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否其實生來就是全知全能

時間 2022-01-22 09:57:04

1樓:秋雲舒

非也!全知全能的是上帝。人類的智慧型是有限的,上帝的智慧型是無限的。人類的祖先是亞當。

他是上帝按照自己的形象用塵土造的。然後上帝將他口中的氣吹進亞當的鼻孔裡,《聖經》說:「他就成了有靈(靈,就是上帝賜給人類的思維和智慧型)的活人」。

你認為人類是全智全能的嗎?

2樓:精神病老大哥

題主您可以想一下自己:您是否同時會種地、懂醫學、懂藝術、懂人文社科等等?這些東西可不是什麼新發現新發明。

生來全知全能?話說得微免有些大了。

3樓:鳳仙

我贊成你這個想法。可以把全人類看成乙個被封印的「上帝」,然後逐漸解鎖各種技能和認知,比如當初的人類突然解鎖了鑽木取火這個技能。但是前提是這裡的全知全能是被封狀態,也就是說生下來是全不知全不能的。

這個想法比較天馬行空,相信會有很多人拿故有定義來反對。不要被這些框住,感興趣的話就繼續研究下去,可以參考一下海奧華預言,大體的想法和你差不多,但是已經成書了。

但是,想法歸想法,現實中還是要腳踏實地的努力生活工作。加油!

人的全知與的人自由意志是否衝突?如果衝突那麼究竟是人類不可以獲得全部的知識還是人根本沒有自由意志?

馮大發 完全預知是不可能的行為會受各種因素影響這是決定論但是先有因後有果所以說大概預知是可以的比如你總會吃晚飯這種預知基本上沒什麼用那麼因素全部掌握可能麼不可能因為你回不到過去過去發生的因素你不知道況且你連現在的因素也算不出來總結來說宿命論就是在無限的因素影響下人做出確定的結果但這在數學上不成立無窮...

乙個人會變成魔鬼嗎 還是說 生來就是魔鬼?

青羽 乙個人不會是魔鬼,也不會變成魔鬼。就像愛因斯坦不是相對論,哥白尼不會變成日心說一樣。魔鬼 這個詞有兩個意思 一是指有問題的 不正確的 有阻礙的狀態,是乙個貶義詞。二是人類基於通感而對上述狀態賦予的想象形象。通常情況下,魔鬼 這個詞,在大部分語境中,替換為 貶義詞 可以更容易的理解。例如 替換前...

《Science》50 萬人全基因組新研究是否表明同性戀受基因影響很小?

以巳 我覺得思路可以換過來。將異性戀的基因表達,全套研究下來,再去對比同性戀的情況,這樣我覺得會比直接去找比較好,畢竟不是單個基因表達的話,直接找會很麻煩。但是我有個問題,社會文明以前,是不是只有性行為而沒有戀人 配偶關係。假設戀人 配偶關係是進入人類文明社會才出現的,那麼研究物件就應該是 性行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