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海平面上公升50公尺,世界會怎樣?

時間 2022-01-20 10:40:35

1樓:青城山說

全球變暖是乙個嚴重的問題。

筆者生活在青島,是乙個海濱城市。作為沿海城市,有很多的人工填海地,像市北區的歡樂濱海城、李滄區的海信慧灣等。

大家在這些填海地買房時,一般會問兩個問題,一是地基穩不穩,二是全球變暖後會不會把這些低窪的填海地方淹沒。

這種擔憂不無道理。

要知道,只是南北極冰川全部融化,就會使海平面上公升66公尺。

那麼,我們提出乙個命題:如果海平面上公升50公尺,山東會變成什麼樣?

上圖可見,若海平面上公升50公尺,中國東部沿海地區很多城市都將化為大海。

具體到山東來說,被海水分成了兩個島。

一是東部的膠東。從膠州灣到渤海連通了起來,青島一分為二,西邊的西海岸新區還保留不少,東邊的青島市區則基本剩下了乙個嶗山。煙台、威海的沿海地區也被淹了不少。

二是泰山以南的沂蒙山區。臨沂充分顯示了地勢高的優點,大部分被保留。泰山北的濟南、濱州、東營、德州等則被淹沒。

魯西的菏澤、聊城也是大半被淹沒。魯西地勢低是有歷史依據的,歷史上的巨野澤、八百里梁山泊都在這裡。

2樓:福星nova

還敢50公尺?? 哪怕5公尺,世界上很多沿海人口稠密、經濟發達地帶就都被淹沒了。包括紐約、上海。

3樓:王三

世界財富至少損失一半以上吧。

因為一半以上的人口都居住在沿海地區。

在全世界都受損失的情況下,中國或成為世界最大的贏家,因為中國總體地勢偏高,所以淹沒的範圍不是很,歐美國家就很慘。

冰川融化是否會造成海平面上公升?

不對,其實海平面上公升的一大原因就是,往海裡面放了太多的船,遊艇,快艇,郵輪,貨櫃貨輪,艦艇,航母,和潛艇的原因。不信,艾特乙個軍事的算算全球一共多少船。 Frederick 題主不要死讀書讀死書啊 地球上絕大部分冰川並不是漂在海上的,而是凍結在陸地上的。如果它們滑落到海浬去,那就等於在你那個實驗中...

全球變暖導致海平面上公升,人類會因此進化到水裡生存嗎?

我在人間撿故事 海平面上公升之後,小部分有錢人買到諾亞方舟船票的人都躲到了船上,大部分沒錢買諾亞方舟船票的人都會淹死在海浬。這樣的事二十一世紀就能發生,而進化則需要幾萬年 幾十萬年 甚至幾百萬年。人類沒有時間來完成這樣的適應性進化。站在整個人類的角度上,人類的子孫後代要為我們這些祖輩的行為承擔毀滅性...

海平面上公升,沿著海岸線修牆現實嗎,成本如何?

三缺狼 個人認為是可以考慮的,可與引江入渤工程結合起來,在工程上和經濟上具有可行性。初期主要考慮引水,若真出現氣溫公升高兩極融化抬高海平面,再向外側一步步擴建大堤。不必一步到位建設到200公尺,依據現實需要一步步向外推進加寬加高,形成橫截面為階梯狀的大堤。半山園主人 滬疆大運河構想 半山園主人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