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從站到發射架上到點火中間都做了什麼?

時間 2022-01-22 13:52:02

1樓:小5

很多哦,分系統檢查,合練,總檢查,加註,按照一些必要裝置,等等

2樓:最怕麻煩

若干次總檢查,常溫加註和低溫加註,點火……

3樓:遠處的星辰

按具體型號來定,不同的型號有不同的程式。一般來說就這麼幾個工作:

測試火箭,太空飛行器的狀態。考察能否達到發射條件給火箭和太空飛行器充電,保證他們離開地面之後正常工作。

加註燃料,中國航天一般喜歡在發射前一天加註。

燃料補加,氫氧機一般需要不斷地補加確保發射不受燃料蒸發的影響。

發射準備工作,之前安裝的一些東西需要拆下來(腳手架,梯子之類),把該固定好的固定住。

給火箭傳送導航資料

4樓:

查到 NASA 在發射前有乙個 countdown101程式,在特定的時間節點執行相應的檢查測試。主要是儀表、軟體檢查,通訊測試,燃料裝載等。

具體可以參見如下兩例:

nasa.gov/mission_pages/launch/delta_II_count_101.html不同的發射,程式有所差別。

5樓:

要喊十二字箴言才能發射!!!

箴言如下,請勿外傳!!!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點火!!!"

小時候新聞聯播看的時候老激動了!!

Space X載人航天火箭5 31凌晨成功發射會成為新一輪太空競賽活動的序幕嗎?

不會。除了私營企業,各國都是按部就班,按十來年前的計畫在走。例如 美帝的NASA,在SPACE X如此能打的情況下,最大的發射體系建設重心還是SLS火箭,而飛船還是以獵戶座為嫡子。至於最核心的任務還是 重返月球 和深空之門,這些個可不是床總提出來的,小布希時代就在喊了。毛子 火箭在搞安加拉 絲毫沒有...

為什麼從始發站到終點站的票一般最多?

把我發家致富的敲門告訴你 用別人的身份證把前半段的票買掉,你就可以只賣後半段了。發車15天前把之前票退掉,這部分就是鐵總所說的15天放票點,沒錯,是我們放的。 去過去看未來 先明確中國鐵路售票的幾個概念 1.禁售 廣州 深圳本身有n多普速列車,但你去12306上查始終都是沒有,不是因為票賣完了,而是...

乙個小時的時間從武昌火車站到漢口火車站足夠嗎?推薦最佳路線?

王雲青 在你能確定進出站時間不延誤的情況下打車應該是最快的。時間是週末並且在七點前,路況不會太差,最好是提前一天約車,然後出站後走地下通道到馬路對面 有格林豪泰酒店方向,在武昌火車站正對面。然後上車走鸚鵡洲長江大橋 二環限速70速度更快 往江漢橋方向進漢口,然後青年路一路到漢口火車站。從出站到上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