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所有物種都能永生,那麼在物種誕生之初到現在會產生文明嗎

時間 2022-01-22 09:30:30

1樓:青山

看看癌症吧,需要多久就能把活生生的人整殘了

2樓:Setbrine

「物種誕生之初」指的是第乙個足夠被稱得上「人類」的傢伙誕生下來吧。

如果是這樣,會產生,一定會產生的。

只要這種「永生」依舊遵循物理規律,那麼更長的壽命就意味著更多多資源消耗,意味著更多的衝突與爭奪。

同時也意味著教育成本的下降,我有無盡的時間可以學習,何必爭這一朝一夕。

人和人之間依舊會產生碰撞與摩擦,文明終將誕生。

但是如果突破了規則的限制,比如真空也能存活,無限耐受高溫/低溫,不需要進食和排洩。

那就說不定了,畢竟都這樣了,誰不想擺爛呢?

3樓:趙泠

哪種永生呢。

無法死亡的絕對永生,還是「人被殺就會死,只是不會老死」的低階永生呢。

地球上的原核生物和一部分真核生物本來就是低階永生的。你可以將真核生物視為生殖細胞及其建造的生態環境,這樣一來真核生物也是低階永生的。顯然,我們自己就證明這對演化和產生文明沒有任何臆想的限制。

按我們自己的經驗,技術文明的誕生率或許不高,讓地球演化史再來一次並不一定會出現像人的東西,但是概率顯然大於零。

無法死亡的絕對永生的生物仍然可以演化,乃至永生不滅的個體可以不斷改變自身。當然,那樣的生物的身體和你見過的一切東西都不像,不一定適合產生技術文明,也不一定有這個必要。

在這方面,你經常看到擺脫不了死亡而刻意為死亡找個「意義」的人們的各種廢話,包括格外傻的「永生會妨礙進化」。

低階永生的生物可以被其他生物的暴力、毒素、自然災害、內部的不協調造成的疾病等五花八門的途徑給弄死,遺傳物質也會被各種因素干擾、出現複製錯誤、修復錯誤、表觀遺傳修飾,自然選擇會繼續適用。這些生物只要繼續傳代就會繼續演化。

對於絕對不滅的生物,在談能不能演化之前,你覺得它演不演化真的重要麼,演化還能幫它更適應什麼?

在此基礎上,要明白生物可以做毫無必要的事。絕對不滅的生物若有次級結構,那結構可以改變。

4樓:灰瓷

壽命在生物漫長的演化過程中基本算是個無關痛癢的問題

如果物種進化成立,那麼為何食草動物不去進化獠牙利爪來對抗敵人,反而要進化出靈敏的耳朵 善跑的腳?

RaySir 在微小外部環境變化作用小 DNA分子內部存在勢之最低者幾何,是最有可能發生的微小突變 在巨大外部環境變化 或區域性巨大變化下 第一條失效 突變變得隨機。突變好了的DNA藍圖可能會因能量 原材料等缺乏而不能真實生物3D列印 指繁殖 出1名個體。在上面三條作用線下 一種食草動物其者,其突變...

人類在地球上那麼久有沒有見證過哪個物種進化?

Busky 細菌啊。進化需要千萬代,所以一般的動植物的進化人類很難直接觀察到。但是細菌,病毒這樣繁殖週期非常短的就可以被人類直接觀察到啊。很多細菌,病毒都在實驗室的環境下觀察到進化的過程。 談天口 我們人類 馴化 的幾乎動植物都應該算吧,有點物種都被人類選擇到離開人類無法繁殖的程度了。比如說香蕉,野...

如果人類消失,紅火蟻會消滅其他所有陸地物種嗎

軍尋綠網 如果人類消失,紅火蟻會消滅其它地球上的所有物種嗎?的這個問題,有點腦大。首先,問題的前提是,人類消失。可什麼情況下,人類會消失呢?按照上個世代,地球的主角,恐龍家族消亡的原因看,主要是兩方面的解釋。一是外來的力量,如小行星撞擊地球造成的。二是自身的問題,大自然變化了,可恐龍沒有變,不能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