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時間機器的發明者被時間穿梭者殺死了,那這件事真實存在嗎?

時間 2022-01-17 09:21:41

1樓:羽嘉

看是什麼世界觀了

如果是命運石之門世界觀,時間穿梭者注定不能殺死時間機器發明者。

JOJO這樣的命運觀也基本殺不死。

涼宮春日的時間平面,可以殺死。因為不同時間平面不具有連續性,所以沒有嚴格的因果。

平行世界,可以殺死,進入其他人發明了時間機器的新世界。

鍵社世界觀,可以殺死,剩下的看麻子怎麼編(也有可能隕石殺)。

2樓:筆藏山

這個如果成立不了呢,首先現在主觀的時間概念是時間線阿西吧:我能時停自己,這個能力到底有什麼用?

可以去參考一下我這個回答裡的概念

現在來分割一下題主的問題

假設:a發明了時光機

結果:b穿越回去殺死了a

當結果發生時,a將不能發明時光機,假設不成立,假設不成立,無法引發結果,結果不能被引發,假設又可以成立。將這個整體放在一條時間線上,問題就變成乙個事實,b不殺a,所以a發明了時光機。

可能我直接這樣講不清楚,老方法,上圖

橫線為時間線,豎條為事件節點,從左到右是過去到現在,左往右數,第一條為b殺死了a,第二條為a發明時光機,第三條為b穿越。首先在時間上,永遠是前面的事件決定後面的走向,也就是說,b殺不殺a才是前提,不考慮其他情況下,以單一時間線來考慮,b殺死a無法觸發後續,且題主的假設是a發明了時光機,在這個假設下,時間線就是唯一的,所以b不會殺死a

3樓:焦家文

上帝是無所不能的.那麼上帝能否製造出一塊自己也搬不動的石頭.

電影《時間機器》歷史為什麼不能被改變呢?

SuchaMongrel 可以這樣想一下,按電影中的理論,男主的記憶是不會隨穿越時空而改變的對吧,假如他穿越回去改變了艾瑪意外死亡的事實,那麼艾瑪意外死亡這件事在歷史上就被抹去了,但是男主記憶中還是有這一段歷史的,一件從未發生過的事怎麼會被親眼見證並留在記憶中呢?這違背了物質決定意識的規律。 軒轅龍...

時間機器的前提應該是空間跳躍機器?

阿七書籤 時光旅人 描述了乙個時間機器的模型,具體的我忘了,但印象最深的是說時光機只能帶人回到它最初開機的那一刻。不能帶人到它不存在的時間段 我們習慣用現實中的情況替換到時間機器這樣科幻神器的運作機制。錯誤。有沒有類似時間機器的東西?有,如耶穌 佛這樣脫離物質的圓滿覺知的精神存在,過去未來無所不在,...

如果命運石之門的時間機器換成哆啦A夢裡面的時光機,對於劇情會有什麼改變,最後的結局會有什麼不同?

這麼多答案的都是沒看過石頭門的強答嗎?石頭門裡面是有時間機器的,不然兇真靠什麼拯救助手?沒有時間機器,打工戰士是怎麼回來的?在不同的時間線裡,時光機完成度不同。d mail和傳送意識都是時光機,只是後者完成度更高。一開始就是能夠把物體傳送回過去的,比如那些綠色果凍香蕉。他們沒有解決肉體在傳送的時候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