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手機的螢幕裡面一層一層的分別是什麼功能和作用,工作原理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1-22 18:14:16

1樓:

果6機子吧,表面玻璃摔碎了,自認有點動手能力,想自己動手換表面這個玻璃屏,強行拆屏的後果就是液晶顯示屏,觸控螢幕都over了吧。

蘋果手機屏無非就是三大層。大猩猩玻璃屏,觸控螢幕及液晶顯示屏。

蘋果手機這三大層是非常緊密的,沒有專業工具機器,想用電吹風吹開的念頭最好打住。

如果碰到摔碎屏的情況(99%手機只會摔碎前面玻璃屏,觸屏及顯示屏不會摔壞)

把屏總成折下來(6代不難折,下掉底部兩個五角螺絲,用吸盤吸住,稍用力從底部先拉開,開到頂部時,下掉排線蓋板,撬開下面四根排線就分開了),背後簽名做個記號,網上找家維修店寄過去吧,這是最省銀子的方案了。

2樓:Ncrdius

玻璃是液晶,顯示用的。

除此之外是反光膜,炫光膜(就叫這個吧?),這些是用於把背光燈的光均勻分散到整個螢幕。

3樓:

長春國際馬拉松。放假一天, 回頭來填。

別報有太大希望。

兩年後回來填坑啦。

第一層,玻璃(專業名:蓋板)

最上面的玻璃為蓋板玻璃,其硬度可以做到日常物品很難刮花的地步,同時與手指接觸的那一層有疏油層(疏水層)疏油層最大的作用是可以不容易留下指紋,清潔更加方便,疏油塗層由於材料特殊性,手指觸控更加順滑,不會有阻澀、操作不暢的現象,改善了觸感體驗。

第二層,液晶顯示層(專業名:面板)

中間那層發光的顯示屏就是面板了,手機上的面板分為很多種,例如LCD,OLED等等。

LCD的螢幕最上層是偏光片,中間是顯示屏,背面是光源。

網圖,侵刪

偏偏光片的全稱是偏振光片,液晶顯示器的成像必須依靠偏振光,所有的液晶都有前後兩片偏振光片緊貼在液晶玻璃,組成總厚度1mm左右的液晶元。如果少了任何一張偏光片,液晶元都是不能顯示影象的。

液晶顯示器,或稱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為平面超薄的顯示裝置,它由一定數量的彩色或黑白畫素組成,放置於光源或者反射面前方。

LCD為非發光性的顯示裝置,須要借助背光源才能達到顯示的功能。主要由光源、導光板、光學用膜片、塑膠框等組成。背光源具有亮度高,壽命長、發光均勻等特點。

目前主要有EL、 CCFL及LED三種背光源型別,依光源分布位置不同則分為側光式和直下式。

有人看再回來更新,已經解釋百分之70了。

4樓:

我和題主一樣也把螢幕給拆了哈哈,關注這個問題希望哪天能夠得到答案

LG G2 手機螢幕表面的一層感測器的作用和原理是什麼?

麥路西 老式的手機螢幕是有一組射電發射器和感測器組成的,通過斷電來確定觸控位置的座標,後期的是乙個等量能電磁矩陣,通過矩陣裡的誤差來確定觸控位置,後者的優勢在於只有攜帶生物電的導體才能進行觸控,避免誤差 朝不慮夕 xperia z 就是很明顯的工字屏,和題主的意思應該是乙個吧。關屏強光下明顯可見,不...

豆腐腦為什麼要一層一層的舀到碗裡?

並非都是一層一層舀到碗裡啊。我老家慶陽的街頭,豆腐腦就是在裝碗裡上鍋蒸熟的。吃的時候從鍋裡拿出來,倒掉上層的水,然後加入辣椒油 店家秘製的調味汁,再撒上一層碎碎的榨菜丁兒。吃的時候用勺子劃井字,待調料流入每個縫隙再舀起來食用。此時豆花的軟嫩和榨菜的脆彈在齒間迸發 跳躍 交相輝映,榨菜的鮮鹹味 辣椒油...

為什麼蛋清煮熟後會出現一層一層的狀態?

Melody 有意思的問題 期末剛考完的蛋品與肉品 首先肯定的是越新鮮的蛋分層越明顯 恭喜啊 蛋白本就是分層的 分為稀薄蛋白和濃厚蛋白。而不同層中的固形物及含量也會不同。濃厚蛋白裡的卵白蛋白會較多,本身蛋白質的熱凝固性就不同,再加上受熱不均勻,加熱溫度的變化等因素,就會導致看到的分層。就算平時打個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