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炭和綠色植物可以吸收甲醛?

時間 2022-01-15 08:38:44

1樓:宋大楠

用植物來清除甲醛的危害,它的最大的優勢在於純天然,葉面有很強的吸附作用,並且能光合作用製造氧氣。那麼植物究竟有多厲害呢?據說自從甲醛被重視以來,許多綠色植物都被冠以「甲醛鬥士」的稱號。

事實上植物能夠幫助清除室內甲醛,特別是在甲醛超標低於1.5倍時,在一定的空間內放入足夠的植物,是可以吸收部分的甲醛。不過,由於植物吸咐甲醛的能力有限,我們建議只有在甲醛超標較輕的情況一下,才推薦你用植物來吸咐解決甲醛的危害。

活性炭是靠孔隙被動吸附,其吸附空氣中有害物質必須依靠空氣作為媒介,但室內的空氣流動性較差,活性炭在短時間內難以吸附距離較遠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而且家裝中的甲醛釋放3到15年才可能乾淨,它怎可能有這麼大的清除效果呢?由於活性炭本身吸附能力有限,而且板材等家具中的甲醛一直不斷的向外釋放,所以很多消費使用活性炭後都感覺不出效果來,就是這個原因。想早點入住新房的消費者,靠活性炭肯定解決不了問題。

如果室內甲醛超標嚴重又急著入住的話建議還是找專業除甲醛產品進行治理。清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還是採用專業除甲醛產品來進行針對處理,從根源上進行治理,這樣從源頭就把甲醛給分解掉了,那室內也就沒有甲醛可揮發了,這樣才能達到治標治本的效果。整個團隊經過三年多的摸索,測試過不下幾百種的材料,終於找到一種快速除甲醛的方法,具體細節和過程可以查閱上面的簽名或者個人主頁。

最後提醒您一下:無論採用什麼方式解決裝修汙染問題,一定要先對室內裝修汙染進行檢測,針對汙染的不同程度採用不同的解決方案。

2樓:甲醛屠戶

新房裝修就會引發室內的甲醛問題,但甲醛對人體的傷害是比較大的,而且健康問題也得到了越來越多業主們的重視,所以裝修後大家都會想盡一些辦法去除甲醛,接下來除甲醛公司就來解析大家所常用的除甲醛方法背後的原理!

一:開窗治理

開窗是大部分新房業主治理甲醛時所普遍採用的手段,而且在裝修結束之後大部分業主會把新房通風晾味一段時間來釋放甲醛汙染,通過加速室內空氣的流動就可以對室內甲醛等汙染物的濃度進行稀釋,從而達到想要的甲醛治理效果,但是業主卻不知道甲醛的釋放期可達3到15年,在前3年內甲醛釋放的速度會更快,單純依靠短時間的晾房空置,對於裝修材料本身所含有的甲醛等有害物質是治標不治本的!

二:綠植治理

一些室內養的植物是可以吸收甲醛汙染的,就比如蘆薈和吊蘭以及綠蘿等綠植,不僅可以美化家居環境同時還能夠吸收甲醛,但是植物吸收甲醛的體量實在是太小了,就比如蘆薈可以在90%的甲醛,但是僅限於1立方公尺空氣中的吸收體量,也就是為了清除一百平方公尺這個三維空間之中的甲醛就需要三百盆以上的植物,如果要是室內的甲醛濃度過高,植物就會被甲醛薰黃或者薰死,所以綠植治理甲醛是不可行的!

三:炭包治理

炭包是大家很常見也是比較熟悉的甲醛治理方式,實際上活性炭的去異味作用要比除甲醛作用還要好一些,炭包裡裝著的活性炭本身是具有很多微小的物理孔徑的,所以就可以容納很多室內空氣之中的有害物質,但是小小的炭包吸附能力是非常有限的,而且炭包一旦吸附飽和之後就不會再次吸附甲醛了,而且還會把已經吸附的甲醛再次釋放出來,這時候就需要抓緊更換炭包,無形之中也就增加了炭包治理甲醛的成本!

四:公司治理

從以上三個我們常用的除甲醛方法中就可以看出,這些方法都只能減少或者是治理室內空氣之中的甲醛,然而對於家具和裝修材料這些甲醛釋放的源頭並沒有起到治理的作用,所以想要有效治理新房之中的甲醛問題,就需要從汙染的源頭去治理,也就是專業除甲醛公司所採用的化學藥劑,那就是奈米光觸媒和生物酶這兩種藥劑,通過專業的施工操作來直接處理汙染源本身所含有的甲醛等有害物質!

3樓:卓高美縫顧問江麗

除甲醛之前建議先做個甲醛檢測,看看室內甲醛含量究竟是多少。

如果室內甲醛含量超標不多的情況下可以採用開窗通風的方式,同時再搭配著給室內放些綠色植物。如果超標比較多的話建議找甲醛治理公司,因為甲醛的自然揮發期是3-15年,甲醛超標比較多的情況下僅依靠開窗通風和活性炭是很難給降到國標以內的,並且活性炭很容易吸附飽和,造成二次汙染,而甲醛治理公司他們可以從源頭快速的清除甲醛,治理完之後可以快速降到國標以內,所以更適合超標多的家庭使用。說到這裡要分享的是不是暫時性的去除了,需要的是持續的分解甲醛,才能保證室內空氣質量安全,保障家人健康的環境生活。

簡約風格(北歐日式)裝修配上什麼綠色植物比較合適?

木鄰設計師 綠植確實很容易就能提高家居的格調,從我們出鏡率就能看出合適好搭配的綠植來。龜背竹,ins風C位綠植 這兒也有它的存在,還有這兒。這兒鐵線蕨,小盆綠植,適合放在床頭或者客廳,餐廳櫃體上。氣質超模鶴望蘭 百搭仙人掌 還有沒長大的綠蘿 散尾葵同樣也必不可少。 設計師 Rainbow 想要乙個美...

栽種綠色植物會提高室內空氣質量麼?

空氣質素的幾個因數 VOC 臭氧一氧化碳二氧化碳 PM 細菌真菌孢子等等 植物可以有效減少揮發性有機物 美國航空署之前為改善國際空間站的空氣質素進行過一項研究。NASA CLAEN AIR STUDY NASA Clean Air Study 除了正常的釋放氧氣之外,植物可以吸收室內的揮發性有機物 ...

乙個人住的出租屋,可以養些什麼綠色植物?

設計師 Rainbow 想要乙個美美的溫馨的家,除了費盡心思的挑選地板 沙發 背景牆,我們還可以為家添置綠植,不貴,效果卻是立竿見影。家裡有綠植,心裡多束光。詩情畫意並非遙不可及,熱愛生活的人,在一室一廳的家裡也能過出悠然見南山的仙境。近些年,在ins上流行起來很多的網紅綠植,一株株大型的室內綠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