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還有可能對伊斯蘭原教旨極端分子發動十字軍麼?

時間 2022-01-22 16:28:22

1樓:四月裡的趙先生

十字軍東征不僅是一種宗教狂熱,而且有著它的政治經濟需求,適應了歐洲擴張和資本主義世界市場的客觀要求,當然,有利有弊,對於伊斯蘭教而言,雙方是水火不容的。伊斯蘭教的原教主義的宗教信仰是極其狂熱的,不亞於十字軍東征。但現在的時代不同了,文明的衝突與碰撞已經在文化多樣性的面前黯然失色,在經濟全球化的背景下,這種宗教信仰領域的衝突不會成為根本的戰爭的誘因。

歸根到底,信仰是根植於民族的,個人的,它會被利用,但不是問題產生的根源和解決的途徑。

2樓:gwi giwi

不可能。不信請看今年復活節,方濟各肯定又會給移民洗腳。

3樓:昭憲

講真,現在最怵綠教的是東正教國家,考慮人口因素和傳統地緣,新拜占庭比西方更危險,而現任沙皇是鎮壓車臣出身的,應該積極一點。

西方組織十字軍打綠教這個暫時不可能了,你想阿富汗和伊拉克在先,沒誰趟這個渾水。洋人命貴,白左矯情。而且宗教虔誠什麼的,世俗化歐洲還是免了。

講真如果虔誠度可以算人口加和,歐洲對安拉虔誠度比較高。天主教和新教主要信眾都在美洲。

4樓:讚美太陽

歐盟大舉進攻阿拉伯世界麼 。PS:俄羅斯現在的東正教教宗在國內挺普京推崇的。

伊斯蘭教世界是否有世俗化的可能?需具備怎樣的政治及其他其他條件?

行者無疆 除非像我黨建國這樣,強人上台,徹底破舊推新,只有共產主義才能解救他們,但是就現在中東的格局來說,太難了。沒有大規模的戰爭,不太可能實現。 真惱人 伊斯蘭世俗化?開玩笑 對穆斯林來說,他們回教教條永遠都比世俗法律高.試問穆斯林可以停止向自己的孩子傳教,這個尊守伊斯蘭教條卻違背中國法律的舉動呢...

333教育綜合現在背完中教史,教原背完一半,會不會很慢。?

等我打個哈啾 333教育綜合考了134分,今年上岸揚大小教啦,從七月份到十二月份,333一共背了十幾遍。七月份剛開始乙個星期看一本書,同時按照艾賓浩斯遺忘曲線背,但是這個曲線背誦的時間太緊湊,基本上全部精力都花費在背舊的內容上了。到了八月份開始調整了重複的次數,背完新的內容之後3 4天重複一次,然後...

現在出國留學還有可能嗎?

海荔留學高階名校留學 其實,疫情只是現實的加速器。全球化智庫與西南財經大學發展研究院共同研究編著的 中國留學發展報告 2020 2021 日前正式出版。報告顯示,新冠肺炎疫情並未明顯影響出國留學的實際需求,中國出國留學人數繼續保持正增長,留學目的地國呈現更加多元化發展態勢。全球化智庫研究指出,新冠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