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上架之後,訂閱非常慘淡,到底是什麼地方出了問題呢?

時間 2021-05-05 11:21:49

1樓:丹青汐夢

看了第一張,就說說第一張給我的感覺吧。作者文筆應該是沒問題的,但在第一張的時候強行加了好多設定啊,解釋啊,什麼的。比如兩個敵人對話,引出修行等級,還有主角的內心戲,前世背景,總的來說就是資訊量太大,行文不夠流暢,看起來不舒服。

2樓:明月丹楓

起點新人難出頭,我也丟著一本在上面,基本沒人看!更新了15萬字沒什麼反應。就沒管了!

倒是來到縱橫好歹還籤了個約。先混著唄!等寫完一本你的收穫就多了,我指的是經驗!

一書封神的時代過了,讀者口味要求越來越刁!要生存,求發展很難!

3樓:塔貳

五百收還想咋滴…

我兩萬收才三百均訂(我是一百個個人裡面只有乙個的那種,收訂比九十比一,其他兩萬收不會這麼慘)

總而言之…

先寫到三十萬字兩三萬收藏再說吧。

4樓:一劍橫空星斗寒

首先肯定一點!

文筆是過關的。

開局第乙個故事,雖然稱不上非常驚豔的開局,但也非常的不錯。

一直到老頭出場解決危機,都是很好的。

我在看開頭那段時,是皺著眉頭看的。有些忐忑。

為什麼呢?因為我在想,這個水準的書,最少應該有幾千上萬的均定才對,為什麼這麼慘淡?

可當我看到主角十五歲後的劇情,我就知道了。

典型的老虎頭開局,身子卻是小蛇。

這時劇情開始混亂,敘事開始冗長。節奏徹底沒了。

這時你想寫是主角修煉遇到困難,然後系統出現!

可因為你沒進行好鋪墊,系統的出現完全是突兀的,沒有激情的。

你看全球高武的開篇,只圍繞一件事。

武科!生不入武道,只能平淡一生。

他把這個情緒給徹底鋪了起來。

然後系統的出現就順理成章。

甚至很期待。

而且系統出來之後,你實際上有了兩個金手指。

一,天生開宮。二,系統。

一股腦給兩個金手指,有點貪多不爛。

大火的書,基本上都用盡優勢來推進劇情。

乙個突破,恨不得前後鋪墊幾百個故事。

很顯然,你的最大問題就在這裡。

劇情構造!

你只要能把劇情構造好,節奏緊湊,高潮迭起,成神不遠!

5樓:張揚

我只看了下前幾章,說下我作為讀者的觀點。首先,你寫的是爽文,但是,我看的不爽。

參考下《棋魂》的開頭,主角是個普通學生,遇到老爺爺藤原佐為。然後,去下棋,一下子挑了個看起來很弱卻是最強的,周圍的人都在小看主角,通過別人襯托對手的強大。但是,主角靠著老爺爺德棋子屌絲逆襲,對手輸棋的反應,周圍人的不敢置信。

成功讓觀眾帶入進去,看的很爽,就憑第一集,《棋魂》想不成功都難。

那麼你是怎麼寫的?開頭就是兩章廢話,第一章,主角穿越嬰兒,將被閹,嬰兒代入感低,結尾終於要開始爽點了。主角說自己是老祖,他們就信了?

不是信不信的問題,是完全沒覺得主角在裝逼。正常套路反派驚疑不定,甚至準備下手殺死主角,主角十分危險,通過金手指成功逆襲,讓兩個龍套相信?

還有就是,你前兩章去掉,完全不影響閱讀,代入感又低,爽點又沒寫好,不吸引人,留著幹啥?

對我來說,一章甚至半章不夠吸引我,那我不會再看下去了。

6樓:

只看完兩章,說說我這個初學者的看法。

總結就是功力不夠,還需要磨練。建議就是別光寫光想,把創作思維提公升乙個檔次,開闊思路才是正道。就跟修仙一樣,如果大神們是元嬰期的老怪物,你可能還在突破築基期的階段吧。

所以,很多大佬說小白文也不是誰都能寫的,目前看來確實如此。別忘了我們面對的是最最現實的市場和嚴格的審查制度啊。

在我看來,即便把題主的書放到過去也未必能拼得過那些真正會寫的作家,因為差距真的不是時間機遇,而是實力!首先是在敘事技術上也只能算是到達基礎線,而且你可能並不太懂代入感的重要性,用借屍還魂戲人這種梗放在出道書的第一章裡,即便被穿越題材包裝也真的不出彩。這樣就相當於在告訴讀者我的書就是這種毫無新意的程度,你們隨意。

