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光壓?

時間 2022-01-19 12:42:22

1樓:「已登出」

光子有動量,你可以理解為你追著乙個東西丟小球,把那個東西推走。

2樓:

親,運動的光子是有動量的,但此時p=m*v這個公式已經不適用了。

這個疑問在初學動量守恆的時候肯定會有,隨著學歷的增加,後來就會慢慢地發現

你已經不用學這個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這麼回答

//我只是乙個必修大物的工科狗

3樓:王啟凡

找本大物看看吧,靜質量為0的玻色子。

4樓:版本君

光子沒有靜質量,但是有動質量,動量變化就能產生力。

其中的m是相對論質量

ps:由普朗科的物質波公式波長等於普朗科常量除以動量可得光子動量,由光子碰撞即可產生光壓

5樓:

光子有動量,所以可以產生力。

光子的動量p為:

其中h是蒲朗克常數,而為光的波長。

6樓:

經典的動量守恆是動量mv,但是粒子具有場,場具有動量。則動量守恆是粒子動量mv和場的動量這兩個量守恆。

光的動量mv為零但電磁場具有動量,光照在物體上,電磁場的動量傳遞到物體上,物體的動量發生了變化,這相當於乙個力作用於它上面。雖然小,但可以依靠儀器測量和演示。

量子力學中,光表現為波,用波數來度量的,波數越大動量越大,動量守恆仍成立。

為什麼會有建築?

xijie tao 很有意思的問題,很多回答是從人類需要乙個遮風避雨的場所來思考的。但其實還有另乙個角度來看人類為什麼要建造建築。如果說只是為了遮風擋雨,那麼人類可以躲在洞穴裡的,包括生火起居什麼的都可以實現。但是真正意義上人類對於空間按照自己的意圖來進行組織和改造,這個層面上的 建築 則是起源於古...

為什麼會有耳鳴?

健康快樂小知識 耳朵是用來聽清楚各種聲音的器官,也是日常生活交流中必不可少的。如果一旦耳朵出現耳鳴的狀況,那就很有可能會對聽力造成影響。耳鳴是指人們在沒有任何外界刺激條件下所產生的異常聲音感覺,如感覺耳內有蟬鳴聲 嗡嗡聲 嘶嘶聲或單調或混雜的響聲,實際上周圍環境中並無相應的聲音。也就是說耳鳴只是一種...

為什麼會有冬天?

多見多怪 一種解釋是說冬天的時候地球離太陽太遠,所以很冷,而夏天的時候地球又離太陽很近,所以很熱。這種說法聽上去是對的,但其實是完全錯誤的!首先,地球的軌道幾乎是個正圓,冬天和夏天地球距離太陽的距離差別是很小的,並不是因為這一點點微小的距離差別,就使得地球的溫度發生如此巨大的變化。再者,乙個很明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