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進化的角度,為什麼愛情中的激情不能永存?

時間 2022-01-21 02:53:20

1樓:陌上人如玉

這個很好理解,愛情就像嗅覺一樣,同樣一朵花起初一聞芳香撲鼻,如果一直去嗅香味會越來越不明顯,直到再也聞不到了。

2樓:成群

有乙個傳言有一些道理。男人在得到女人的第一次後就會對這個女人興趣大減,乙個女人獻出第一次後就會對那個男人興趣大增。生物本性決定了人類大多數的行為,尤其是在愛情上。

男人上完一次後,潛意識裡就會覺得完成了繁衍的需要,自然就想著找下乙個異性繼續傳宗接代。而女性就會因為懷孕(當然不一定懷孕,只不過避孕手段出現不過幾千年,所以基因並不能適應。潛意識還是會以為完成了交配就會懷孕。

和人類擅長記住生動形象的事物不擅長抽象邏輯的東西乙個道理)潛意識裡對男性產生依賴感。

而在完成了傳宗接代的任務後,夫妻之間自然就不再需要愛情。所以婚後男女才會雙雙出軌,這是人類動物本能的體現,為了能和更多的個體交配傳播更多的基因才是人類存在的原因。

但人類是有理性的動物,可以通過理性一定程度上去控制感性,反抗基因的模式。避孕措施就是人類反抗基因的乙個典型例子。

從進化的角度說,青春期為什麼要 變聲 ?

為什麼任何問題都要牽扯到進化呢?進化它到底犯了什麼錯,任何雞毛蒜皮的小事都要拿它開涮?變聲期和進化沒有一點關係,只和性激素分泌的水平有關係。就這麼說,要是很不幸,乙個人性器官天生有問題,那麼,青春期性激素分泌勢必也會受到影響,他 她就不可能會變聲,也就沒有所謂的變聲期。若是硬要說和進化有半毛錢的關係...

從進化的角度來看,為什麼女性的感情要更豐富 相比男性 ?在其他高等動物中這一點有體現嗎?

君師燃野 被劉看山邀了,雖然我不是專業的,但是在進化心理學方面看過不少書,姑且答一下吧。首先並沒有科學依據來說明女性的情感相比男性要豐富,但相信問主之所以提出這樣的問題,相信是基於他的日常經驗的。的確,女性對於表達感情的能力確實是比男性強的,這也是有一定演化依據的。任何對人類心理演化的思考都要基於這...

為什麼人類從科學 技術的角度進化,而不是從心理 情感 精神的角度呢?

已重置 人類的進化是由於競爭,本源是為了更好的生存和繁衍。人類進入文明社會以後,由於科學技術的發展,生產的糧食有了富裕就形成社會化分工,大量的社會化活動,讓人類產生了越來越多的心理 情感 精神的需求。 華青巧克力 人,至少人的祖先曾經朝著 情感 的方向發生進化了,所以人才是群居動物。人才會照顧同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