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時空彎曲

時間 2022-01-16 16:30:48

1樓:連天

根據愛因斯坦的理論,速度不同的物體所感知的時間是不同的,同理於空間尺度不同,所以面對各種不同速度的物體空間也不同,所以空間發生了扭曲。

另外,同一物體在不同的速度下,質量也不同,推導出質量跟時間有關聯,而時空是一體的,所以質量跟空間也有關聯,既質量越大的物體,周圍的空間越緻密,質量會造成空間的扭曲。

2樓:一條骷髏魚

彎曲時空(Flection timespace) 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認為,由於有物質的存在,物質和時間(時空)會發生彎曲,時空彎曲的是質量(能量)造成的結果,萬有引力是時空彎曲的表現。愛因斯坦用太陽所產生的空間彎曲的理論,很好地解釋了水星近日點進動中一直無法解釋的43秒,以及遙遠恆星的光線經過太陽時所產生的偏折。

3樓:夜上海

宇宙的終極形狀

無論月繞地,地繞紫微,月地繞日,宇宙所有的個體包括總體,皆是至少三重套載繞行。直線,平面皆為抽象,絕對的宇宙中,沒有的。

這樣,圓心,在我們絕對的自然界中也是沒有的。五次元數學中,圓心至少有五個。圓心至少乙個球體以上的形狀,確切說,圓心需要至少五維。而且,圓心也是旋轉的。

那麼,直徑,如果以陰陽計算,直徑至少是十維的。

此時,圓周就變得非常複雜了。

因為我們固有的數學,直徑是一維的投影,而五次元的時空中,直徑至少是二維的投影,那麼,直徑2乘以5為10。

圓周就需要陰陽的三維的投影,這樣為2的5次冪,而成32。

動態宇宙中,人類極限的圓周率計算結果為3.2。

還能更精確嗎?不能的!因為,人類掌握的無量法門只有勾三股四玄五。五維的直徑,是人類理性思索宇宙的極限!

廣相的時空彎曲替代引力怎麼理解?

花季會過去 你在用席夢思床墊,有個小球,你一推小球,床頭滾到床尾,這是直線運動。床墊上有個30公斤的鐵球,床墊表面直接被壓彎了,再用小球從床頭滾到床尾,小球也是個弧線軌跡。這就是所謂的空間扭曲。光子是沒有質量的,引力卻能使光扭曲,所以愛因斯坦認為引力不是力,而是因為大質量物體旁邊被扭曲的空間。個人愚...

「質量導致時空彎曲,而彎曲的時空又決定物質的運動」,什麼意思?

Epsilon0 時空彎曲 是模型。之前看相對論科普死活不懂 科普在某種程度上特別誤人子弟 個人看法 因為它跳過過程,只談結果,這樣能懂就奇怪了 我覺得要把這玩意解釋清楚,一定要把 空間 時間 是什麼清清楚楚地定義,再定義 彎曲 才可以 我們現在的時空觀應該都算是經典時空觀,而經典時空觀下,時間和空...

看不見 摸不著的時空如何彎曲?

林光爵 問 何謂彎曲?答 必先定義剛直,才能定義彎曲。取一條縫衣線,兩端用力拉開,定義這條縫衣線為剛直。問 縫衣線只是一維剛直,如何應用在二維平面?答 取兩條縫衣線A和B,拉緊再靠近,輕輕接觸於一點,產生了交點及交叉夾角。調整夾角,使交點兩側夾角相同,則稱兩線直互相垂直。稱此交點為c,A線上一點為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