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長阪坡被圍住的是呂布,他能七進七出嗎?

時間 2022-01-19 03:51:21

1樓:吃完飯了擦擦嘴

呂布被圍,估計一進都沒有。

三國演義裡,趙雲七進七出長阪坡之後,還有一首詩盛讚:

血染征袍透甲紅,當陽誰敢與爭鋒?

古來衝陣扶危主,唯有常山趙子龍。

再看我們奉先兄弟,叛丁原,殺董卓,和衝陣扶危主,八竿子都打不著。有了赤兔馬,開了丁原老闆;為了貂蟬大美人,又開了董卓老闆,三姓家奴,誠不欺我。至於白門樓「縛太急,乞緩之」,妥妥乙個貪生怕死之輩。

倘若奉先兄弟長阪坡被圍,估計本回的標題就是:長阪坡奉先被圍,劉玄德橋頭自刎。為啥呢?

奉先把玄德的頭,當曹老闆的投名狀了。

竊以為,這種題目,是對忠義無雙,智勇兼得的子龍,最大的羞辱。以上。

2樓:二敗高糖

呂布也曾嘌呤半公升

城樓上的不甘,醒來,又被熟悉的殺氣沖散。

這是不曾來過的地方

但對手,卻依舊沒有變,是那熟悉的將旗,遮天蔽日忘不了張文遠那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他翻身下馬,執盔而立看到夏侯了,還沒張口,他倒差點從馬上摔下來赤兔馬閑庭信步,不時為自己尋找著些鮮草。而曹賊的大軍,沉默的,如同時間靜止一般。只有遠處的斥候探馬忙忙碌碌,來去匆匆。

滿眼的破敗景象。路過一處院牆,井邊臥著一女子,好像是有點受傷,「將軍,別忘了七進七出」

好像是還有這麼一檔子事兒哈

呂布猿臂輕舒,將夫人拉上馬來

—————

報——一捲黃塵撲面,定睛細看時,卻是騎將曹純滾了進來。

「丞…丞相,」

「帳外何故聒噪」

「有一將,白袍銀鎧,衝馳軍中,傷我部將十二,向西南而去」

「甜膩膩的!本地幫派太木有禮貌了!!牽我…」

「仲康坐下。」 「哦」

「你接著說」

「所過,驚者甚眾,諸將變色,或言為…」

溫侯怎麼可能!!

曹操感覺血液正擠過頜部向上噴湧,至顱頂,又凝結成了極有韌度的霜,然後,炸裂開來

3樓:不努力概型

呂布不是揹著女兒突重圍的嗎?只不過沒突出去罷了。

4樓:Haddock

沒有徐庶攔著放冷箭,剛進去就得射成刺蝟……

5樓:京墨

不一定,看曹老闆知不知道他是個反覆無常的,再看看有沒有像劉老闆一樣吹耳邊風的,要是有的話直接放箭,幾百個都不夠殺的

要是曹老闆不知道,沒準兒呂跑跑就投了,但是曹老闆一看這麼沒骨氣,對自己老闆這麼不忠誠,接不接受且不說,接受了之後按曹老闆的尿性必讓他衝鋒,還沒好處撈

什麼?你問我他能不能七進七出?別說呂布,你拿一把自動化步槍被圍住都出不來

6樓:漫捲詩書

呂布揹著女兒尚不能衝出下邳,何況長阪坡?

曹阿瞞會讓弓弩手和弓箭手把呂布射成刺蝟。

7樓:摩西美術

無論是歷史還是演義,趙雲都沒有七進七出

8樓:人間禍害駱四少

不能每個人的武功風格都不一樣

呂布有過類似長阪坡的情況,揹著女兒想殺出去和親,但是完全做不到關羽被困在山上,如果覺得自己能帶著嫂嫂突圍,也不會選擇投降曹操因為他們武功風格都是力量型的,大開大合,突圍能力就弱而趙雲可以,趙雲走的是敏捷迅猛的技巧型路線

9樓:橘子瓣

看下三國演義原文,曹老闆非要活捉趙雲所以不放箭,好不容易搞了絆馬坑阿斗乙個保命紅光出現,趙雲的馬飛了出來。

要是呂布,仗著馬快直接跑了。甚至可能拿著阿斗找曹操當義父

10樓:日番真是越來越拉了

呂布那麼奸詐,野戰地圖圍不住的,帶著騎兵早跑了

11樓:偏愛咩

任何人都出不去,只不過是沒下死手,亂箭齊發早都掛了

12樓:紅楓俠客

如果長阪坡被圍住的是呂布,他能七進七出嗎?

