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頁島(薩哈林島 樺太島)的歷史歸屬是如何的?

時間 2022-01-09 02:23:08

1樓:薰衣草的美

庫頁島曾是中國歷史上面積最大的島嶼,位於亞洲東北部,地理位置極具戰略價值。

面積超過了76000平方公里,西面和南面是日本海,可惜目前已經丟失了161年,並成為了外國的重要海軍港。

庫頁島不僅是遠東大陸面向太平洋的天然屏障還是鎮守日本群島的絕佳位置。

2樓:地理真有意思

清朝是中國歷史上最後的乙個封建王朝,清朝擁有超過1300萬平方公里的領土。

由於清朝末年國力的衰弱被迫簽訂了一些不平等的條約,甚至割地賠款,其中有一些是我們非常熟悉的地方。

台灣省是中國的第一大島嶼,而海南省略小於台灣省是中國的第二大島嶼。

而在清朝時期,中國的第一大島嶼是庫頁島,庫頁島的面積達到76400平方公里。

是中國台灣省3.6萬平方公里的兩倍多,如今的庫頁島屬於俄羅斯。

3樓:中外縱橫史

庫頁島,曾經是大清的第一大島,被沙俄占領後,又被日俄反覆爭奪。

2023年《北京條約》後庫頁島落入俄羅斯手中,沙俄從北侵占庫頁島時日本也開始入侵島南部。

2023年沙俄從大清割佔庫頁島後日俄矛盾激化,2023年日俄雙方簽訂 《庫頁島暫行規定》。

俄用南千島群島四島換取庫頁島南部。

沙俄把千島群島北部給予日本,換取庫頁島的主權。

2023年.日本趁俄十月革命又占領金島2023年才撤兵。

2023年根據《雅爾達協定 》蘇聯占領庫頁島南部以及整個千島群島。

庫頁島被清朝割讓沙俄之前,庫頁島部分地盤就已經是沙俄和日本的?

瀉藥。我不知道我的同事們玩不玩知乎。我的頂頭上司,副職。怎麼說呢,能力不行,不學習,關鍵還聽不得別人和她意見不一樣。有一件事,我剛到單位的時候,要報乙個專業人員進入專家庫,我們單位有乙個老專家,是全單位搞業務最熟練,資格最老的,我一拿到檔案心裡想到的就是他了。但是這事得領導拍板,我就去問領導了,她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