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發現的最古老的生命形式是什麼?為什麼它很重要?

時間 2022-01-18 21:05:14

1樓:宇宙視覺

這古老生物存在45億年,靠藍色血液救死扶傷,卻被人類逼入絕境

2樓:究極體卡尼期

不知道你所說的生命是指什麼,是古細菌還是細菌,是單細胞生物,還是多細胞生物,是真菌、原生動物還是動植物,目前已知發現的最古老的生物是大致年代為38.5億年前的一種微生物,但無法確定是哪一種微生物,只能通過有機碳化合物碳13比例低於碳12將其確定為生命活動痕跡。地球生命初期的微生物分類也是很模糊的,後來一步步演化出了古細菌,細菌,而直到大約27億年前的地層中才出現固醇的痕跡(真核生物特有)。

3樓:依山人盡

前兩天新聞上不是已經說了最新發現嗎?

是蛋,成功解決了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具體是什麼報告我忘記了。

4樓:問心

我記得上世紀90年代,我在讀小學,那裡有本科普讀物,我知道了白堊紀侏羅紀,知道了恐龍,當然也知道了三葉蟲。

啥是古老的生命形式,應該問生物學家。

另外,重要與否是個價值判斷,既然是價值判斷就涉及但比照的物件,比如猿類對人類很重要,大海浬的某種蜉蝣對人類不重要。

孫興慜是亞洲足壇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球星嗎?

足球皇家左腳 論個人射手,當年有車範根,中場有日本中田英壽在羅馬的巴蒂和托蒂旁邊踢球,朴志星更是在曼聯踢的風生水起,但孫興慜也有其過人之處,當年還是乙個小將在漢堡和,勒沃庫森時就看好了,至少近5年來最有影響力的亞洲球星.勤奮而又有態度! 黑黑 無可否認孫興慜目前個人能力在亞洲足壇已經是頂級,乃至在整...

哲學家中有史以來最理性的是哪位?

狼隱天 很巧我看見兩條回答是笛卡爾和斯賓諾莎,笛卡爾是我哲學的引路人,斯賓諾莎是我哲學領域的男神。二位都是唯理論,都是深受數學影響的哲學家。個人認為斯賓諾莎受的影響更深,連著作都透露出一股子數學學霸的感覺。不過就題目而言,笛卡爾作為理性主義發展路上的一位奠基人,所以覺得他最理性或許也是可以。太糾結了...

史蒂夫 賈伯斯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 CEO 嗎?

這個世上沒有最偉大的CEO,因為每乙個公司的成功都是不可複製的,而每一位CEO偉大的方式也是截然不同的。而相比CEO,賈伯斯更像是一位intuitive的visionary,激發蘋果最大的潛能。 宿衡水 自古文無第一,武無第二。在企業界裡,可以有銷售額最高的公司,可以有利潤額最高的公司,可以有品牌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