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能源局對梯次利用電池建造大儲能專案的叫停,會帶來影響?梯次利用是否會成為歷史?

時間 2022-01-23 07:26:01

1樓:鐘賓

我感覺梯次利用的大規模應用趨勢不可逆,雖然現在成本較高,但是汽車電池的成本在25年之前應該還會處於快速下降的通道中。加上新能源汽車的使用年限和換車年限低於汽油車,大量舊電池將流入市場,處理電池的汙染也很厲害,成本也很高。那麼國家在保證使用安全的前提下最終還是會投入大量資源進行梯次利用。

這個就像汽車五大總成的再製造一樣。長期看還是看好這個賽道

2樓:可可說文

利好電池廠,利好儲能。梯次可以用於二輪車,路燈等應用。

3樓:邱志勇

存量最大的梯次利用電池是動力電池,而花費大成本拆解重組動電池包,這樣用動力電池去做儲能電池的成本就高於生產儲能電池的成本,因此從經濟上來說將動力電池梯度應用作儲能電池是個虧本的生意。

解決問題的思路應該是將退役的動力電池通過重組繼續用作動力電池,並且在確保重新重組的動力電池包再退役下來做儲能電池時不需要拆解重組,直接用於儲能,這才是我們真正需要推廣的梯次利用解決方案!

4樓:孟子義

只能說,這是無數次中的一次利益的碰撞,這次,不支援大規模梯次應用的專家贏了

國家林業總局變成國家林業草原局有什麼影響?

李昂 到目前為止,在基層就是草原相關業務從農口劃到了林草口,行政事業經費大大增加。在巨集觀政策方面,基本保持穩定,沒有重大變革。 國家林業總局是啥?好像沒這塊牌子 是國家林業局吧。甩掉了森林防火這口大鍋 加持了國家公園管理局光環 兼併了農業部草原監理中心 整合了自然保護區 自然遺跡 風景名勝區 國家...

如何看待DOTA2天梯先鋒衛士局(一千分左右),公尺波勝率第一?

鳴鳴 怎麼看待啊,不看待啊。公尺波的英雄特點就是這樣,不被針對就是無敵。狗皇三四千分的天梯手公尺波二十分鐘一把,對面家裡敵法狂戰都出不來基地就沒了。強且不管,那就沒轍。 Mathilta 因為代練唄,這實在是乙個顯而易見的答案,因為公尺波是乙個練不出來的英雄,是乙個在基本就是純打個人能力和陣容克制的...

國家統計局或地方統計局公布的資料是否存在造假,如存在,有多大程度的造假?

馮氪金 注 各年份普查誤差率出自普查資料出版物的 說明 或 附錄 內容。重報 漏報相抵,三普多報了15萬人 四普少報了68萬人。三普 四普年齡誤差率很高,三普年齡報錯617萬人 四普年齡報錯347萬人。五普漏登人口很高。因為五普漏登率高,面向公眾的普查資料公報,是包含了推算的漏登人口的。歷次普查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