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田信長做出了哪些劃時代的改革?兵農分離是不是他的貢獻?

時間 2022-01-22 08:08:58

1樓:大幫哥

他最劃時代的改革可能是想把天皇廢了,可惜沒等實現,就被天皇給廢了!

2樓:

我之前歸納過,織田信長的創新貢獻,好像有兩個,但我現在只記著乙個了,就是在平定越前之後,有柴田勝家對越前地區進行「刀狩」。

3樓:

雖然樂市樂座、兵農分離這些政策,信長既不是首創者,也不是完成者,但卻是集時代之大成者。將各個優秀政策集於一體,而秀吉、家康也是在信長的基礎上遞進、完善。

所以信長是乙個「承上啟下」的人物。

古今中外,「承上啟下」式的人物都是值得紀念的。

4樓:欲晴時雨

如果說是指部分足輕開始脫離生產,集住在城下町裡的現象,那麼在織田信長之前已經出現了。

5樓:「已登出」

不是。軍制變化是在戰國時期各個大名對外戰爭中的必然變化。換個人也注定發生這種變化。

而且這類制度上的變化一般不是瞬時的而是漸進性的。

6樓:霍洛維茨

你們很多人都喜歡吹捧織田的功績,其實就憑他那性格,他會幹什麼?看他怎麼死的就知道了。他有什麼劃時代的改革我真不知道,國家都沒統一改革個屁,但我知道兵農分離肯定不是他的想法。

織田信長做大的根本原因有哪些?

虎虎虎 內政好,民兵分離。重商,重科技。最關鍵的是在當時的時代重視人才,不論血統出生,能者上。還能博一博高風險,桶狹間合戰。可惜後來膨脹了,不在乎部下的感受,野史說織田拿明智光秀老主公的頭蓋骨盛酒給他喝。換成曹操,肯定給明智光秀老主公風光大葬,順便誇一誇投誠的明智光秀忠心護主。織田這一羞辱明智光秀,...

織田信長的成功真的全靠運氣嗎?

貌似高手 事實就是這樣。戰國三個不能惹,第一不能做齋藤道三的岳父,他的岳父都被他乾掉了。第二不能做織田信長的敵人,他打不過的敵人老天爺都收走。第三不能做宇喜多直家的女婿,他女婿都被他乾掉了。題主說的那些就是運氣因素,沒別的解釋。任何一次跪了都完蛋,於是信長全都過關,助漲了囂張的氣焰。其中最過分的是上...

為什麼織田信長的繼承人不是織田信雄織田秀信,而是豐臣秀吉?

梁漢 指定繼承人是信忠。信忠在本能寺之變被害了之後因為織田信孝,信雄都想要家督的位置而內鬥。如果信長指定了乙個第二順位的繼承人,估計秀吉也沒那麼快上位了吧 春秋夢殘雲 首先回答題主為什麼織田信孝和信雄不繼承織田家 1570年,其父織田信長進攻北田家時,以信雄作為北畠具房養嗣子,並且迎娶北田具教之女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