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現代有人穿越成了王莽,能成功嗎?

時間 2022-01-03 14:53:24

1樓:湘西老土匪一名

他一系列的政策是為了解決土地兼併和流民問題,因為他本身就是外戚還是高門大族,一般這種人要實現政治理想,得先集兵集糧,讓外面先亂起來,自已再收拾,原有的勢力被大亂清理完了,這就好重頭整理。可是他是好名聲給推上皇位的,所以他不站邊,盡可能讓大地主給小民讓利,遇到阻力以後又退讓,兩頭不討好。

如果已經做了皇帝,只有推商業,發展生產力,把一部分地主的注意力從土地上拉走,另一邊得大規模墾新田,安置流民。可以不讓買賣私奴,但推行官方職業租賃服務。其實種田流是比較合適的,但是以當時的生產力,戰天災和大型專案啟動,很困難。

得適當讓利給高門大族,初期花錢還是很多的,這光靠道德名望解決不了的,得實打實的錢糧人手。

利益已分配出去以後,全部收歸國有,直接得罪的本階級,再次分配時,小民又沒得利,把另一頭也得罪了。要麼勾畫更大的利益專案,把大家都拉進去,要麼得罪一邊那一定要討好另一邊,總算能得一方支援。

漢末這時代太靠前了,策劃做的再好,別人能不能理解,能不能支援,你好心好意會不會被當成驢肝肺都不好說。另外如果要求實現共產主義,當年也不可能,那得先有進入成熟期的資本主義才行,你才當得了掘墓人。而且商業其實也很難做大到一定規模,周邊都是窮逼,你做的好東西,他們也買不起,頂天通過西域交換點稀奇貨。

宋有錢是因為海貿,漢代,大家的船和航海技術都不行,搞不起來。發動南下戰爭吧,什麼時起北風了,下決心一路放火。總之很難搞。

如果你穿越成了系統你該怎麼辦?

山大石 滴滴滴 很抱歉 病人搶救無效死亡 這.是哪?我記得.喲喲,親愛的宿主你醒啦,我是你偉大的可愛的無敵的天下第一的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管理局之光系統界良心神作業系統榜排名No.1的 009 這裡應當有掌聲和鮮花 噢?沒想到我梅麗也有這一天。說吧,你想做什麼 因為宿主的靈魂強度和匹配度完全和本系統符合...

如果諸位穿越成了左冷禪,有沒有翻盤的辦法

嵩山大軍壓境梅莊,救出任我行。然後靠寒冰真氣,和其比武鬥勝,成為半個朋友,最後暗助其回歸黑木崖,按照任我行的為人,應該不會動五岳劍派,但是少林武當就隨他去打了,兩敗俱傷我五岳劍派取漁翁之利。 逆江小魚 這個問題只需要轉換一下,就很容易找到答案。江湖勢力分為兩大派別,魔教與正派人士,正派人士又以武當少...

如果你穿越成張翠山,而你在現代又熟讀倚天,你會如何避免眾人逼問謝遜下落 素素和自己自盡的局面?

Yang Ha 看你穿越到哪個時間點了吧。如果能穿到俞岱岩受傷之前,阻止他去趟那個渾水,或者提前去色誘殷素素,再或者組織武當七俠集體出動去搶屠龍刀。穿越的更早或者時間充裕的話,直接去崑崙仙境拿九陽神功,練成之後再去明教密道混乾坤大挪移。和師傅大談太極拳劍的思路,共創太極拳劍。然後就一路開掛吧,誰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