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前期是否曾有過接管漠北草原的機會,無論以何種方式

時間 2022-01-07 21:49:11

1樓:偉光症

機會不少,只是由於中後期統治階層的短視而放棄了。

而這種因短視而放棄,導致了明朝始終不能成為比肩漢唐的真正大統一朝代。由於這種短視,導致了向東無法蓄收海洋生產模式,向西、北無法蓄收西域、漠北的游牧商貿生產模式,向東北無法蓄收漁獵生產模式,向南無法蓄收雨林生產模式,向西南無法蓄收冰原礦產生產模式。

而生產模式的更豐富化,是社會歷史發展的必然規律。天欲與之,不取,則反受其害。導致了科學技術得不到得力交流,無得力交流則落後,落後則走下坡。

2樓:

沒有可能。

400公釐降雨線就是天險,別說古代了,拿著現在的中國地圖,看看地圖上的人口密度,你就會發現,400公釐降雨線以南生活中國百分之九十四的人口!

在古代那種地方,過去了又養不活人,地方又打,漠北地區的人又採用的是游擊戰,跑過去補給線長不說,基本上是送人頭的節奏。

長城不說亂建的,不要總覺得我們被欺負了,我們佔據著最豐腴的土地,說我們被欺負了,漠北那些地方的普通人被趕到了苦寒之地,一不注意就一死一大片,吃了上頓沒下頓,為了一點牧草都要打的你死我活,還說我欺負你們了。

當年明太祖明成祖兩個猛人,追殺了幾十上百年,藍玉把元朝皇族基本抓光了,朱棣五徵漠北把漠北草原上的貴族都殺光了。讓草原上的這些部落屈服明朝。

但是這種關係畢竟不牢靠,一旦明朝衰弱,就會乘勢而起。

至於滿清為什麼能夠征服蒙古,是因為滿清的屬性問題,滿清屬於漁獵民族,本來就跟中原格格不入,又跟蒙古臭味相投,所以就聯合起來了,看看故宮裡面的滿漢蒙三語牌匾,就知道滿清給的蒙古人地位有多高,因為滿清也是屬於外來的征服者,面對幾千萬幾億漢人心裡面發抖,有蒙古分擔壓力要好多了。

當然蒙古也被滿清坑了一把,滿清把中原穩定下來以後,也開始處理蒙古問題,給蒙古一通輸入宗教,搞得蒙古人都不婚不育當和尚喇嘛去了,要是在給滿清幾十上百年,估計蒙古人就真沒了

3樓:垚人

朵顏三衛不是證明過了麼?

奈何老朱家鐵了心要這個北邊「邊患」來維持一定武力威懾(雖然越到後面越騎虎難下,最終養出來努酋長)。

4樓:陳新瑞

在中國悠久的小農經濟意識下,凡是不能種地,不適合農耕的地區統統不屑於占領況且管理成本賊高,比如漢唐對西域的控制時斷時續,在西域築城鎮守容易但人吃馬喂,大量的物資需要從內地運輸到西域,路途遙遠運輸一萬石糧食,運送人員就消耗掉一千石,維護成本太高,那時的統治階級普遍來自自耕農,不能種出糧食的地方再加上氣候惡劣鳥不拉屎的地方,普遍認為沒有占領的必要,這是那個時代的人民的普遍歷史侷限性,不用過分苛責,就如同明代的鄭和下西洋,明憲宗時像再來一次下西洋派人尋找鄭和下西洋時的資料文件,文件卻莫名其妙的找不到了,文官集團普遍認為下西洋勞師費餉,於民無益,普遍拒絕,回到占領漠北草原,咱們假設一下如果讓農耕的漢族接管了漠北草原我們可以想象一下,一定每天想著怎麼把草原改造成可以種莊稼的土地,那對草原的破壞將是致命的呈現在我們眼前的就不是草原了而是一望無際的沙海。另乙個羅布泊,新的塔克拉瑪干。所以萬事失之桑榆收之東隅,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5樓:明朝北府

元朝統治嶺北都入不敷出,明朝的做法對百姓最好。

再說了,明朝萬里長城維持了幾百年。是民族的象徵和驕傲。

你又要明朝出海,又要明朝出塞,不如做法上天入地更現實?

肘窩朝前是否必要?

心太野 結論 肘窩朝前是為了增加肩部穩定性。肘窩朝前是為了外旋肱骨。1 外旋肱骨需要收緊背部,從而增加核心穩定性 1 2 外旋肱骨能夠將肱骨收回肩關節盂,從而增加肩部穩定性 2 3 外旋肱骨能夠使肱骨達到最大限度的上舉 3 ref 2 柔軟的豹子 Becoming A Supple Leopard ...

卡佩王朝前期,諸侯為什麼彼此互相攻伐而不是聯合起來對抗法王,坐視王室實力不斷增強?

lbq 第一,聯合對抗並不是不存在,在對抗性活動中很少有諸侯是孤身一人的。第二,諸侯 互相之間就已經足夠 人腦子打出狗腦子 了,為啥沒事就要跑去進行題主想象中的那種 聯合 來對抗既有實力,又有名分的王室?第三,有些諸侯比其他諸侯更需要王室的支援和承認,因為加洛林秩序崩潰之後的大規模離散遠遠不止於國王...

清朝前期中期,相繼發生了英國資產階級革命 美國獨立 法國大革命,那麼當時的大清皇帝會知道這些事情嗎?

開花的蘑菇 第一次就是 拼刀子。第二次就是 小公尺加步槍。第三次就是 飛機加大炮。以上是我的看法以下為歷史書上的1.第一.二次工業革命都有乙個相對和平的社會環境 第三次科技革命開始與 二戰 期間,延續至今。2.從發明者看,第一次科技革命是勞動者憑藉經驗和技能,發明成果都是生產經驗的總結 第二.三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