長阪坡一戰,讓趙雲成名於天下,但趙雲能七進七出和曹操的關照是分不開的。

曹操下了死命令,不能傷了趙雲,必須抓活的,所以曹軍沒人敢上前與趙雲玩命,更沒有人敢從背後偷襲趙雲。如果有必要,趙雲即使再跑上個七進七出,也不會有問題。

假如把趙雲換成呂布,如果是享受相同待遇的話,呂布一百進一百出,也沒問題。

首先,呂布勇力過人,個人能力非常強,劉關張三人合計才能戰敗他,這樣的人在長阪坡往來衝突肯定比趙雲強。

其次,呂布有赤兔馬,比趙雲的馬強的太多了。赤兔馬能讓呂布如虎添翼,往來衝突就更沒問題了。

但話說回來,曹操和呂布一起共過事,他是了解呂布的。如果在長阪坡往來衝突的是呂布,那曹操可能就不想抓活的了。

如果曹操要下殺手,那不用士兵往上衝,一通亂箭就有可能要了呂布的小命。

13樓:我那個也有

別說七進七出救阿斗了,沒到長阪坡之前他沒有剁了劉備的頭去降曹都算這輩子忠義的閃光點。

「大丈夫豈能鬱鬱久居人下,布願獻劉備反賊之頭,獻於丞相」

丁原,董卓千里之外聽到這句話,哭得可大聲了,被抱起來餵奶都止不住

14樓:俊豪

不能這不是真三遊戲

但凡老曹說可以用弓箭,誰都得跪

15樓:無大示

不能。因為曹操愛惜趙雲之才,在徐庶的慫恿下,下令:「只要活趙雲,不要死子龍」,才使得趙雲得以活命。

呂布雖勇,但人品不佳,非曹操所愛之人。所以當時若換成呂布,曹操見生擒不住,是決不會讓他走掉的,一陣亂箭,結束戰鬥!

16樓:萬天

公若不棄,布願拜為義父,擒劉備及其妻兒家小來獻。

17樓:乙隻河豚

頭兩個回答綜合一下我覺得就差不多完美了

18樓:寒舟

七進七出不僅是武勇,更是忠義。

換三國演義裡的呂布,直接就拿著阿斗認曹操做爸爸了

19樓:乙隻小仙若

不能,趙子龍七進七出是曹操不下死手

曹操看見呂布

吩咐手下人

看見騎馬拿戟的那小子沒

把他射成刺蝟 !

長阪坡之戰,激戰中如果劉禪突然拉稀,作為趙雲你要如何緊急處理?

風色幻想 你以為劉備為什麼要摔孩子?不是說的什麼為汝這孺子,幾損我一員大將什麼的而是手裡真兜不住了 那麼子龍是怎麼處理的?很有可能在子龍這根本就沒事 這事得怪翼德 喝退曹操百萬兵時候 劉禪離著老遠也嚇得竄稀了 子龍趕緊把孩子給主公 主公接住之後覺得窩囊 摔地上了 凝沙學史 如果我是趙雲,緊要關頭,逃...

如果是大蛇丸來當長門的師傅,長門的實力會發展成咋樣

1 大蛇丸教導長門三年,因為大蛇丸硬核的教學質量和生物科技手段,長門實力會比漫畫裡長門更強。2 在教學過程中,大蛇丸發現了長門的輪迴眼甚至是漩渦和千手血統,大蛇丸計畫奪捨長門。3 大蛇丸奪捨長門失敗,這裡為了簡單起見,假定大蛇丸全身而退。4 劇情依然回到漫畫裡長門的支線,一直到鳴人和長門兩預言之子見...

作為女生你們如果遇到喜歡的或者是長的帥男生會怎麼辦呢?

漢廣 喜歡就直接去追,用 我看上你了但不知道我們合不合適所以我們相處一下,我尊重你的選擇所以我把美好的一面給你看你自己決定要不要和我好 的心態去相處。千萬不要舔,半佛老婆說過這樣很掉價,會讓你不值錢,不值錢了就是賤,賤了他就更不喜歡你了。 Sheisahero 說實話,長這麼大,從來沒有跟跟帥哥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