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想在乙個人租房,請問在看房方面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時間 2021-12-29 00:04:02

1樓:毛妞

男生還是女生,畢竟還有點點不同

1。租房看環境,住的舒心還是要選安靜人少的,最好是孩子少點,跳廣場舞的少點。

2。租房如果通過中介,要注意看合同關於中介費規定,同時核實房東本人證件,避免二房東

3。注意合同內容,關於水電器維修等內容。檢查房屋各種設施

4。交費要開證明,房東簽字收條等等,一般房租交三月押一月的比較多。還是提醒別交到二房東手裡

其實一般大學附近針對大學生的出租房特別多,附近住的也都是大學生,相對來說沒那麼亂,還是盡量避免去外來人員集中居住的片區。

2樓:橫豎撇捺

①合租還是自己整租

②如果合租,合租人還是要了解一下;如果有條件,還是要見一下房東的③如果是整租,一定要見房東和一些證件

④明確物業費、電費、水費等的付費方式

⑤燈、家具等的狀態和誰負責維修

⑥壓多少、付多少和退房多久前說等

3樓:王小丫

1.周邊環境:安全第一

2.特別注意要檢查有沒有老鼠的痕跡!!!有的話果斷不要!

3.屋內物品有無損壞。

4.採光和通透性非常重要,空氣質素要好。

4樓:徐小坤

在鄭州的話千萬別上巨集邦房產的當,千萬別提前轉賬給押金,直到合同籤了再轉,另外如果工作不穩定,隨時可能換地方,簽合同寧願少簽幾個月別的多簽

5樓:適我家找室友

看房的時候最應該注意是噪音。

如何檢查噪音呢?

隔板房:特別是合租的小夥伴,看房間的時候,一定要敲一敲四面的牆是否是隔板房,聽一聽牆是空的還是實的。因為隔板房的隔音效果特別差,直接影響睡眠和休息!

隔壁發生的一切都聽得到,住在這樣的房子裡是不是很讓人抓狂!千萬不要住進去了才知道!

室外噪音: 一定要晚上去看房,因為一般人都是晚上下班回家睡覺的。一定要開啟窗感受一下,周圍的噪音是否在可接受範圍內。

有一些房子在馬路邊,甚至十字路口上。每天川流不息的車流聲,轟隆隆的卡車聲,還有一嘯而過的電單車、跑車。直接把你從美夢中驚醒。

你又不能一直關著窗子,不通風換氣對身體也不好。而且一定,也要檢查窗戶是不是雙層的,不然單層窗子關起來也沒用。

6樓:青花瓷

1、水電網氣費用問清楚,房租多少,怎麼交,押一付一還是押二付一,物業費管理費多少,得通通問清楚。

2、房子光線怎麼樣,幾樓,步梯還是電梯,衛生怎麼樣,是否翻新的,是否新裝修的,有沒有異味,檢查好。

3、房間廁所是否有異味,排水是不是正常,天花板會不會漏水,地板會不會滲水,檢查好。

4、房門鎖是什麼鎖,陽台有沒有防盜欄,安全做好。

5、小區有沒有人車分流,平時環境吵不吵,附近有沒有貓狗之類的半夜會叫,也問問。

6、離地鐵站遠不遠,附近有沒有共享單車,點外賣方不方便,拿快遞方不方便!以上。

7樓:李蘋兒

不要租公寓!

不要租提前30天/15天交租的房子!

費用都看清楚,合同看明白!不懂得要問!合同一定要按真實情況寫!

盡量在小區找門外問有沒有房東的房子!

女大學生乙個人租房住,有哪些措施能夠安全?

女生租房應該如何保護自己 1.選擇好房子的時候,看房的時候一定要叫乙個同伴陪同2.如果條件允許的話,盡量選擇租住帶門禁以及安保措施的小區或者公寓,盡量不選擇偏遠或者離市區較遠的城中村 3.牢記用水用電用氣安全,乙個人租住的時候切忌檢查水電煤是否關閉,謹記生命安全常識 4.出門一定要拿好手機和身份證 ...

大學生乙個人獨來獨往正常嗎?

可愛的 很正常,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三觀的逐漸完善,懂得自己想要什麼,什麼樣的人可以交往,道不同,不相為謀,分道揚鑣很正常,成長的必經之路而已,不是所有階段都有跟你同行的人,遇到,很幸運,沒有,也正常。不隨波追流 阿托愛剪輯 正常,再正常不過了。我就是獨來獨往的,我覺得這樣很輕鬆,我想幹什麼直接就可...

大學生乙個人乙個寢室可以幹些什麼?

任性的包子 學習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大學的時候都是6個人乙個寢室,真的是非常的不方便。自己乙個人寢室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了,不怕打擾到別人,別人也打擾到你,非常的nice Nezi 這麼爽 那你完全可以把它想象成你以後租的房子,嘗試過簡易版的工作後的生活。自己做飯,健身,學習 我要乙個人的話,我得開心到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