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趙構,歷史會是怎樣?

時間 2022-01-10 23:36:36

1樓:陳郡忱

沒有趙構,那麼太祖系的可不可以稱帝?魏王廷美系的可不可以稱帝?老濮王那麼多兒子,他的每乙個逃出來的後代都有皇位的宣稱權,很難避免出現南明的情況。

南明在弘光的時候因為朱由崧大家還裝一下,表面能妥協...因為福王是萬曆現存的後代中倫理當序的存在,即便東林或當年爭國本與老福王有多大矛盾,百官也實在沒辦法公開反對。

但是當光宗的後代全寄了,福王也沒了,大家還需要顧及什麼?攤牌了,互相攻伐,爭相稱帝道寡,只為了一己之私。

2樓:

如果沒有趙構,歷史會怎樣?問了很多人,但回答的人很少,也許人們在刻意迴避這個問題,因為稍微考慮一下,結果是不言而喻的,這不是很多人想要的答案。呵呵

3樓:對方正在輸入

直接跳轉南明史

沒有趙構,大概率就是沒有徽宗一系的皇子,那麼無數旁支王族會被擁立,整個大宋找不到乙個領導核心,本就不強的抗金勢力會更加分散,再加上兩湖楊麼等起義勢力,完顏們一統天下唯一的障礙就是想不想的問題了。

趙構最大的詬病是十二金牌和莫須有,但作為趙慫一家最有種的,他何嘗不想混一天下再造神州,殘酷的現實是宋軍戰績。

趙構為什麼沒有光復宋朝江山的雄心?

形右實左 換誰都沒有好吧?矬宋對皇權的教育體系是 能動嘴的堅決不動手,能躺平的堅決不勵志,外鬥堅決外行,內鬥堅決內行 沒辦法,上樑不正下樑歪,何況祖宗一百多年都搞不定的事,強迫讓子孫去完成本來就是耍流氓。 呵呵 完顏構是個傀儡,他已經被金兵嚇破膽了。當他是個王爺時能前往金營,可謂神武,而他再去金營時...

如果趙構不殺岳飛,南宋能擊敗金國嗎?

王不知 直搗黃龍 從這個口號上看,貌似岳王還是神似 五年平遼 的老袁 要知道,當時要是以這個口號為路線,那第一要務,是要準備相應的供給。這可是舉全國之力的事情 南宋的偏安一隅,富庶兩百年的光景,絕不是趙構時代能夠看到的。所以就國力而言,我覺得不具備 直搗黃龍 的條件。還有其他三路軍閥們的態度。想保持...

如果司馬睿 趙構 朱由崧 蔣介石在地府相見,他們會聊些什麼?

趙構一上殿,所有喝酒的人便都看著他笑,司馬睿叫道,完顏構,你臉上又添上新傷疤了!他不回答,對櫃裡說,溫兩碗酒,要一碟茴香豆。便排出九文歲幣。司馬睿又故意的高聲嚷道,你一定又刮了百姓的財產了!趙構睜大眼睛說,你怎麼這樣憑空汙人清白 什麼清白?我前天親眼見你做了女真的狗,吊著打。趙構便漲紅了臉,額上的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