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現在有人想給偽滿洲國翻案的行為?

時間 2021-05-05 11:16:11

1樓:

-偽滿統計處於2023年出版的《統計上的満洲帝國》-

本質第三世界,並且存在一套完整的「大和民族最高等」種姓體制:除了大和民族,其餘民族都是被慢慢消滅的物件,在物質分配上也處於人下人的狀態。

下次再遇到碩粉和DL分子,諸位可以直接拿這張圖抽ta臉。

2樓:

有的人偏要拿沒有滿洲國籍的勞工說,滿洲國如何可怕,巴拉巴拉…自己都做不到客觀公正,還有臉批評別人?南大人nb,我等瑞典人惹不起還躲不起嗎?

3樓:翰林奇士

ps:我太爺爺是山東蓬萊人,奶奶祖父是山東煙台人。姥爺祖籍河北,姥姥是河北昌黎人。

以前姥姥回河北探親,總是高興的說回關裡家了。奶奶一輩子沒去過山東,說起山東就是關裡。我父母那一代已經很少有人會說關裡家基本都是關裡了,我們這一代,大多說的是內地,我們的下一代會說什麼呢?

你們的下一代又會說東北什麼呢?

4樓:黑色高階休伊

偽滿呀,當然是天堂了,

對於強佔這片土地的「蝗軍」、他們治下,為他們賣命的一小部分「蝗民」,可能還真是個天堂;

其他人?

自己去東北看看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各地的萬人坑、731部隊遺址,再看看東北各地的歷史博物館,大概就明白了;

當然,對於一些人而言,

他可能光顧著看「大東亞共榮」、中日共榮」、「日滿共榮」之類的東西去了。

個人一點小小的感觸。

5樓:陳真名

當時是世界第四大經濟體?不是第二大嗎?第一大日本子,第二大康德大帝滿洲國嘛,中國內地這種,比得過他乙個省嗎?

什麼英國,法國德國歐洲三虎,在康德大帝及某些人眼裡也不過是三流小國嘛。美國,蘇聯這種巨無霸,虛有其表嘛要知道,人家滿洲國可是有十四個省,光把大興安嶺山區都分成了3個省。

不知道所謂滿洲國超過英法德意是康德大帝說的還是他的子子孫孫說的?

6樓:大忽悠

致某些滿遺

你們以為偽滿就是滿族人的國家?在那個地界上日本軍國主義當太上皇,北韓人當二狗子,內閣部長多數是漢人,開拓團的成員都是日本人,除了乙個名義上的皇帝是滿族人,其他的和你們有什麼關係?你以為給偽滿皇宮造防空洞是為了啥?

溥儀何德何能配得上盟軍的轟炸?全是給下一步這當日本天皇的行宮用的

沒錯,大家一起黑

7樓:小小小小號

別人為了吃你全家,在你家安置了全套刀具先進廚房設施,結果吃到一半被你爹打跑了,然後你感謝他們給你家裝修了廚房。

實在理解不能。

8樓:

其實,這完全是出於對當下生活的一種逃避。

試想想,如果生活的好,經濟繁榮,誰會想從前被人奴役的生活?

解放前的滿洲確實經濟發達,行政相對現代,但是對於普通民眾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實惠,而且滿洲人和日本人也有區別對待。但是這之後的生活也不比這好多少,甚至倒退許多。難免會產生思念從前的心理。

所以理解他人是我們每乙個人的應該做到的,而更重要的是如何改變這種現狀,讓東北好起來,回到他本來應該有的地位,讓出走的東北人回到他們的故鄉生活。

9樓:治戶忘灌赤事

不意外,現在很多少民都為自己民族的英雄洗白,比如白某虎前幾年的辮子劇不全都是洗白的麼

這些行為其實和參拜靖國神社沒啥區別

但是我們也沒啥辦法,畢竟人種高階嘛,我們下等人又怎麼能置喙

10樓:

洗偽滿和反曼德拉是一脈相承的,先反曼,等大多數人都接受了反曼以後,再努力洗白偽滿,雖然現在洗不白,努力洗總是能有點成效的,君不見鐵血抗日空一格現在多有人氣

至於這麼做的目的,就是為了論證「星辰大海比屁民的基本人權更重要」,雖然屁民被剝削,被鎮壓,活的不如狗,但是國家「星辰大海」了,屁民就該「與有榮焉「

一切歷史都是當代史,這句話可不是白說的

11樓:平淡

自從了解了王中軍兄弟兩個出資拍攝了七品李剃頭後,和滿族有關的一切我都表示可以理解,畢竟道義,人性這種東西在這個群體的某些人身上顯然是不存在的

12樓:喬臻

我不想說其他的,就想問在這個話題下面出現這個廣告是幾個意思(還帶了一副神似吳亦凡表情)?讓我們自行體驗一下怎麼當偽滿皇帝麼?

