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看過的東西能夠清楚明細的講述出來?比如 歷史故事 典故 技術知識等?

時間 2021-12-28 08:07:57

1樓:劉碩

有個叫荀彧的老頭子,你大概聽說過。

他已經七十多歲了,深凹的眼睛,花白的頭髮和鬍子,頭上戴著漢臣冠,手持一方笏板。在皇宮大殿上所有人都跪著地時候,他站著,彷彿整個朝堂之下只有他一人。看看殿外,烏雲正濃,風雨欲來,非常中國式的天空。

早就有人找了他好多次,勸他不要與曹丞相作對,「幫了他半輩子也做了半輩子的老友,何必非要在臨了逆他」,那人說:「讓他當上魏王又如何,這朝廷終究是要換一片天的,你乙個將死之人又能做得了什麼。」

可荀老頭卻很固執,他一本正經地說:

「世人如何看他與我無關,我與他的關係也另當別論,或許現在回去,我與他仍能把酒言歡,笑談故事。但到了朝堂之上,我仍是漢臣,他也越不了大漢的規矩。」

「我助他恢復的是大漢的江山,現在卻要我跟隨滿朝的庸庸眾臣,背主棄漢,我做不了。」

「食君祿,要忠君事!」朝堂之上,擲地有聲的七個字,卻不像是出自乙個花甲將死之人。浩浩雄音,繞梁三匝而不散。

而匍匐在地的數字眾臣未有半點回聲,只是把腰彎地更低了。端坐於大殿之上的曹操也一時無語。荀老頭回頭看看自己身後恨不得把整個身體都伏到地上的眾臣,又抬頭看看這象徵著大漢王朝四百年基業議政大殿,一步一步地向外走去。

走出到殿門外時,聽到身後獻帝有些顫抖的聲音傳入耳中,「朕感念天恩,欲進曹丞相為魏王,出入用天子儀仗………」

回到家一病不起的荀老頭好像確實沒有幾天日子了,躺在床上艱難地維持著呼吸,彷彿那七個字便一下子用盡了他本就剩餘不多的精力。

這天有人提著一盒糕點來看望荀老頭,說是曹丞相聽說他三天未進食特送來慰問他的。荀老頭閉著的眼睛艱難地睜開,渾濁的眼中閃出了幾絲欣慰,吃力地扶著窗沿坐了起來,揮手摒退來人。卻見那人欲走出門去之時,定了一下,彷彿在猶豫什麼,回頭,對著荀老頭深鞠三躬,退走了。

荀老頭微怔了一下,他雖年事已高頭腦已不如從前,卻也是大概知道了什麼。他彷彿確認什麼事似的把手艱難的摸向了那一盒糕點,開啟盒蓋,向裡面看去……荀老頭的嘴角露出了一絲笑容,這笑容有一絲寬慰似乎自己的猜想得到了印證,又有彷彿有一絲無奈似在回憶自己年輕時候的故事。一滴渾濁的眼淚,順著蒼老的面龐,流入了嘴角,定格了那一絲笑容。

他緩慢地從枕頭底下拿出來了乙個紅色的藥瓶,仰頭吞了下去,黃黃的藥水流下來,弄髒了他的鬍子。

家人發現他的時候,他已經躺在了地上,安寧而祥和,一如平時。邊上放著乙個開啟的糕點盒子,空的。

(有興趣,自然記得住)

如何做到正確的消費?

新娛互動 這是乙個命題,不是乙個定義。它描述最前沿的消費行為。它是一種你覺得 值得 的消費方式。就如 有姑娘三年不買一件新衣,攢了三年去付個小窩首付。有姑娘買個幾十萬的包眼都不眨一下。有男人節衣縮食卻為博女友一笑一擲千金,有人吃蛋糕當結婚一樣,只吃乙個牌子,其它的都是將就。有人耗盡家財,只為讓眼睛跨...

如何做到默契的平衡?

動派網路 再來句心靈雞湯 世間最好的默契,並非有人懂你的言外之意,而是有人懂你的欲言又止。希望有人懂你的低頭不語,小心翼翼守護你的孩子氣,願你找到乙個像太陽一樣的人,為你曬掉所有不值一提的悲傷。 先生的水 首先你要問一下你自己。你愛你老婆孩子嗎?我相信大部分有責任心的男人不管有什麼追求,這一切都是終...

外研社如何做到的? 詳見描述

教考研究院 我是一MISTRA書策劃編輯,我所在的單位與外研社有競爭關係。不過我不得不承認,外研社依靠打天下的 必刷題 是我見過迄今為止做的最好的高中練習冊。封面精美,夾冊 狂K重點 設計思路極為超前且有用,必刷題的題型設定是按重要程度來的,最重要的設定的最多,放在最顯眼的位置,這與以往的教輔書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