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給小孩買「天文望遠鏡」嗎?

時間 2022-01-22 04:02:08

1樓:勇敢的慫騎士

想當年,我還是小孩的時候,那時候夢寐以求的就是一台望遠鏡啊!所以,如果你孩子真喜歡,就別聽其他人從什麼實際角度出發說沒必要買。

當然,如果你孩子都沒想法,那就沒必要了

2樓:

"望遠鏡是一架鋼琴,不是一台電視機"

3樓:

如果他要了,就買唄,這東西又不貴。

4樓:陳宇航

看多大的小孩了吧,沒上小學或者剛上小學的就算了,買回來不會用三分鐘熱過去了就吃灰,還不如多看書加深興趣。如果是上了中學或者快到那個年齡的,並且是在天文方面有了一定基礎、興趣的,買個雙筒或者折射先練練手倒是可以。

總之三分鐘熱的話別買,孩子沒這興趣家長想給培養的話就更別買。

5樓:Saturn

完全沒有必要,如果有興趣,建議先看看書,使用望遠鏡是需要一定理論基礎的,沒有基礎拿到鏡子都不知道看什麼,怎麼看,學習一段時間後如果仍然有很強的興趣,可以先考慮入手雙筒望遠鏡開始入門。

6樓:

首先得看看你所在城市的空氣質素……住在市區的也算了,光汙染太厲害

7樓:尞祡

對於部分把孩子當成自己意志的延伸的家長,認為需要給孩子培養一定的高階愛好,所以恰好選定天文的,我覺得就算了。

新手怎麼買天文望遠鏡?

巴龍 上面這幾款,直接選星特朗的80eq折射鏡。Gskyer這個不用考慮,沒有價效比。口徑90,焦距600,乙個經緯儀,1400多,太貴了。成像素質是玩具級的,90口徑,600的焦距,色差肯定不會好的。那個80eq的牛反,雖然是長焦牛,球差比較小,但牛反有遮擋,有效口徑肯定小與80。樓主給出的這兩個...

基本款天文望遠鏡有哪些?

進擊的德萊文 基本款的天文望遠鏡比較寬泛。我就簡單推薦幾款吧。星特朗 80EQ 拍攝土星 星特朗的一代入門神鏡 80EQ,80 口徑,900 焦距,屬於長焦折射望遠鏡,很適合觀測月球 行星等明亮的天體。且尋星鏡 天頂鏡 目鏡,配件齊全。改進後的 EQ2 赤道儀比一般的手動經緯儀更加穩定精準。如果你預...

如何正確使用天文望遠鏡

睿婕 該如何來選擇天文望遠鏡呢?關於這個問題是很多新手剛入門天文觀星圈子乙個非常常見的問題,很多新手不知如何來選擇自己第一台天文望遠鏡,看到倍率,放大倍率,口徑等等引數也是一頭霧水,因此為了讓入門新手們更加了解天文望遠鏡的一些基礎問題,大家可以參考下以下文章,相信可以幫到你 睿婕 入門級天文望遠鏡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