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腦裡的物質能夠儲存思想?

時間 2022-01-22 23:27:11

1樓:月海

我對這個問題的理解是這樣的:為什麼大腦這樣的純物質能夠儲存思想這樣沒有實體的東西?

如果按照這樣的理解的話,我認為思想並不是儲存在大腦裡的。而是像中國古代神話一樣是靈魂依附在肉體上的,也就是無形的東西寄託於有形的物體,它們的本質還是分離的。也就是說,思想是靈魂的一部分。

大腦裡的神經元啊腦細胞啊裡面的生物電訊號和化學訊號只是思想這樣虛無的東西的有形體現。也就是說,並不是大腦裡的物質儲存了思想,而是思想有形寄託在了大腦這樣的物質體現上。

補充:最近上了哲學課補上這樣一段課本裡的話:人腦是意識活動的物質器官。

人腦結構的複雜性和嚴密性,決定了它具有產生於是的生理基礎。沒有高度發達的人腦的神經生理系統,就不可能有意識產生。

2樓:

感覺高手都不屑於答這題了。

我來答。

人腦就是生物硬碟。電腦硬碟為什麼能儲存資訊,請移步google。

不過我想op想問的是人腦為什麼能思考。

其實也跟電腦能運算類似,不過人腦比較厲害,具體實現方法就不得而知了。

電磁波在物質裡,是如何儲存的?速度是多少?

ba5rw 本想認真思考作答,看題主得瑟的偉大模樣,只好民科胡扯 可以說,一切人類五感可辨識的實物,本質上都是由閉環電磁波構成的。或者進一步解釋,實物都是由原子構成,而原子的本質就是封閉微觀電磁波系統,由於原子具有穩定的電抗特性,人們還可以借助能量激發的光譜特徵辨認元素的種類。可見光 手機訊號和無線...

人的潛意識和無意識是儲存在大腦裡嗎?

大腦儲存的是我們這一輩子的記憶。死後,就沒有,除非很重大的,比如有人,在很清醒的狀態下車禍去世。那麼這件事可能會追隨他進入下乙個輪迴。一般是不會留下痕跡的,死後,就徹底湮滅了。潛意識,是會隨我們的靈魂去到下一世的。暫且這麼說吧。這也是吹牛B的說法。具體不表。但是大腦是不會儲存潛意識的。 Dean 人...

記憶是以什麼形態儲存在人的大腦中的?

findforever 可以模擬ram 人的神經細胞也是一種易失儲存器,你接受到的資訊會以生物電的形式傳導到分管記憶的神經細胞中,神經細胞通過建立突觸連線儲存這種電訊號,如果經常強化某乙個記憶,就像在ram上持續加電壓,你的突觸連線就會被強化,你的記憶就會被保持,如果不強化某個記憶,就像ram失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