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建築學大二第二個設計的圖紙,請問大家有沒有需要改進和保留之處?

時間 2022-01-24 09:01:19

1樓:寧致

注意平面圖表達,標寫出入口,房間名,表現氣候邊界,一層適當畫一些周邊環境,做到規範繪圖會讓看圖的人舒服很多。

第一張的透檢視能夠看到內容太少了,和立面圖能多少區別,意義不是很大,鳥瞰和剖透效果會好一些,注意排版,以清晰表達設計理念為目標。

2樓:胖胖

從設計圖本身來說,似乎該有的圖紙都有了,但是提現設計構思邏輯的表達沒有。

以前自己讀大學的時候也不懂這些,總感覺是完成老師要求的圖紙內容,似乎設計就完成了。後來工作好多年才明白,實際上設計成果是要完整呈現邏輯鏈,就是從何處來到何處去,最終的設計成果之所以成為最終的樣子的原因要體現。

其他的前面幾位的點評都很到位了,不再贅述。

3樓:哦馬拉克哦

房屋和外面為啥要用格柵做乙個灰空間啊?

感覺這樣子會很壓抑,為啥不用欄杆或玻璃隔開做呢,這樣採光會好點。

我覺得設計房屋的話,得考慮一下人在內部的感受,比如剖窗子,應該從內考慮而不是外。

而且我覺得湖是個好東西啊,湖景別墅啊。不得在湖邊整點啥?

話說用圖表達意思不是應該「隨便」拿圖表示嗎,感覺你這種作業和測繪圖差不多了。要不試試在第二張圖的某些剖面引一些介紹啥之類的,充實點圖板。

因回答者水平不足,故以上都是胡扯。

4樓:Sclarkca

大二的話,僅僅針對設計本身我感覺已經很好了。另外,我反對設計手法過時或不過時一說。

你方案裡如果有片牆,他最好有出現的理由,一般來說,片牆是為了隔絕外部的不利因素,最常見的是場地周邊有噪音,所以需要一面牆擋一下。

它的邏輯是,這個地方需要做一面圍牆,同時又不能影響牆內採光,所以需要加些洞。另外我要把它做的好看一點,符合設計的審美。

形式本身沒有過時不過時之說,只有合適不合適,以及好不好。

缺點是你的圖面表達上,應該更有邏輯一些。不要為了追求所謂的排版而排版,清晰地表達出你的想法就夠了。

我又來了 求大佬仔細看 認真罵 這是第二個 。

皆西 我覺得沒必要一直求罵。求罵就證明了你自己可能都對自己的圖自己的設計不滿意。在我學生時期,我們年段當時已經湧現出和幾種型別的建築學學生。一種是表現型,設計不怎麼樣,圖面表達炫酷的一批,以至於大家其實會忽視在設計上的問題,畢竟圖面表達炫酷,證明你還是用功的。在大學時期,老師根本不看設計,因為在老師...

如何才能逼出體內的第二個「自己」?

周某某 你體內那個 自己 是被你最發達的自律機關前額葉牢牢按住的那個受邊緣系統和間腦控制的 自己 根據你的描述有兩種方法可以讓它奪回控制權 1 額葉切除手術 其實很不推薦,因為不可逆。除非你覺得冰錐從眼球背後插進腦子攪一攪簡直太帥氣了。2 喝酒 就喝酒耍酒瘋的那個就是你要的勇敢二逼且無所畏懼的 自己...

我就要18歲了,這是人的第二個人生嗎?

小丸子的花輪同學 首先,咱現實點,別整那麼虛,人生就一次而已,隨著生命的消逝而殆盡,哪有那麼多次數。如果真要用那麼看似浪漫實則虛幻的表達方式,就不該追根溯源尋找答案,就該好好享受內心戲帶來的無限憧憬。然後,18歲,多麼美好的年齡,擁有最強健的體魄,擁有最純粹的思想,擁有最浩瀚的知識寶庫,擁有最能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