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將地球壓縮成小拇指大小並用手去接觸一下,會怎樣?

時間 2022-01-16 23:20:50

1樓:as藍月兒

摸的那部分手指就上交給黑洞了不是你的了,其他部分就看你能抵禦多少引力會不會吸進去,就算不吸進去也有可能扯斷然後掉進去。

2樓:Phy

根據黑洞半徑基本公式,地球的史瓦西(視界)半徑是9mm。如題所示,小拇指大小,應該妥妥的黑洞無疑了。

《星際穿越》中黑洞卡岡圖雅

《星際穿越》電影中庫珀進入黑洞利用五維時空與女兒聯絡後居然全身而退,這當然都是經過卡爾薩根等天文學家認可的。那小拇指大小的黑洞又敢不敢摸下呢?

BBC紀錄片模擬木星瓦解小行星

行星級別的黑洞非常危險,人如果觸控這樣黑洞的視界,首先指尖受到超過上千倍的引力,瞬間血液會被吸引過去形成爆裂。

地球靠近中子星被撕裂示意圖

當然這是一瞬間的事了,在你沒有感到痛苦之前,在這種引力潮汐效應下就會變成一段「義大利面」(學界專用的比喻)瞬間融入黑洞。

這指尖大小的黑洞只會靜靜看著你,質量增加一點點,外觀基本沒有變化;

而你,一股煙都不會殘存在外面;甚至一聲驚叫的迴響都不會留下。

假如將一根軟管從地球的大氣層開始,一路延伸到大氣層以外的真空層,會發生什麼現象?

一聲嘆息 這屬於初中物理都沒認真學的。地球外頭又沒有罩子,那靠什麼把多少萬億噸的大氣留在地球的?重力啊盆友!牛頓老爵爺又要掀棺材板了 繼續假設,1,假設你的軟管強度很高,不會被自重拉斷,也不會因為內外壓差變形爆掉。2,再假設乙個大氣層高度,就算是40000公尺吧,當初菲利克斯跳傘就大概這麼高,再高了...

假如地球自轉橫著轉會怎樣?

蕭芸鳳 難道不是房地產經濟崩潰,房車市場活躍,大家開著房車追著晨昏線跑嗎。極夜會凍死,極晝也會熱死,只有晨昏線附近有晝夜交替,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人類的活動範圍不是在乙個半球面而是在晨昏線附近的乙個寬度內。緯度不同,這個寬度也是不一樣的,不會計算,希望有大神可以算出來。乙個要求就是日照至少保證五小時...

黑洞可以將原子進一步壓縮嗎?

來個民科答案吧,放鬆下 具體機制,懶得說了 黑洞周圍的時間是很慢的,很多人都說黑洞會將原子撕碎,其實,只會讓物質無限接近黑洞,時間無限慢,空間無限遠 黑洞和中子星之類的還不一樣,中子星將原子撕碎看的是引力帶來的壓力,但再到原子它也壓不動了,最多就是星球轉的快點 但黑洞,這種壓力不存在,只是無限接近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