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究竟是什麼滋味的

時間 2022-01-14 22:22:18

1樓:挽風

生活本無味,酸甜苦辣都是我們自己賦予的,不同的重視程度,會帶給我們不同的滋味。有人樂觀向上,那他的生活一定每天都充滿笑聲,是快樂的;有人疑心重重,那他每天將活在算計之中;有人愛財,有人深情…每個人的味道都是不同的。

小時候覺得生活很輕鬆,放學後抓魚摸蝦;中學後進入青春期,生活裡好像開出了一些不一樣的花;現在覺得,生活很現實,是苦澀的,但又在不起眼的角落裡,可以發現一些感動。生活也就像袋子中的糖果,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是什麼味。

以上是我的一己之見,不足之處望斧正。

2樓:

曾經看到一種湯,

用了好多好多珍貴的食材,

用了好長好長的時間,

動用了好多好多的人,

最後熬出來的湯沒有天降福瑞,

也沒有枯樹開花,

它就是一碗清湯,

平平無奇的一碗湯,

可當你喝下他的時候,

就是味蕾的一場盛宴。

可能生活就是如此,

他是一碗清湯,

可你總能嚐到各種味道。

3樓:夢一場夢

無能為力吧

有時覺得這個世界是乙個巨大的競技場,大部分都是人民幣玩家,有時覺得赤手空拳的自己憑什麼跟人家金身盔甲拼,可當自己傷痕累累卻沒有掛掉,還一點一滴的積累起來經驗,好像覺得還可以繼續拼一把呢。

像我這種不是人民幣的玩家,或許對這個世界的感受會更多,如果下輩子還想不想投胎做人,我或許不太想。

4樓:取個名字吧婉婷

我多理解的生活,酸甜苦辣鹹都有8:

拿我大學生活來說好了,

高中從省重點畢業,高考分數尷尬(差二本線)一分,報三本又糾結在學費貴但不用考專公升本,復讀的話有沒有那股毅力和拼勁害怕種種影響之後浪費一年光陰……

然後就和大多數被高考「改變命運」了的孩子一樣(只不過我是反例的那種)喪了一陣子,迷茫了一陣子,後來想開,也是一下子的事。一次爬山之旅,想通了好多。

於是選擇了專科。

前方高能!

大一軍訓我是笑得最傻的那個哈哈

再放幾張大合照,都是要和我生活兩年的人兒

算是張室友大合照吧沒想到還在

emm初去乙個地方總會有種種的不適應,我那個時候最大的毛病,現在想想,大概就是太快融入太快適應了,很快融入到他們中間但是因為快的融入隨之而來的矛盾衝突也開始蔓延開來……

5樓:不知道

生活五味雜陳

有美好會有痛苦

有分離會有相聚

有失落會有希望

有低谷會有巔峰

有頹廢會有激昂

人的一生會經歷許許多多的事情,各種滋味各有其味。

6樓:A Ling

怎麼說呢……勞累和庸常應該是主旋律吧。再說了,對於多數90後來說,應該還在努力求生存

有句話大概是這樣的:一件事發生在你的身上,本來不會有什麼影響,關鍵是你怎麼想。所以啊,對於「生活」這物件,或許需要保持適當「鈍感」

7樓:推舊待新

我的生活是:工作日8點半上班,6點半下班。下班了就回宿舍玩手機,點晚飯,玩手機,洗涑,玩手機,睡覺。(因為住的地方比較偏遠,下班了也沒很多時間去到外面逛,也可能是自己懶)。

週末上午睡到自然醒,醒後有朋友約就約幾個朋友下午一起玩,晚上一起吃飯。沒有朋友約就吃完午飯睡個午覺再自己出去逛逛,吹吹風,喝杯奶茶,進家書店,鑽個巷子。偶爾打打籃球,不過還是要能遇上幾個朋友,不會特別主動去打籃球。

這就是我的每天的生活,我還是個男娃。

也可能是因為自己比較懶吧,也可能是因為工作佔據了生活的大部分時間。有想過說自己去培養乙個興趣愛好,但始終還是沒有踏出第一步

生活是不是特別無聊

8樓:後知後覺

五味陳雜吧。

單純的太甜或太苦都不太好,我覺得百般滋味一一品嚐才更有滋味吧。

你正面臨著什麼,就用心的去感受就好了。

別掙扎,順其自然。

9樓:哆唻咪啡嗦

生活的味道:

大概是甜的吧,因為出門有志同道合朋友回來有相親相愛的家人;

也許是苦的吧,因為難熬的日子怎麼就那麼多那麼多呢;

興許是酸的吧,因為總有無法解釋的悲哀和難以言說的委屈;

可能是辣的吧,因為每個月總有那麼幾次無辣不歡的晚餐和豪飲辣酒的應酬;

