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除人類之外的生物全部滅絕,那麼生物分類學還有存在的意義嗎?(不考慮人類會因此滅絕的情況)

時間 2022-01-22 09:21:34

1樓:LA心理醫師

單從我的專業角度

有意義

第一研究分類不單單是作用於其他物種本身利用獲取產品提取物質成分以及分辨種類等等 。 還對輔助基因研究有關鍵作用 ,畢竟和人類同屬碳基生物有相同密碼子。基因研究是相通的。

第二對於人類來講需要的是能量攝入 (不單指單個人也是指整個人類 )。(並假定只有人類乙個種群)在種群內部流動時的能量走向,路徑,方式等等都需要借鑑已有的生物系統格式 。

第三其他物種滅絕後,人類可以通過生物工程創造適宜人類生存的環境或者改造人類那麼在這個同時只要人類還是以社會的形式存在的那就必須維持社會的物質能量平衡,這樣就必須借鑑已有的生物平衡體系 。 創造新的平衡。 這時候就需要分類學的存在 。

嘛。 針對樓上的。 人死了之後會被微生物分解的前提得是有微生物種群吧。

題目假設是全部其他種群都消失了。 所以最多會變成乾屍吧。

還有如果可以做到基因編輯。

保留基因庫和維持持突變量才是最重要的吧。

設想一下要是其他物種都沒了。 保持突變量和基因庫是不是就得在乙個大罐子裡面養菌。

弄得跟養蠱似得 。

2樓:HJ·X

同問:古代的人全都死了,那麼研究歷史還有意義嗎?

3樓:Aedes albopictus

沒有了。而且如果生物技術無突破,接下來就可以人吃人了,直到滅絕。不過,放心,人不可能是最後滅絕的,人體內的微生物會把人分解,最後死亡。

如果有一天,你生活的星球上,所有的生物都有和你同等的智慧型且能與你語言交流了,你吃ta們嗎?

禁與千尋 我現在吃的以後它們會說話了我照樣吃,我現在不吃的,以後它們會說話了我照樣不吃。而大部分人也是如此。就好像今天吃狗的人不會因為狗不會說人話而不吃。不吃狗的人也不會因為狗笨不會說人話而吃。反過來人類歷史上不說吃人,變相吃人多了去了。從不曾因為你我相近就改變什麼。 這個有現實中的例子,且聽我一講...

如果有一天人類可以不用自己生孩子,只需領養乙個人工智慧孩子,就可以時刻陪伴你給你養老,你會選擇領養嗎?

大喊大叫的你 這個問題有點意思,人類不用自己生孩子?我想想啊!我覺得期待乙個人工智慧機械人,倒不如期待複製人。反正你是要養老嘛!把複製人基因改造一下,沒有七情六慾,只知道工作怎麼樣?不過你仔細想想,複製人如果只知道工作,那還要那麼多自然人幹嘛呢?資本家多造些複製人好不好?香不香?複製人有人權嗎?人工...

如果有一天發明了可以把人類意識上傳到計算機裡,裡面可以幹任何事,還有人願意活在現實裡嗎?

寂靜的春天 我估計沒有人,但這樣的文明很快就會陷入享樂主義的深淵,我估計不到一年就會停止進步,不到十年就會倒退,三十年後全部精神死亡,到資源耗盡為止不會有人站出來反對這種技術。 朝霞少年 幾個問題需要解決。計算機的安全誰來保證,人還是機器?現實中誰在生產資源支援這個計算機的能源?人類的肉體和精神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