13樓:王大興

滿洲經濟是勞工的血肉。掠奪的礦產都拉到日本國內了,發展指數留給滿洲國。滿洲國的貢獻是緩和了當時日本國內的階級矛盾,支援了日本侵略戰爭。

培養了一批政客如岸信介。所謂優秀建設是為了便利掠奪。滿鐵株式會社開發肥了三菱財閥。

有人故意指鹿為馬,顛倒黑白。歌頌滿洲國隱喻日本搞建設,蘇聯搞破壞。蘇聯搬走東北工業是有原因的。

當時蘇聯也不富裕,多年衛國戰爭,城市被毀的差不多。不得不搬走東北一部分工業裝置,恢復生產。一旦緩過來,成倍回報中國。

資助中國的建設。

14樓:輕語碎雷

為了開採台灣幾百年生的檜木,日本造了不少小火車軌道。漫遊在阿里山,看著處處巨大的樹樁傷痕,我們應該感謝日本人造的小火車和鐵路嗎?

然而,台灣確實有很多人是這麼想的。

15樓:N.user

行為本身,沒問題

如果乙個論點不允許一切質疑聲音,那這就不是乙個學術。如果你無法證明該論點是不是真相(而對於歷史,除非你有時光機,否則永遠無法真正證明)那它就必須永遠是論點,不是真相。身為乙個論點就要允許有反對的聲音,這就是學術,這就是歷史

你可以覺得這個人很無知,但請你用學術的角度去反駁之章易君的回答得到了很多的贊同,個人覺得無法苟同。這是最糟糕的回覆方式,是學術不應該有的態度。學術是理性的,不允許『因為他殺死了我的父母,所以他是人渣』這樣的說法。

你可以作為乙個個人,在平時那麼說,但不能當作乙個學術相關意見(比方說,歷史相關意見)去那麼說。你的個人意見構成了全世界的歷史觀,但你個人不被允許把你的意見當成是歷史

最後,如果你說『因為我的祖先被日本人殺了,所以日本是人渣』那麼日本年輕人也有權利說『我的祖先被中中國人殺了,中國是人渣』

16樓:

滿洲國既然是亞洲第一,應該是日本人民在滿洲的統治下啊!

應該是溥儀窮兵黷武,發動世界大戰,佟佳五十六率領滿洲艦隊奇襲珍珠港,大破Z艦隊,愛新覺羅-奉文占領菲律賓啊。

17樓:解咒

大家不要忘了,是滿洲國幫助日本一起侵略的中國,是滿洲國的士兵和日本士兵一起對中中國人民燒殺搶掠。他們的後人還時刻想著怎麼恢復他們的滿洲國。

18樓:甜包雯雯

大道理,大資料我是講不出來,只知道長春現在還留著偽滿時期的建築並不是讓人們去記著日本人是如何建設東北的,是讓我們記著勿忘國恥的。被殖民的社會底層人民能有什麼好下場,你家被人佔了,你還能天天逍遙度日?

19樓:

關於小日本強佔的偽滿州中國人的生活好壞,還有乙個可以參考的方法,就是用腳投票法。應該調查一下當時的邊界線,山海關的居民流動情況。

20樓:焦某某

前幾天看見局座的推送,說境外有個叫「網路魔術師」的組織,是個專門根據什麼社會心理學來製造網路謠言的組織,我想翻案這種論調大概就是從這裡來的。

看到這個問題我現在覺得,這歷史上真是沒有不能翻的案啊,這特麼都能洗,相比之下五五開洗白可能要輕鬆一些。

21樓:昌二奎

不請自來,曾聽某東北同學說過偽滿洲國時期有多好多好,長春到瀋陽鐵路有空調,日本兵下鄉「扶持」三農問題吃完飯還給錢等等,這時旁邊另乙個同學來了一句「那731部隊怎麼回事兒?」然後場面就一下子冷了。

主動的片面最可怕!

22樓:

有的人,這輩子沒有什麼成就,又想顯得自己與別不同,就只有執著於站在大眾觀點的對立面,擺出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姿態自我陶醉,這種人恨不得能向世人證明月亮是方的。

23樓:「已登出」

他說的什麼亞洲第一世界第四?生產總值?死亡率?靶子都沒立好怎麼反駁?下次遇到這種事,教你兩條路,不想聽就直接往死裡打,如果想把他駁倒打臉的好好聽清他的論點論據再來這提問。

24樓:

我太姥家滿洲正藍旗,連我太姥都罵滿清辣雞,她活得水深火熱,現在居然有會給偽滿翻案?!溥儀都不敢做的事,他們算什麼東西。拖出去續了

25樓:孤寒嘯月

我現在的感覺是一堆人樹了個靶子,然後費心找了幾個奇葩例子定在靶子上說「看這是小紅粉,看這就是兔小將」然後自己打的不亦樂乎。

大概冷納合流的余風一年時間終於蔓延到這裡了?

