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右大臣要立宇治八親王為太子?

時間 2022-01-04 13:42:47

1樓:葵姬

很簡單,因為朱雀帝只有乙個兒子,但這個兒子的生母(承香殿女禦,髭黑大將的姐妹)並不是右大臣一系的,右大臣家族先後送了麗景殿女禦(右大臣孫女,弘徽殿太后之兄藤大納言之女)、朧月夜(右大臣之女,弘徽殿太后之妹)入朱雀帝後宮,但是都沒能生下皇子。

將來不論是朱雀帝的這個兒子還是冷泉帝即位,他們的母族或者保護人家族就會上位,右大臣一系失勢是必然。

為什麼選宇治八親王,除了他的生母是女禦(有資格當天皇,要當天皇,母親至少應該是女禦出身)之外,就是他的母族相對冷泉帝弱,好控制,最重要的是,八親王雖然有正妻,但是沒兒子(就仨女兒,大君二君和不被承認的浮舟),右大臣家族可以繼續送女入宮,有機會讓外孫成為下一代天皇。朱雀帝和冷泉帝這邊,朱雀帝這麼多年已經失敗了,冷泉帝的保護人源氏和生母藤壺皇后斷不會同意讓右大臣家族的女孩入宮,一點機會都不可能有。

為什麼朱雀帝要力排眾議讓源氏回京,因為他被母親家族放棄之後選擇了與政敵源氏和解,各退一步,自己退位,讓冷泉帝即位,代價是立自己兒子為皇太子。如果讓宇治八親王即位,他的獨子就徹底與天皇之位無緣了。

《是,大臣》聖誕特輯中,為什麼吉姆提出要伯納德做自己的私人秘書的時候漢弗萊顯得很吃驚?

光風霽月 因為這個不合常規。漢妃先於哈克成為內閣秘書,文官中的一把手。按照常規操作,首相的私人秘書是文官而非政客,是應該由漢妃指定的。但是哈克棋先一招,直接指定了伯納小天使。仔細看過YM三季的就知道,伯納小天使可經常和漢妃暗戳戳的對著來。漢妃在DAA明面上吃過最大的一次癟,是被阿諾德爵士叫去,始作俑...

為什麼你們要黑華晨宇?

毛江龍老婆 這裡七年et,很多黑子都是無腦黑,就噼里啪啦一頓亂噴,懟天懟地懟空氣那種,et們真的不要被帶歪了,大哥還是我們心裡的那個大哥鴨 bfyh 拜託,我是火星人 不過他們黑花花,也只能說是 羨慕嫉妒恨了,看花花有粉絲,人氣高,就黑唄,黑粉,噴子不都是因為心理不平衡才會故意黑別人的嗎 三月 我記...

打辯論賽為什麼要立標準?

其實我覺得辯論賽的標準是早期比賽傳下來的,後來大家看前面的比賽都有,就不好意思沒有了 其實我覺得這個所謂的標準也不是所有型別的辯題都要有,主要集中在比較型辯題上,矛盾型和對立型的辯題就算沒標準我也不會覺得論證不完整。其實仔細看比較型辯題中所謂的標準,你會發現就是個笑話。打個比方,你比我高,我比你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