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天啟皇帝不出意外,信王不繼位,那麼明朝會比原定時間更早滅亡嗎?

時間 2022-01-22 08:45:15

1樓:紫慕

有魏忠賢在,斷不至於讓東林黨綁架皇權,遼東可以一點一點平復下去

2樓:「已登出」

會更早,這是一種無藥可救的東西

沒有理清並杜絕萬曆時代的弊政,那就不可能延續明朝的統治,而崇禎在某種程度上有集權只是猜忌哈更深層次的結構問題,讓中樞混亂無序,這是明朝滅亡的原因

有時間詳細講一下

3樓:雲淡風輕

可能會,可能不會,但一定會滅亡,倒不至於被清代明。

4樓:陌上愚翁

天啟是不喜歡理政但是聰明,類似漢桓帝靈帝,而且他還不賣官鬻爵。要知道桓帝滅了跋扈將軍,靈帝時期涼州三明還有平定黃巾。或者說類似明朝的嘉靖帝。

他在位明朝會漸漸衰退消亡,但是不會像崇禎敗的那麼快

5樓:Zwx

這個問題太奇葩了,木匠活著,你覆盤下怎麼會有己巳之變?毛文龍拿不動刀了?還是關寧漢奸軍敢炸刺了?還是林丹斷了插賞西遷了?沒己巳之變(或者XX之變延後),明亡怎麼個提前法?

東江軍一旦獲得百萬餉,皇太極無糧(缺少袁賊高台堡賣公尺),拿頭防吃飽喝足前來找場子的東江軍?

6樓:lion

可能性不是沒有,如果天啟沒死,薊遼兩鎮的譁變未必能快速處理好,加上後金繞道入關,直接炸了也不是沒有可能

如果讓崇禎和天啟的順序對調會怎麼樣?

既然來淋 崇禎煤山老歪脖子樹自掛東南枝以後,天啟會把那棵樹砍下來給崇禎做副好棺材就地埋了 然後天啟被殺或者逃到民間做幾年木匠病死 天啟作為明朝最短命皇帝應該活不了多久 或者被殺 沉默雲層 結果不會有太大改變,東林黨或許敗得更徹底,熊廷弼會死得更早,後金入關時間應該不會變。整個明末遼東,最關鍵的人物其...

都說天啟時魏忠賢的話比聖旨還管用,那如果他造反想當皇帝能成功麼?

水無一同 魏忠賢和天啟帝是一對歷史上被黑的最慘的CP 要了解明朝,一不能看 明史 最終成書於乾隆且被清朝幾任皇帝修編 二不能看直接把 明史 翻譯成大白話的 明朝那些事兒 罌粟十字 不存在的呦。明朝說到底還是乙個皇權比較集中的朝代,不像秦漢時期太監容易專權。你看明朝的劉,魏哪個不是如日中天,哪個又不是...

請教大家 蘇軾詩句「辭官不出意誰知,敢向清時怨位卑「中的」敢向清時「怎麼理解?

向死而生 清時就是政治清明的時候。這是站穩政治正確的腳步,不敢對朝政有誹謗之言。敢向是豈敢怎麼敢,也就是說,詩句結尾用今天的標點符號應該是問號。詩案 雲 和劉道原見寄 詩,意謂劉恕有學問,性正直,故作此美之,因以譏諷當今進用之人也。敢向清時怨不容 是時恕自館中出監稅,言非敢怨時之不容子也。 介然有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