但也是鹹的吧,因為很多時候我們都為了愛的人默默奮鬥飽嘗汗水。

我們在燈紅酒綠的狂歡中體驗自己的孤寂靈魂,也在深夜的檯燈下強忍睏意奮筆疾書,也會在最艱難的時候苦中作樂,更會在家人面前打好精神扮演好每乙個角色。

生活,是由每一種滋味組合而成,味道時而混合,時而其中一種格外突兀。

不過,不論什麼時候,請愛自己,愛生活的味道,每一種皆難得,每一種皆珍貴。

因為,種種經歷,皆是饋贈。

10樓:何花

是苦與無賴,是無常!是活著覺得生不如死,是死又貪念生!而現在覺著「修靈」可以解決,讀「聖賢」書,讓自己不管生活在什麼階層,環境,是健康,是人生最後,都會保持一顆安靜的心。

11樓:乙隻太空飛行員

你用什麼眼睛看世界它就是什麼樣子的,聽過這樣乙個比喻,在一歲的孩子眼中一年就是很長很長的,但在80歲老人的眼中一年也許就是八十分之一,一歲的孩子一年就是全部鴨,一和八十分之一,這個例子我是說,對於所感受認知而言在於所認為的感受者的主體的主觀感受。

簡單說就是,你是賣肉的和旁邊開大g的,你18歲他80歲,你彭于晏他趙四,你天選之子他落地成盒。

每個人生活方式不同,就那句「這個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一樣鴨,不同所以經歷的,給他的感受不一樣,就那個賣肉的和開大g的,賣肉的每天考慮的殺豬,考慮的怎麼把這個貨處理掉,早早回家抱老婆熱炕頭,開大g的乙個大皮包,加一根雪茄,這地不錯徵了,蓋個公園,這邊不錯整個別墅。這就是每個人生活方式的問題

還有那就是,個人看法,就是主觀感受,那上面彭于晏和趙四說,我長得醜活的就長得帥老的快,(手動滑稽),我醜我心態好,我幹什麼樂呵呵的,我高興呀。是吧

還有我覺得,那就是不變的,那就是溫情,生活的溫情,人情中溫暖的一面,都在自己很順境下去願意幫別人,也有不變的逆境,也就是慘,不那麼一帆風順,那俺老媽的話,誰家門口都沒掛免事牌,那文藝一點福禍相依。再說網路一點,沒你想的那麼好也沒你想像的那差!

那什麼,五味雜陳的烈酒總好過溫吞水一杯!?

那什麼,錯過路過終究經歷過。

對未來生活還是有期待點好,對未知也不畏懼點好。

那《阿甘正傳》,那不說是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乙個啥味。

說他是苦的時候多,甜的時候少這是我給的答案。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但是生活的樂趣如果全是快樂有何樂趣?

引證一段《我與地壇》史鐵生

(長圖預警)

(本來想把《好運設計》整個章節拷過來不行我的書籤過來)

這是鏈結

然後再推一些我感覺能讓你看見生活的滋味。或者不同的生活方式

《活著》《我與地壇》《借山而居》《人間失格》

再和你說說一些好地方,菜市場,醫院重症監護室,墓地。

(看到標題秒完一看2:14希望別沉,對得起我這長時間碼字,哈哈)

12樓:姜太公釣魚

不是滋味

一人獨身在外地,期末考試前三天發燒,頭暈腦脹,沒朋友陪去醫院第二天更嚴重發燒加拉肚子,迷迷糊糊,打吊針到凌晨三點多,五點多回到去第三天還是拉肚子頭暈腦脹

真的不是滋味

13樓:牆角小紅花

你可以把它變成是你想要的滋味。

就像總會有人把一手好牌打成一副爛牌,也會有人把一副爛牌打成一副好牌。

人畢竟總是想要自己去掌握自己命運。

生活的本質究竟是什麼?

牽貓散步的魚 生活的本質。就是生活的平凡,而平凡卻蘊藏著深刻的哲理。比如 攜手共度一生的兩個人,許下諾言,在煩頊中堅守著曾經的誠摯,用耐心化解紛亂,用腳步衡量未來的路,扶持著彼此,也依靠著無悔的付出和堅忍的汗水邁向幸福的階梯。由此,我們的生活本質是客觀地認清現實,又可以在平淡的凡事中翹首期昐,以憧憬...

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致生活?

汝沫 我認為,生命的意義是在人生的道路上發現美麗的風景,不僅僅是指大自然中美麗的景色,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人是在乎你的。其實生命沒有什麼意義,一切都取決於你對生命的態度。愛生命並不代表貪生怕死,苟且偷生,而是有一顆能坦然面對困難與挫折的心。還有很多值得我們欣賞的東西,在前面等著我們呢!不可以放棄呀!...

大家的生活的支點究竟是什麼呢?

陌上人如玉 每個人的生活支點都不盡相同吧,有的追求名有的追求利,有的追求個人價值,有的只為一日三餐兩人四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軟肋,也希望有鎧甲,是想依賴別人還是讓別人依賴,是想強大自己實現自身價值還是想在平庸的生活中做乙個平庸的人,多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吧!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方式都沒有錯,活好自己也能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