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歷史上主流騎兵都是騎馬?

時間 2022-01-15 04:22:04

1樓:安隨波

「人類所曾做到的最高貴的征服,就是征服了這豪邁而剽悍的動物——馬:它和人分擔著疆場的勞苦,同享著戰鬥的光榮;它和它的主人一樣,具有無畏的精神,它眼看著危急當前而慷慨以赴;它聽慣了兵器搏擊的聲音,喜愛它,追求它,以與主人同樣的興奮鼓舞起來;它也和主人共歡樂:在射獵時,在演武時,在賽跑時,它也精神抖擻,耀武揚威。

但是它馴良不亞於勇毅,它一點兒不逞自己的烈性,它知道克制它的動作:它不但在駕馭人的手下屈從著他的操縱,還彷彿窺伺著駕馭人的顏色,它總是按照著從主人的表情方面得來的印象而奔騰,而緩步,而止步,它的一切動作都只為了滿足主人的願望。這天生就是一種捨己從人的動物,它甚至於會迎合別人的心意,它用動作的敏捷和準確來表達和執行別人的意旨,人家希望它感覺到多少它就能感覺到多少,它所表現出來的總是在恰如人願的程度上;因為它無保留地貢獻著自己,所以它不拒絕任何使命,所以它盡一切力量來為人服務,它還要超出自己的力量,甚至於捨棄生命以求服從得更好。

」——【法】布封《馬》

群居性動物,而且沒有牛羊那樣被追逐時潰散的特徵,體型合適,速度優異,耐力較強;

相對來說不容易恐懼,服從指揮;

數量大,取材廣泛。

歷史上,有哪些錯的主流觀點?

默文 既然是主流觀點,就應該是社會普遍認可的觀點。歷史上錯誤的主流觀點,那就是站在現代人的角度去審視,它是錯誤的。自從馬列思想被先進的中中國人推崇,我們結束了統治中國數千年的封建社會。我想,封建時代 皇帝是天子,其不可違不可抗 的思想,是最為深刻的錯誤的主流觀點。類似的在社會範圍內有深遠影響和認同的...

歷史上那些名妓都是賣藝不賣身的?歷史上真有這種純賣藝的青樓工作者嗎?

曹彥士 初,充前妻李氏淑美有才行,生二女褒 裕,褒一名荃,裕一名濬。父豐誅,李氏坐流徙。後娶城陽太守郭配女,即廣城君也。武帝踐阼,李以大赦得還,帝特詔充置左右夫人,充母亦敕充迎李氏。郭槐怒,攘袂數充曰 刊定律令,為佐命之功,我有其分。李那得與我並 充乃答詔,托以謙沖,不敢當兩夫人盛禮,實畏槐也。咸康...

真正歷史上,三國時代到底有沒有騎兵?

近衛軍 當然是有的,具體參考本社文章三國時期的騎兵與騎兵戰術https zhuanlan p 10 1156427 YUKI 俺尋思,漢軍的騎兵可是能和匈奴肛正面啊,漢武帝為了培育良馬還從西域引進種馬,東漢末年到三國時期,怎麼就沒騎兵了?這問題提得真是有水平 嗯確實沒馬鐙,但是有騎兵,沒看過史記漢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