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女生陪我聊量子力學?

時間 2022-01-15 09:09:18

1樓:一半因風

我之前有一次和我的朋友講了這麼乙個故事:

從量子力學的角度來講,你的身體狀態應當是乙個波函式。你的體重作為乙個物理量,在量子力學中被認為是乙個運算元,對應有40kg,50kg,60kg等等的本徵態。你身體的波函式就是這一些本徵態的線性組合,其係數我們可以粗淺地認為就是你塌縮到這個態上的概率。

那麼問題來了,一旦你測了自己的體重,它就會塌縮到其中的乙個狀態上,也就是說,測量體重這件事,並不能讓你觀察到你的體重之前處於乙個什麼水平,而測量後又會隨著時間演化,你也不知道之後是什麼水平。

從這個角度,測量體重毫無意義。你測出來看是50,其實之前你的體重可能是0.99*40kg的態加上0.01*50kg的態,因為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當然,成功地吸引了一把(別噴,我知道這不合適,本來也是開玩笑)。

2樓:

以我的親身經驗來看,如果你真的有認真學量子力學的話,隨便找個跟你一樣認真學過一點的人,聊它個兩次,每次兩個小時,你就再也不想聊了。

所以好不容易有女生願意陪你聊天了,還是搞點別的話題為佳。

3樓:曉雲散去山腰瘦

更新:你可以找這些題主聊量子力學:

怎麼找到做理論物理的男朋友?

怎麼才能找到學物理的男朋友,最好是量子物理?

如果只是想在女生面前賣弄自己的量子力學知識,那麼可以找不會物理但是對薛丁格的貓平行宇宙之類的博人眼球的物理科普感興趣的女生。

如果題目中的女生指的是某些你所感興趣的特定的女生,如果她們本身對量子力學不感興趣,那麼你可以和她們先聊聊科幻和玄學,再引入量子力學。

如何理解量子力學

魯新奎 理解了量子的本質是 存在不可再分的基本單元 就能真正理解量子現象和量子力學,也就能真正理解和解決芝諾悖論,還能真正理解 微積分 更能用徹底的量子性重新詮釋並統一經典物理 相對論和量子力學。進一步,還可以發動對數學的有理化 量子化 科學化解構和重構,完成克羅內克的數學革命。量子力學詮釋理論,竟...

如何自學量子力學

何意聽風 樓主你好,本人下學期要實習跟專業課時間衝突了,正趁暑假自學量子力學呢。在中國大學mooc上聽北京交通大學呂老師的課,配合教材學習。 ll來了 我曾今也有這種這樣的想法,還做了。我看了曾謹言的量子力學教程幾頁後就放棄了。後面看了費因曼的物理學講義後,有所了解,但還是迷迷糊糊 所以這是很難的,...

跨專業考研學生如何自學量子力學?量子力學是否和結構力學一樣很倚賴經驗(太文科屬性)?

我是土木的,我認為結構力學什麼的一點也不屬於文科啊,只需要記幾個規則,幾個公式,就能做幾乎所有的題,一點也不像文科的東西啊。結構幾何組成分析是結構力學最基本的東西,那幾條規則也就幾句話的事情,就像牛頓力學的牛頓三大定律一樣。如果題主認為理科的東西不需要記憶一些必要的概念,不需要經驗,那就大錯特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