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上的害蟲消失會怎麼樣?

時間 2022-01-17 03:30:19

1樓:狼精靈

首先,害蟲的種類其實佔所有昆蟲的種模擬重很小,如以植物為食的昆蟲,寄主植物是否為農林作物,種群密度的大小,棲息地的環境,取食方式等等,都影響到其是否對人類的生產生活有害,並不是只要吃植物的葉子之類的就都叫害蟲。不同的植物對自然環境的影響也是多元的,有的植物防風固沙,淨化空氣,有的植物與其他植物難免會發生惡性競爭,或是寄生、附生於其它植物身上。昆蟲的屍體和排洩物,也會成為微生物和植物的食物。

不同的昆蟲以不同的植物為食。舉個例子,當仙人掌過度繁殖,需要防治的時候,仙人掌螟蛾就不叫害蟲,而是益蟲了。

但是,農村常見的植物,大都為栽培作物,且經過長期的人工培育,產量高而抗逆性差,對昆蟲的啃食抵抗性低,又因農村生態系統嚴重破壞,天敵昆蟲和鳥類等數量較少,植食性昆蟲容易氾濫,農村常見的大多數植食性昆蟲可以視為害蟲。總而言之,害蟲並不多,但人類生活圈周邊的幾種植食性昆蟲大都是害蟲。

但是,即使是害蟲,也有存在的意義,益害都只是相對的,害蟲並不是絕對的害蟲,有的條件下可能是益蟲。害蟲不存在,對生態系統和科學研究的打擊將是巨大的。

2樓:小樓聽月

生態在短期內會崩潰吧,不過生物鏈的空缺會被別的動物填充的,長期會慢慢恢復平衡。

3樓:

首先,請先糾正你的害蟲益蟲的觀念,害蟲益蟲是針對人類來說的。

從動物自己的角度來說,每一種動物都是為了自己的生存而已,每乙個動物也都是食物鏈上的一環。

有了這個觀念後,你就會明白害蟲益蟲的劃分是比較可笑的。比如常說吃糧食的蚜蟲是害蟲,吃蚜蟲的七星瓢蟲就是益蟲。那站在蟲子的角度來說,它們都是在覓食啊,所以他們並沒有什麼不同,也沒有高下之分。

所以啊,如果你說人為劃分的害蟲消失的話,那估計人類不久就會滅亡。

蚊子、蒼蠅、菜粉蝶、蚜蟲、各種蛾子、甚至老鼠、蟑螂、麻雀等等都消失的話,以這些生物為食的生物就會消失,繼而引發更多生物滅絕。

生態環境最怕的就是改變,最喜歡的就是穩定。

如果世界上只有富人沒有窮人會怎麼樣?

ati att 可以用荒島來試驗簡化,雙方都必須在小島。乙個富人,三個窮人。富人擁有土地,窮人給富人種植糧食。現在窮人不想活了都跳海了。富人五穀不分四體不勤,很明顯也要掛。 烏琪爾 只有富人,沒有窮人。那就是只有富人和更富的人的社會了啊。家家戶戶奔小康的社會算不算沒有窮人的社會。竟然有人回答 誰幹活...

如果這個世界上都是有錢人會怎麼樣?

大悅 世界上一切都是相對的,高矮,胖瘦,富窮。都有錢了,有錢這個詞兒就失去存在的意義了。就如同金字塔的塔尖,都是尖,底層社會誰來兜,空中樓閣。 Edward Z 要看我們怎麼來定義 錢 如果我們把它定義為貨幣,那麼世界上都是有錢人的話,由於生產力和市場上流通的商品數量在一定時間是相對穩定的,那麼,大...

如果世界上只有一種生物,會怎麼樣?

eins撒喲 曾幾何時想過,地球上也許只有乙個物種,只不過是人類制定了自己的標準來劃分界門綱目前科屬種。逆向思考,劃分標準再細緻一點,人類根據社會地位 學識 經濟能力 顏值等綜合實力劃分不同的階級,不同階級之間早已自發的生殖隔離。 代學習網路課程 那就是地球上唯一的霸主,不過也很寂寞,只能看到同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