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後一批太監的命運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1-22 01:34:54

1樓:三農機械咖

清朝最後一位太監:最痛苦的不是伺候人,而是必須在鞋裡放個東西!

2樓:於子樂

有一些去起點了,

有一些去縱橫了,

都沒閒著。

3樓:張超

看過大宅門的都知道,像王喜光這樣的都去當管家了,當時的大家大戶都以僱傭太監為榮,畢竟以前是伺候皇家的,過過乾癮也很爽。

4樓:

就想知道,那個齒白唇紅的王鳳梧,後來怎樣了

5樓:

可以看看TVB的《公公出宮》,雖然還是俗套的家族內鬥,但是多少稍微可以看一些

6樓:jinning li

小德張是最後乙個總管太監,手裡有不少錢,出宮後,帶著娶的幾個老婆在天津做寓公,後來不善經營又無後台被當成肥羊錢財四散,家產縮水。建國後所剩資產被公私合營,本人參加社會主義改造,在國營早點鋪炸油果子,後在2023年病逝。

他曾經口述過自傳出版。

他自傳中提過,在辛亥革命之後,宮內曾經大批放出太監。這裡面除了少數有錢有勢的大太監們回鄉買房買地當地主資本家,大量的中下層太監只有少數錢財,最後就一起聚集一處,出家為僧有之,集體生活類似養老院有之。還有一部分太監散入民間,比如小德張自己就帶了好幾個貼身的小太監。

在革命前,民間不許使用太監,嚴禁私下閹割,所以無名白---即閹割後又無名額入宮的人就很慘,只能當乞丐,但是革命後無人管了,這些流落的太監就有的被民間一些大戶僱傭收留。

如何看待「捧的是一批人,罵的也是一批人 」這種看似「正義」的話

zyoun9 謾罵和指責是兩回事。身為公眾人物做錯了事情被指責是理所當然,你可以說uzi菜,可以說陳羽凡渣男之前看錯他了,這些沒有一點問題。但是如果你說uzi 就是個 陳羽凡 這種話就不屬於指責的範圍。所以對乙個沒有觸動自己根本利益以及原則的人而去惡意辱罵這種事情本身就是道德的缺失。身為公眾人物去接...

第一批90後現在過著怎樣的生活?

苗笠 94年的!09年初中沒畢業進入社會,因未成年不能進廠打工所以學了手藝。2011年的一天下午蹲在店門口抽菸,看著大街上的車來車往,羨慕著那些買轎車的人都是些什麼樣的人物啊!心裡盤算著就算買個便宜小轎車也得六七萬,我這乙個月450塊的工資,就算成了師傅拿到兩千塊工資,我得多少年才能買起一輛小轎車!...

進入大學的第一批零零後生活狀態是怎樣的?具有哪些特質?

不就是個名字 啊,這是更新,因為有中介找我哈哈哈哈哈 已經拿到ucl和ic的offer辣 在等劍橋拒我 bushi 原答00年 211大學大四 學習狀態 棄保985申請英國研究生 生活狀態啊 沒有生活全是內捲 就是感覺不能停下來,一停下來就會被甩很遠,peer pressure太狠了,沒有生活我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