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簡要地敘述茶的各個歷史階段嗎?

時間 2022-01-24 09:35:04

1樓:茶酒伴

飲茶的四個階段

飲茶最初起源於吃茶,這一演變過程大致經歷了四個階段:

第乙個階段是生吃藥用。早在4700多年前的神農時代母系氏族社會,人們偶爾發現了茶葉具有解毒的作用,便將之用於療疾。在晴天把鮮葉放在Sunny下曬乾,以便隨時取用幹吃。

遇到下雨時節,鮮葉無法曬乾,就把攤晾的茶葉壓緊在瓦罐裡,日久便可直接食用。

第二個階段是熟吃當菜。因為茶葉幹吃難以下嚥,人們便想到了烹煮食用。至今,在我國西南邊境的很多少數民族像傣族、哈尼族、景頗族等都有把茶葉當菜吃的習慣。

他們將新鮮的茶葉日曬後放在鍋裡蒸煮,等葉子變軟後,放在竹簾上揉搓做成「竹筒茶」,當作蔬菜食用。

第三個階段是烹煮飲用。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與進步,人們發現茶葉經過加工後烹煮飲用不僅能夠提神解渴,而且還能享受到茶葉的清香鮮爽,於是人們開始習慣於將茶葉烹煮後飲用。

第四個階段是沖泡飲用。在唐朝,盛行蒸青團餅茶,明代以後發展為炒青散茶。飲用方法也隨之由烹煮改為沖泡,成為飲茶歷史上的飛躍,而這時期的各色茶技也得到很大的發展,花樣繁多。

2樓:漢風

如果結合茶葉背後的人文背景來劃分茶葉歷史階段,更妥。比如明代的茶寮文化(此戶外飲茶方式影響了韓、日、歐),散茶,碗泡等,是迥異於中國茶葉的其它階段。

能簡要的解釋下python的 Class method 使用場合?

這裡有例子說的比較清楚 python classmethod 的使用場合摘取的部分內容 class Data test2 object day 0 month 0 year 0 def init self year 0 month 0 day 0 self day day self month mo...

能簡要的概括一下你認為的網際網路思維嗎?

萌萌綠意 我認為哈,網際網路思維的核心在於 連線 表現為利用網際網路技術手段,實現資料的打通 資源的打通和人與人之間的打通。因為連線,效率變得更高,對使用者需求的理解變得更精準,資訊更加透明,能夠識別不同的場景,因此產品也更加友好 柔性,能夠快速迭代。在中國這個滲透率已經見頂的移動網際網路時代,這種...

能推薦一些適合大學生喝的茶嗎?

祥和園茅巖莓茶 莓茶最好,適合各類人群。綠茶雖香,但不適合腸胃較弱的人群。白茶雖為珍品,但性清涼,適合降糖人群。黃茶,中國獨有的茶類,富含咖啡因,提神興奮,初次飲用可能會睡不著。烏龍茶,適合三高人群。紅茶,大家都喜歡,性溫潤,調節脾胃。黑茶,後發酵茶,改善腸道環境,調節脂肪代謝。 粵北茶事 大學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