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間站內扔紙飛機,它會怎麼運動?

時間 2022-01-24 03:08:38

1樓:Rocky

由於空氣阻力,飛機速度會減慢,同時飛機有乙個幾乎垂直於速度方向的公升力,又因為沒有重力,飛機會類似於帶電物體在磁場中運動的軌跡,呈現半徑越來越大的圓周運動,直至速度減為零。

2樓:朝聞道

空間站微重力,紙飛機不會向地面方向降落,一直沿手的施力方向開始運動,空間站有空氣,紙飛機將受到空氣阻力的影響,空氣阻力及摩擦力,決定了紙飛機的運動軌跡。空間站空間狹窄,紙飛機容易踫撞到物體,受物體作用力影響,改變運動方向。

3樓:sunbubble

失重、有空氣阻力,理論上應該是和地球室內飛行軌跡差不多除了沒有向下自由降落的動作。

4樓:

空間站內沒有重力,但是有空氣,自然也就有空氣阻力。紙飛機扔出去後的飛行軌跡,主要由自身形狀受空氣阻力影響後的狀態決定。

所以,紙飛機疊成什麼樣,翅膀的和尾翼的角度怎麼樣,都會影響飛機的運動模式。

甚至,你把紙飛機揉成乙個紙團,它仍然會飛,而且是直線飛。你揉的越緊越結實,它飛行的時候,越接近一條直線。

但是,當你力氣非常大,能把紙團以極高速度彈出,那就得對紙團的表面再做一些處理才行。也就是說,假如乙個緻密光滑的紙團,被以極高速度彈出,就得在紙團表面均勻壓上Golf球表面那種小坑,它才能飛行的更近似直線。

此外,你飛紙球的時候,是旋轉彈出,還是直接撞擊彈出。也會對它的飛行路線有影響。

5樓:太空僧

直接在空間站上扔給你看。

2023年09月14日,日本太空飛行員大西卓哉在國際空間站的日本希望號實驗艙進行了2023年度的一系列0重力實驗(代號ATZG[1])

實驗專案是由JAXA的Kibo-ABC向亞太地區的13個國家和1個地區成員(不包括中國大陸,但包括台灣省)的學生和年輕科研工作者徵集提案。[2]

2023年這次共徵集了120多項提案,並按照四項原則(「10分鐘內能完成」、「直觀」、「安全」和「利用艙內已有材料」)篩選出了20項提案,最終確認六項在空間站操作。

BTW,我們中國有自己的太空實驗。

2023年,王亞平在太空進行單擺實驗

在地面能看見國際空間站嗎?

火星總署 當然能座標江蘇省南京市玄武區,日常光汙染較嚴重,偶有霧霾。今年二月末三月初,因為疫情待在家裡,想找點事幹,於是到NASA官網上查了一下國際空間站經過南京的時間,列印出來。我從幾十個過境時間中選出與地面夾角大於五十度 時間在日落後 日出前太早了,白天不明顯 的一次過境。當晚,我提前十分鐘在附...

能否在空間站組裝火箭,從而擺脫引力達到更快速度?

韓動 你的想法是錯誤的,但是思路是不錯的,未來的地球,或許就是太空港,太空工廠,小行星礦物採集,然後發射平台這樣的搭配,降低發射成本 cold26sp 從題主提出的問題來看,題主是從力的角度來認識火箭發射的,題主是不是認為如果沒有阻力,就可以讓乙個物體無限加速?很有想法,但可惜是個錯誤的認知。建議先...

怎麼在不封閉的太空建築(例如空間站)周圍儲存空氣和氣壓?

劉成元 太空戰艦上是用小型黑洞發動機,順便產生萬有引力,水和空氣在戰艦的最外層,不需要特別處理,還可以減少宇宙射線對艦體及生物的傷害,來探索宇宙吧燒年,我們的目標是星辰大海https 科林達麗 空氣存在內能,氣體分子到處亂撞,要麼,是碰到某種 屏障 使之不能跨過屏障,而不會散逸到宇宙裡,但這個人類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