起一塊四角錢的車票沿鐵路步行一百多里,我曾經整整一年半沒在食堂買過乙份菜,靠自帶的鹹菜支撐著。

′後來,有了工作,一如既往的勤且儉著,積少成多,積砂成塔,小房攢成大房,一套然後2套,,,工資在慢慢地長,孩子漸漸長大。

於是,退休後,我就不再省,,,,,但絕不浪費,理性消費。

、海參,魚肚自已燒,詩和遠方也試試,每遇身殘的討要者,都會讚肋個硬幣,,,,,,

/創造生活是為了享受生活,只所以還捨不得享受,是因為目標還沒達到。

有些人總認為一輩子朋友比男朋友重要,但卻很少去關注這些朋友,這是什麼情況?

情緒管理大師 其實有些朋友在你需要的時候可以出現,不需要的時候消失,這才是朋友,有些人共患難不過是處境相同抱團取暖而已,共富貴就是利益分配了 小蟲在看我 斷千少 本來這兩者就沒有定性的比較,朋友重要,另一半也重要,關鍵看你如何去維持之間的感情,如果非得說朋友比另一半重要,大多數是因為你認為什麼事都可...

愛情會持續一輩子麼?有些人說愛情最後都變成了親情,是這樣麼?

seven 7 說個我爸媽的事 之前我一直以為倆人一起生活了大半輩子了,就剩親情了,後來偶然一次媽媽做了個小手術,爸爸像哄孩子一樣哄著媽媽,這一幕真的讓我相信,倆人之間一直不明顯卻永遠存在的愛情。愛情不是天天掛在嘴邊的 我愛你 而是不管結婚多少年,在你需要的時候,都會在你身邊給你說的 有我在 我想這...

人活一輩子,怎麼才叫不後悔?

麻煩豆是個小太陽 曾經看到過一本書,不畏將來不念過去!記得當時是這樣說的,從你不懼怕時間一點點流失開始就是讓自己鎮定起來,沒有什麼是不後悔的事情,人應該知足常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段最難熬的日子 也只有自己強大了才能有底氣的說話,想讓自己不受委屈就得狠下心讓自己在這段時間裡忍受足夠多的痛苦,換來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