小紅粉和兔小將給滿洲國洗地?喝喝喝喝喝。滑天下之大稽。

你們玩的這一套,跟納雜套路一模一樣,換個套路可好?

26樓:

歷朝歷代都有混得好的,也有混得不好的。大家也都想往混得好的那批人身上貼,而無視或者鄙視那群混得不好的。無非是對現實不滿然後自己臉往上湊罷了,這樣人扔到滿洲國去也混不好,都洗洗睡吧。

27樓:

這個就像北美印第安人感謝白人,讓他們出生在發達國家一樣了。他們覺得可惜啊( '-' )ノ)`-' )

28樓:千嶂裡

滿洲國亞洲第一世界第四是什麼鬼……

就算滿洲國開了修改器,超越自己的宗主國日本榮登亞洲第一的王座,它也絕不可能挺進世界四強。

畢竟認真說起來,二戰的主要參戰國還是英美德蘇四強國,當然這裡的英國指代整個共和联邦。

想想看吧,這四大強國都是什麼樣的角色?

百足之蟲死而不僵,小弟遍天下的大英帝國

民主兵工廠兼世界拯救者的美利堅合眾國

整合了大半個歐洲,戰必勝攻必取的第三帝國

橫跨歐亞,手握無數鋼鐵洪流的紅色蘇維埃聯盟請答主請教下那位朋友,他覺得區區偽滿洲國能和以上哪位掰掰腕子?

29樓:葡萄糖

我在身邊遇到過唯一乙個也抱有類似觀點的人,介紹下他樓主比較看吧。

底層小市民,初中肄業,無固定工作。曾表達過類似的要是日本人統治DL多好的想法。 原因呢……

他爺爺是當時的偽滿翻譯官,非常「忠心」,深得長官賞識,分配洋房一棟。這房子現在還在,價值非常不錯。他所以耿耿於懷,覺得中國人剝奪了他的錢財,八位數呢。

他家當時風光無限。結果日本人走了,夢做不成了。

30樓:

作為乙個東北人,我真心希望題主的朋友能去參觀一下哈爾濱那邊的731遺址,看看昏黃的燈光下閃著寒光的刑具,去看看烈士陵園,去看看我小學就去參觀過的楊靖宇陵墓後面的那顆頭顱,或許他會沉默的。

31樓:二二

這個問題下的回答好多憤青啊……其實「偽滿洲國」是個假命題,因為它當年成立之後沒多久就覆滅了,我們並不能準確的說大東北成為殖民地到底是種災難還是種幸運,題主想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洗白日侵,因為很多人現在生活得並不太如意,他在如今的社會獲得的幸福感並不強,而當年的戰爭遺留下來的同一片土地上的另一些人,卻看起來獲得了比他有利的後果,比如香港,澳門,台灣。這些曾經作為殖民地的地區現在發展的都還不錯,於是就讓這些人有了一種畸形的錯覺:同乙個媽生的兩兄弟,小弟自小被拐賣到富貴人家,大哥仍然生活在原來的貧困家庭裡,二十年後找回弟弟了,弟弟已經成了乙個高富帥,而大哥仍然是個窮矮矬。

這大哥就不禁想,哎喲當年要是被拐走的是我就好啦!但這個想法本身就是錯的,你的成功怎麼能依賴於被拐走的人生呢?

對於現在有很多女性不想戀愛結婚,你怎麼看?

霜翼羽 男性也很多的啊 不過說真的不結婚最好去領養個小孩 如國外 雖然有些自私,但就我所見,沒孩子也沒伴侶的人到老一有問題真的很難辦,畢竟很多東西不會,而且沒親人的話被人欺負也不知道怎麼解決,真的蠻慘的,單身可以,但盡量領養個小孩吧。 城市化程度高,生活工作壓力就變大,乙個人生活比兩個人更輕鬆,是男...

怎麼看現在的父母給孩子吃肉比飯多?

說實話我真的巴不得我家長叫我吃肉 我家不是吃不起肉!就是單純地比較反對吃肉 我家裡吃肉就跟什麼不好的事情一樣,得好久才能吃一次,成天就吃菜好吃面 碳水類食物,包括公尺飯饅頭等 好,只有我家大家長 指我爹,不解釋,老封建主義家庭了 饞了想吃肉了才去買現成肉或者做肉吃。我挺愛吃肉的,我家長竟然還有事沒事...

對於現在專公升本怎麼看?

專公升本彭紫明老師 很多公升本人在昇本時都會受到外來因素影響,比如看到同齡人創業成功,看到同學畢業直接工作月薪上萬格外心動,甚至動搖了自己昇本的決心。你只看到了那些大專畢業創業鳳凰騰達的人,而你不知道在這些成功人士的背後有著成百上千的人死在了創業的路上。在任何典籍中定義的成功不是一件普遍的事情,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