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sshopper 有哪些奇技淫巧?

時間 2021-05-05 10:54:17

1樓:hammer stone

個人認為grasshopper最取巧的技巧是看似最難的乙個——學習使用這三個程式設計電池中的任乙個(在熟悉基本電池組的情況下)。學會了你就能體會到什麼叫「一力頂十會」。任何技巧對你來說都是浮雲。

別人在那練拳法,你卻直接弄到了機關槍。

如果你只想用grasshopper十多個電池處理點基本問題可以無視本答案,但是如果是想解決複雜問題,需要呼叫20個以上的電池,請早點學習程式設計電池,脫離苦海。

不要對程式設計知難而退,是的,程式語言內容很龐雜,但是和grasshopper相關的內容很有限,python在有人點撥的情況下最多6個小時就能掌握應用。

grasshopper的電池(模組)很豐富,功能很強大。但是grasshopper呼叫和組合模組的方式是非常糟糕的:不能迴圈,數學工具單薄,電池一多資料呼叫就很麻煩,可讀性極差,無論是編寫還是閱讀大量的精力都浪費在找電池連線而非問題本身。

這不是我個人觀點,認識的grasshopper用到比較高的境界的人幾乎不可避免地要學習結合程式語言。這個問題下很多回答其實都是針對呼叫問題的權宜之計,與其搞這些雕蟲小技不如釜底抽薪地解決這個問題。

2樓:二店小曾

12.21更

有時候編好了一整串電池組,計算量很大,後來重新開啟的時候會很卡,這個時候可以在開啟之前先在gh空白介面鎖住,然後匯入,關閉不需要的電池,然後解鎖,解決卡頓。

雙擊空白處,直接輸命令,數字。

是從youtube上看到的,乙個叫OM的up主,炒雞棒的!

3樓:劉大白

There's a scribble object, it's just text. You can initiate one quickly by typing a tilde into the double-click search box and then entering your text. Scribbles can be moved around and oriented if holding Ctrl or Shift while dragging.

Double click the scribble to change the text or font, but you cannot at present change the colour.

快速新增描述文字的方法

4樓:

number slider如何輸入小於0的數字呢,雙擊campus輸入-5< 就可以了~

還有乙個不用輸panel 直接輸入「 就行然後空格後面直接輸入panel內的資料就可以了,習慣了之後不能更好用。

開啟panel還有個更快的方式,直接輸入// 就可以了

5樓:王不二

不知道算不算trick

雙擊螢幕可以快捷搜尋命令嘛,這個時候輸入1<5<100可以自動出來slider,最小值為1,最大值為100,顯示停在5,拖動slider可以顯示整數。

如果輸入1<5<100.0000,現實會停留在5.0000,以0.0001為increment來變化。

另外黃色的內容板也可以快捷搜尋:引號和你所要輸入的內容比如===「700===

會顯示700在小黃板上面

6樓:板磚騎士

剛開始學習gh。

有乙個小技巧,在剛開始學、看別人寫的gh時很有用。

如果看到沒見過的小電池,想知道它在哪兒,只要按住Ctrl+Alt、同時用滑鼠點那個電池即可。效果如下:

P.S. 那兩個箭頭和紅圈不是我ps上去的

7樓:雨叔

奇技淫巧,在本人理解就是:小巧簡單,效果震撼,效率驟增

在以上的原則裡,說個自認為排名第一的,它的名字是:jump。

雙擊grasshopper介面,在彈出的搜尋欄輸入jump,就能查詢到:

選中後在介面上會出現如下小巧可愛的Icon,就是它了:

這個東西怎麼用呢,看起來出雙入對的,看我把你們拆散!

矮油,還藕斷絲連是不,雙擊其中乙個試試,神奇的效果出現了:

工作視窗會快速移動到另乙個的介面座標上,由於是動態效果,

這裡就沒辦法截圖了,可以自己試試,蠻有意思的。

確實是很小巧、效果很震撼,但是有什麼用呢,它的用途是這樣的:

這個運算器GH新手很少會用到,因為新手組建的運算器程式通常比較簡單,

但是GH用久了,組建起以下複雜的程式就可能是經常的事:

這樣的程式,為了看起來邏輯清晰,已經隱去了大部分的連線,

但仍需要各種介面跳轉,有了jump,省去了[大量]平移介面的時間,

而且邏輯也更加清晰(還有另一種定位介面座標的方式)。

現在應該能理解它叫「jump」的原因了吧,不過我覺得它叫couple會更有愛!

Grasshopper 有多少種資料結構?每種資料是怎樣運算的?

GH只有一種樹形資料結構,就是列表。資料結構是樹形,描述結構的資料格式 0,0,0 左側是根,右側是枝,越往右側,列表層級越深。但是深度級別示方法和DY相反。DY是這樣滴 關於怎麼運算,可以看Rhino原廠教程。我貼下我學GH時候的筆記 一開始GH的資料結構運算是有3種方法 對齊最短,對齊最長,叉積...

有哪些清奇的腦迴路?

格鬥遊戲 當代少年兒童的腦迴路 我是真不能理解。我侄子今年上初二,最近剛月考完,語文滿分120的他就考那81,他媽讓我幫他講講卷子,第一題就讓我差點噴出來一口凌霄老血。題目 閱讀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分析 風煙望五津 中的 望 字。侄子答 望 字,生動形象地寫出 五津 並不是很遠,一眼就能望見,表現了...

考研數學有哪些奇淫技巧?

Barry 吳 2014考研數學2第九題 實數積分是吧,就硬拆就完事了,拆出複數也要搞定它,反正最後結果肯定沒i。貌似還不如直接換元然後用arctan秒殺,然後微分方程的話,除了湊,如果遇到要搞特徵方程那種,直接拉 指拉氏變換 就硬拉就完事了,能特的一般都能拉 上元教育學歷提公升 一 掌握數學知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