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朝歷代都認可秦的地位和貢獻嗎?

時間 2022-01-21 10:22:47

1樓:風雨雲台

嬴政、李斯團隊開發出了中華政治文明的核心——大一統、定於一。其開發得政治文明核心沿用至今,這樣的王朝誰敢小看。

2樓:人生若只如初見

反正現在對秦的地位與貢獻是人所共知的

3樓:諏訪上下大朙神

首先這個問題,我看其他答主都陷入了陷阱。

歷朝歷代其實都是認可秦的地位與貢獻的,秦所開創的大一統體系也是被歷朝歷代所尊崇的。

而歷朝歷代或詆毀、或指責的都是秦後期不惜民力的行為,這一點和隋很像。歷朝歷代都極其認可隋的科舉、隋的三省六部、隋的大運河,但都指責隋煬帝不惜民力的行為。

萬世皆承秦制

太尉、御史大夫、丞相在千年發展中延伸出不同定義,或許這個官名沒有了,但其職分、其事都完好無損的傳承下來。奉常、郎中令、衛尉、太僕、廷尉、典客、宗正、治粟內史、少府也是同乙個道理。

後世一直在完善這個體系,雖無人原樣而歸,但無不以此為本,即使歷朝歷代嘴上不說,也無可否認這便是最大的認可了。

4樓:

怎麼可能呢?

歷朝歷代都說秦殘忍無道

竟然焚書坑儒~

竟然,坑儒~

不行,罵他~

歷朝歷代的土地土地兼併,怎麼現在沒了?

人生若只如初見 一是時代變了,二是行業多了,三是人民素質普遍提公升了,五是法律嚴格了,六是共產黨的偉大領導,七是合理的,保證人民利益和最大積極性的經濟政策。 子不語 在第二次工業革命之前,世界主要是農業為主,工業為輔,佔比較低,特別是中國,在新中國成立之前,基本屬於農業社會,農業社會最主要的生產資料...

歷朝歷代真的御駕親征過的皇帝有哪些?

李曉可 加粗的是我認為的 真.皇帝 不算是地方割據政權了 劉邦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御駕親征而統一天下的皇帝。西元前199年與匈奴 和親。領兵親征,平定韓王信餘寇,擊敗韓王信與匈奴勾結勢力。蜀漢昭烈帝 劉備 161 223 公元222年,親征東吳。孫吳大帝孫權 182年 252 多次親征曹魏。曹魏文帝曹...

為什麼深受儒家文化影響的歷朝歷代還是會出各種逆臣導致亡國?

穢土轉生李狗蛋 夜讀毛選,看到了這麼一句 讀過馬克思主義 本本 的許多人,成了革命叛徒,那些不識字的工人常常能夠很好地掌握馬克思主義。這說明什麼,朋友們?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讀書沒用啊!識字有什麼用?很多人讀了馬克思成了革命叛徒啊!不如大家都不識字,一起種地,豈不美哉?誠如是,則霸業可成,漢室可興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