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比亞迪的產品和就職體驗獲得的評價截然相反

時間 2022-01-11 16:38:38

1樓:剎那芳華

麻煩在知乎搜搜比亞迪工作體驗再來洗好嗎?很多應屆生來了待不了兩年就跑了,就算沒跑的薪資很難有大的變化除非跳槽,很多人都何不食肉糜的歸咎於比亞迪屬於製造業,那些造車新勢力和國企難道是網際網路行業?雙標太明顯了吧

2樓:神初仕

比亞迪的基因就是製造業,儘管比亞迪這兩年一直在往科技方面宣傳,基因這種東西不是一時半會兒就能改變的。

比亞迪老闆王傳福就是乙個技術出身的人員,典型的理工科男,在比亞迪公司內部最受重視的也就是技術研究人員,而這部分人在比亞迪眾多的員工中的佔比並不多。

比亞迪的產品包括漢和唐在網上獲得了很高的評價,銷量也非常的好,做出核心產品,核心技術的技術研究人員對比新勢力薪資也不會低。

這些技術人員的薪資具體有多少,當然不得而知,但是另乙個方面可以佐證,網上流傳的比亞迪高管的薪資,對比其它車企是高的。

從目前的情況分析來看,比亞迪對於能決定自己產品核心的技術研究和管理人員在待遇這一塊並不吝嗇,但是基層員工薪資水平確實不理想。

你看在網上發聲的比亞迪員工技術類的比較少,一來估計沒時間,二來薪資水平相對說算可以。

看你的Offer是哪個方向的?

如果是技術方面的,比亞迪還是可以考慮的,如果是其他方面的,建議去新勢力。

3樓:L17

工資待遇自然比新勢力要差一點,但在傳統主流車企(長城、吉利等)中也算是中上,不過還要考慮深圳的城市消費水平,確實不算高的。

畢竟比亞迪有核心競爭力,新能源的標桿,對於年輕人的成長是很不錯的,可以幹幾年再看嘛!

4樓:燈火千秋

比亞迪員工數量中國第一,你看到的大部分評價都是來自於比亞迪龐大基層員工的聲音,他們與中國眾多的製造業現狀一樣,薪資低加班多,但你仔細搜搜比亞迪核心研發團隊的薪資水平,基本上都是月薪3W起步的,知乎上有很多比亞迪研發人員的家屬在炫耀自己兒子,女兒的高薪,這都是能搜到的,比亞迪同時兼顧研發和製造兩個環節,而華為屬於只研發,代工部分都交給了比亞迪,如果華為也參與代工部分,那華為的口碑和你在網際網路上看到的員工待遇都會下滑到幾千塊乙個月,都是乙個道理,基層和代工不賺錢,核心研發團隊才是稀缺資源。

產品運營和產品的使用者體驗是什麼關係?

xc guo 產品 運營 使用者三者之間的關係就好像親爹 後媽 老婆婆的關係,親爹能生孩子但是不會養孩子,完全交給後媽還不放心,後媽就是產品運營了,接手了乙個孩子全是問題 尤其是在產品初期 就和親爹抱怨,親爹又不愛聽 誰願意聽別人說自己的孩子不好 所以這就要看後媽的後天 教育 能力和與親爹的 溝通 ...

產品經理和產品運營你會選擇哪個,為什麼?

小秋帶你一起成長 你好,先自我介紹下,我是一名醫藥電商新零售領域的高階產品經理,在網際網路行業從業8年,產品經驗將近5年,月薪2w 做過開發,平時跟運營打交道非常多,對這個崗位的工作內容也是非常熟悉的。其實,在去年的時候,我就在思考自己作為產品經理的出路,我有想過將來轉運營崗位,因為覺得需求量更大,...

文科生赴日就職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Knight 目前比較常見的崗位就是酒店類,販賣類,事務類,導遊類怕被騙可以找大一些的機構,在商務部可以查對外勞務經營合作許可的資質的,有備案的公司起碼是壓了三百萬在國家手裡面的 如果對it感興趣,也有針對日語專業的it定向培養專案,培訓期間也有補貼工資的 也有很多崗位是比較輕鬆的,沒有倒班,這些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