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假話被流傳下來?

時間 2021-12-29 01:07:56

1樓:

faker被bang打哭了,faker一氣之下說出了李相赫的QQ號,還和bang打賭,如果沒有20個讚就捶死在坐的各位。

2樓:張雪健

胡適說「歷史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

假的,胡適沒有說過。

胡適當時的文章是講實在論哲學時說「實在是我們自己改造過的實在。這個實在裡面含有無數人造的分子。實在是乙個很服從的女孩子,她百依百順地由我們替她塗抹起來,裝扮起來。

好比一塊大理石到了我們手裡,由我們雕成什麼像。」

到了解放後,馮友蘭在批馮中把這段話變成了現在的樣子。

圖自小心求證:胡適是否說過"歷史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_翟華部落格我本來的答案是說胡適引了這個說法,然後加以批判,大概的結構是「有人說『歷史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其實不是的,歷史總有歷史的本來。」奇怪的是,現在檢索不到了。

抱歉,可能是我的誤記,也可能是以前看的史料有假。如果真看過,是在《胡適之先生晚年談話錄》或《師門瑣記》之類的書裡看來的。讀這些書時可以留心。

你家在關於吃飯上有哪些流傳下來的規矩?請註明祖籍和現居地?

這故事能夠重來 祖籍與現居 廣西。1 過節必有白斬雞或白斬鴨其中一樣,過年可能都有。2 冬至吃菜湯圓 何為菜湯圓,有肉有蔬菜做餡兒 3 三月三祭祖掃墓要做糯公尺飯 壯文化保留更完整的地方要做5色糯公尺飯 白斬雞那是不用說的 4 端午節要做涼粽 就是那種草木灰的水泡的糯公尺包的粽子,沾著白糖或蜂蜜吃的...

歷史上有哪些陰謀 ?

已登出 731部隊大家都知道吧 活體實驗毫無人性 雖然實驗品大多是戰俘和政治犯,但是樣本是不夠的,特別是一些特殊的樣本,比如兒童,不管是中中國人 朝鮮人還是蘇聯人戰俘和政治犯裡絕對不可能有兒童呀!但是 母性實驗 兒童標本 都怎麼來?母性實驗,把母子放到空房間裡鎖上門,加熱地板,看母親會不會把孩子放在...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輓聯?

虎禪師 查良鏞先生說 我沒來過大理時寫大理,大概前世是大理人。2020年10月30日,查良鏞先生去世。蒼山十九峰為先生一夜白頭。林向松挽查良鏞先生一聯 妙筆通神寫大理,蒼山披白吊先生。 只和日月爭寵 張學良挽楊宇霆聯 詎同西蜀偏安,總為幼常揮涕淚 淒絕東山零雨,終憐管叔誤流言!挽常蔭槐聯 天地鑑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