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當皇帝前是如何收攏了那麼多人才的?

時間 2022-01-15 11:08:03

1樓:阿森

公司創立和擴張必定不是乙個人能完成的,你需要別人的幫助;別人幫助你壯大了公司,你是都應該分配一些利益給他?這樣你的公司壯大了,別人也收穫了自己的利益,然後為了共同利益你們就會緊密團結在一起。如此往復迴圈,等公司成功後,你自然就有了乙個以你為核心能打硬仗的團隊!

把這模式套用到古代開國活動中也同樣適用的。了解了這點,你就知道李世民為啥能網路那麼多人才了!

2樓:李建成

大多都是李淵配給他的人才,經過長期拉攏就逐漸成為了他的人了。

同樣李淵配給李建成的人能力不輸配給李世民的人多少的。

薛萬徹,馮立,羅藝,李幼良,魏徵,王桂都是人中之傑。

3樓:安遠秩

身先士卒不做長安蹲,身先士卒不做長安蹲,身先士卒不做長安蹲。

今天我不談太宗的問題,來說說李淵。

為什麼是個人都看不上李淵說太宗開國,因為他稱帝時間太早了,拿劉邦為例子,他有乙個很明顯的白身到漢王再到漢高帝的過程。

而李淵呢?一氣呵成幾乎沒有過渡時間,這也就造成他的基本盤過於拉胯,不要覺得有什麼不對,李淵跨過王到帝的坎是靠隋朝舊臣,而這基本等於自絕於新時代的種子,而且稱帝以後帝王基本不能作為主帥來征戰的例子太多了,這本身還好。

(順帶一提,對於君主而言任何乙個時期都有其不可或缺的作用)

然而李淵稱王和帝的時間才幾年?這期間李淵反而只是剛剛打下來自己的基本盤,而沒有進行二次擴張樹立威信,稱帝反而導致李淵無法親自對外擴張,只能讓宗室領兵,如果他自己威信足夠,會這樣嗎?他又不是曹操那樣挾天子以令諸侯的,而是直接禪位,

再拿劉備舉個例子,他三顧茅廬的時候不是皇帝也不是王爵吧?而這段時間武侯出世了,而如果他當了皇帝甚至王都不會有這種情況吧?

有時候皇帝就是一種限制,任何一種東西固化起來都會內捲,基本沒有選拔新生人才的空間了。

唐太宗李世民為什麼會上位當皇帝?

從另乙個角度看唐太宗為啥會上位當皇帝,任何事物都有吸引力,吸引力越大的東西需要的能量越大,剛好皇帝的吸引力和李世民集團的能力都很大,所以李世民當皇帝是必然的,是雙向選擇的結果,否則就會出現德不配位的情況 歷史上的唐太宗李世民作為唐朝的第二位皇帝,無論是歷史上還是現代社會中都有很多人對其有很高的評價 ...

李淵為什麼要讓位給李世民,繼續當皇帝不好嗎,掌握大權,看李世民不順眼可以隨時下詔誅殺他?

司馬懿 因為李淵後悔自己出生在關隴集團家,李淵很重視家庭感情,李世民為了篡位給李淵心理弄崩潰了,然後李淵在也不想在那麼招致災禍的位置上多待一秒 而李世民為了讓李淵收拾自己篡位的爛攤子跪著在李淵身上哭求,強留李淵了2個月,因為天下人服李淵,而不服李世民 鯨落 李建成和李元吉死了以後,嫡子只剩下李世民乙...

只比能力,李世民是否是歷代帝王前三?

茶香沁夢 武將不能時代鬥獸,帝王就可以?他是第一檔是毋庸置疑的但漢高光武明祖這三也不弱啊另外別提那句自古領軍李世民第一 教員還提過劉邦是封建時代最厲害的皇帝呢,也誇過光武是最會打仗最早土改最有學問的皇帝 按教員的評價,應該是劉邦第一吧 好吃 功績上肯定前三 但是能力上,考慮到他的出身也是相當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