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上有沒有不想要錢的人?

時間 2022-01-24 06:21:50

1樓:此木

錢,是一般等價物。

人,活著,需要基本的食物和人際交往。

人際關係的維護需要時間和精力也需要物質。比如禮尚往來這個情況裡,可以禮輕情意重,但是這需要雙方的認可。這很難。

我不覺得有誰可以永遠用幾毛錢的糖交到朋友並維繫朋友間的關係。所以人活著需要錢。

我們一般認為乙個完全不物質的人是乙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有自己的精神上的追求。那麼他往小了說,需要書。

往大了說,需要實驗室。圖書館不能提供所有的書,買書,借書都要花錢。知網vip也很貴。

出門實地考察也燒錢,學術交流也要錢。所以精神追求需要物質的支撐才能實現。

而不同的人對「基本的食物」這個概念也有不同的理解。有的人覺得,每天沒有餓著就是有了基本的食物,有人覺得要有肉有魚才行,也有人覺得必須要葷素搭配,攝入適量才行。所以,每個人預想的在食物上的開支也不一樣。

乙個人不能生產他需要的所有東西,也不會平白給無關人員東西。所以他們以物易物。

如果這個時候東西很多而大家又都有公尺都需要公尺。我拿公尺一定可以換到肉或者菜,又拿肉一定可以換到公尺,菜也一定可以換到公尺。這裡公尺就可以充當一般等價物。

想買菜,但是菜販不想要肉,只想要公尺。就用肉換公尺去買菜。現在的錢就充當了以前公尺的角色。

如果我不想要錢了,那只會是階段性的,特殊情況下的。

如果是小康家庭的話,滿足食物,住所和社交條件下,拒絕不義之財比較可能。勞動所得,拿著心安理得。

2樓:斷線的風箏

我想我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我就拒絕過別人白給我的錢,而且不止一次。一次是我姐,挺有錢的,給我的幾萬塊錢,一次是個朋友給我的,還有很多次,我都沒要。

出於什麼心態呢?我認為每個人的錢也是辛辛苦苦賺來的,憑什麼給你。我雖然不富裕,但是我有自己的能力,可以賺的少,但是不可以白拿;另乙個可能是自尊心,拿錢很容易,但是習慣了就不好了。

少幾萬塊錢,對自己真的沒什麼大的影響,只不過苦一點,窮一點而已。

我有工作,收入一般,有個小孩要養,沒車沒存款。

這個世界上有沒有龍?

emmmmmm初中美術老師閒玩的時候跟我們說個,人類現在生活在三維空間,是乙個體,而四維空間比我們多乙個面,所以如果有別的文明生活在四維空間,它想捉弄我們且不被我們發現比踩死乙隻螞蟻還簡單。所以.龍是存在的吧嘿嘿 終極皮怪 費公尺悖論同樣適用於這個話題。它們都在哪?按照一些回答來說,世界如此之大,歷...

世界上有沒有奧特曼?

想有個性 可以說沒有,也可以說有 說沒有,是目前沒有任何發現地外生命的跡象,而且現在的科技也達不到探索300萬光年外的水平,奧特曼 很可能真的不存在 說有,是因為 奧特曼 不僅僅是奧特曼,他所代表的正直 勇敢 善良 堅強,等等等等,已經或多或少影響了每乙個熱愛奧特曼的人 真正的光之英雄,其實就在我們...

世界上有沒有真愛?

名醫院 12年網上認識了乙個女生,一起牽手逛街接吻,後來因為某些事分了,各種傷心欲絕,痛哭流涕 再後來厚著臉皮試著一次次挽回,到現在提起她的名字,還是做到心如止水。包括後來接觸的異性朋友,不管此次有沒有好感,都是盡量保持適當距離。真愛並不一定是對彼此都產生,乙個人對另乙個可能是真愛,但那個人未必會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