而讀者一看就能察覺出作者的水平,進而從潛意識上就放棄了,畢竟讀者也是在乎時間的呀。還有故事塑造能力普通,我說的塑造能力就是作者對故事整體的感受力,就第一篇你兩千字所交代的所有內容,真的太小了,加上情節,只能給人一種看小品段子的錯覺,雖然有點意思,但真的勾不住讀者。除了鉤子不行,各方面都不行,尤其對人物的刻畫也太紙片化,只是讓他們在跟隨你的情節走,看不出靈魂。

須知大神作品中最次要的角色都是鮮活的,這就是功力的體現。而所有這些都是創作功力的問題。你現在的境界感覺只能通過一些基本的技巧來行文,況且還多有模仿筆跡,缺少自己的風格,這樣的作者連我都能看出來很難成功。

當然,這只是看完前兩章的一些看法,畢竟我只是初學者,連自己的作品都還沒有,但我知道如果真的愛這一行,就要努力提公升自己,趁年輕!

7樓:lou

特意去看了一下,答主文筆挺好,故事中規中矩,但是這本書我看不下去首先你這個標題,會吸引我點進去,對主角為啥是第三宗師挺好奇的。但點開一看是架空類修真世界,這種世界我看過很多啊,別的書主角都秒天秒地,這個主角才混了第三太鶸了吧,而且第三宗師配修真世界總感覺不是我想看的,我看見標題第一印象這是寫武俠。看到看頭,標題帶給我的好奇就沒了。

繼續看總感覺最後混了個第三沒啥看頭。

然後是開局的危機和破局,靠著文字相通破局太強行了,兩個反派又和傻子一樣,連點菸會吸引敵人都想不到,對我來說是這三章是雷點。

後面開外掛程式這段,劇情很套路,沒意思,,外掛程式上來給築基丹,好平凡 。金錢換外掛程式,剛看過全球高武,這種外掛程式的發展流程我感覺自己可以腦補,沒盼頭,,

8樓:護照

我特意去看了一下,看到了避水寶玉這裡。

第一人稱寫故事,我會代入主角,當發現主角比自己聰明,處理事情比自己高明,又或是行事出人意料就希望看後續劇情,如果發現主角還不如自己就會棄坑。

至少我看到避水寶玉這裡後感覺主角不過爾爾,既不愚蠢,也無過人之處,甚至比自己稍有不如,看下去的慾望也就不大了。

9樓:青桐

提個建議作為10年書蟲,挑書基本上兩個方法,老作者看簡介,新作者看書名。書名起個狂霸酷炫的名字,多半不想看了,看看大神起的名字,參考仙逆,將夜,多學習大神的套路,到時候我去訂閱。

昨天書在起點剛剛上架,收藏一萬八,均訂只有兩百,收訂比九十比一,沒發過紅包,為什麼訂閱如此慘淡?

秋水帶劍 看過上百本火影同人。你的系統設計的太複雜了,有好幾章,有一半的內容在講系統。同人的一大快感就是在原著人物前裝逼,這你寫的有點少。 而且,看完了你同期同型別的照美冥的前70章。大概感覺出了一點點問題。但只是我個人淺見,你可以參考參考。老實說,以我觀察多年的經驗來看,喜歡看同人的死肥宅兩種。一...

收到官網訂的mac book pro之後要做哪些檢查?

看到大家都說不用檢查,以前我也是這麼想的,也都沒檢查過,但是,但是,就在今天!今天早上收到官網買的macbook pro2020高配版機子,我開啟盒子拿出來的時候,鬼使神差的看了下外觀,你看我看到了什麼!上蓋乙個這麼大的坑啊!旁邊還有蹭過的痕跡 一開始還糾結要不要換,官網換貨還得寄回去還要等至少乙個...

如何看待《臨高啟明》被舉報起點下架事件?

焚石鑄沙 卸腰,不才先拿這個答案水一發,坐等各路大佬答題。先說結論 正常。臨高這個作品很不得極端民族主義分子喜歡,因為它的本質,是描述從封建到帝國主義的過程,以最直接的方式描繪了元老院怎麼構建了乙個澳宋式價值觀。民族概念的泯滅和再構建,恰巧是極端民族分子所謂連續性的眼中釘。歷史虛無主義,這個帽子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