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有沒有經歷或聽說過一些很無法用科學解釋的事?

時間 2022-01-22 08:54:29

1樓:

這種事在物理學上很多,基本上基礎理論往下都是未知且不可解釋的。

比如為什麼質量會引起時空彎曲(可能已過時,但新理論的基礎下方還有類似的問題)

科學不是用來解釋的,而是用來指導實踐的。解釋不了但能指導實踐的是科學。能解釋但不能指導實踐,且沒有相應潛力的,很多都是不科學的。

比如上帝能解釋一切。

2樓:xyb

科學並不能解釋一切,這也正是它的優勢,對,你沒聽錯,是它的優勢。明確這個後,來說一說目前不能用科學解釋的事,當然,說目前是因為我對科學有很大的信心

1、量子力學的阻礙:薛丁格的貓。

它一直是個大礙,但量子力學已經應用了,所以不大可能背貓推翻,不過解釋不了真是硬傷

2、宇宙中的許多現象

宇宙估計是我們人類最不了解的地方了,有太多的未解之謎在宇宙,而我們只探索了千分之一,而且大多是猜想,需要時間去證實

3樓:Hopeth

誰能告訴我,劉謙表演的那個魔術——「巴格拉斯效果」用科學怎麼解釋?

我不相信魔法,就是問下用科學怎麼解釋。

4樓:且徐行

比如,一碗水裡立筷子,很多地方都用這種方法治癔病。

有沒有經歷過或者聽說過的靈異事件?

森嶼微央 我家住在農村,東北這邊很流行黃鼠狼,即黃大仙,大約是16年的一天,有一戶人家,早上起來發現家裡的四輪車,電單車,車軲轆每乙個都排了一排小孔,車胎全部都癟了,以為是人為,修好後,第二天,同樣的情況又出現了,然後找大仙算,給的理由是,這家主人,簡稱劉吧,他爺爺那輩殺死了乙個黃鼠狼,然後,它的後...

你有沒有經歷過一些靈異事件?

像乙隻狗 這件事跟奇異,真的很多巧合。那是我在初一老家讀書的事,當時父母去廣州做生意,留我在老家。我們家的房子就是大伯,二伯和我爸每人一間有二樓的民房,我家在靠邊,二伯中間。我住自己家,奶奶則住二伯家,家裡人全部都出去做生意,所以就我和奶奶在老家。有一天,我和小夥伴騎車去玩,經過那種縱橫交錯的魚塘,...

大家有沒有經歷過或者聽別人說過一些離奇的戀愛故事。?

高中,因為我媽知道了我談戀愛,給他發簡訊,說別耽誤學習之類的話,後來他就提出主動分手,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哭得稀里嘩啦的。但是我有什麼事他還是會幫忙的,關係處於清楚又模糊的邊界。後來我就對另外乙個男生挺有好感的,他生氣但是什麼都沒說,直到有一天,我碰到他和她前女友在一起 我們算是徹底完了 匿名說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