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為什麼喜歡冰淇淋與冰可樂等冷飲,有什麼演化論依據或原因嗎?

時間 2022-01-14 13:37:39

1樓:tonycxd

大冬天你還喜歡吃冰淇淋嗎? 可能喜歡吧,不過冬天大部分冰淇淋店是不營業,或者沒生意的,說明大部分人還是不喜歡吧。冬天冷的時候還是更喜歡來一杯熱飲。

2樓:鄭晉明

有的。冰淇淋和可樂可以總結為兩個特點

高糖甜低溫涼

在榨糖技術出現前,高糖食物是稀有的珍貴的。在甜味劑出現前甜意味著高糖,意味著可以轉化為脂肪以後應急的能量。見到甜食盡量多吃意味著減少以後被餓死累死的風險。

糖在低溫時更甜,所以甜味飲料包裝上常常可見「低溫儲藏口感更佳」的說明。

3樓:子冥

不知道諸位有沒有喝過被曬的熱乎乎的可樂,或者常溫下的冰淇淋原漿。

嚐過就能知道,這兩個玩意實際上甜的有點過頭了,甚至有些發膩。

排除感官上的刺激,低溫在事實上是可以降低人對蔗糖甜度的感受的,這可以讓本來甜的發膩的東西變得不是那麼甜。人對糖分的渴望讓人喜歡甜不假,但是自然界中實際上很難接觸到這麼甜的東西,相比給人感覺甜到發膩的溫熱可樂,還是嘗起來甜度適中的冰可樂,更能給人帶來對於甜的快感。

4樓:小蝶

我們人類進化這麼久從很久以前真的吃不飽到現在的很多人都能吃飽,我們還存在攝入高糖高熱量食品會興奮的基因(這麼短時間不夠進化的),因為原始人要儲存脂肪,不然就會餓死

你喜歡《冰與火之歌》中的哪個角色?為什麼?

高個 鄧肯.跳蚤窩出生,身長幾近七尺 差一寸七尺,也就是6尺11英吋 2.11公尺 但為人謙遜,而且自詡愚鈍。御林鐵衛隊長.騎士精神的楷模.PS 比武技術實在是不咋地,實戰超強,皮糙肉厚,回血超快. candy 第一艾利亞,聰明堅強,有情有義,不向世俗低頭。第二瓊恩,堅強勇敢,努力奮鬥,忠誠正直,不...

為什麼大冰有的人喜歡噴大冰?

晨霧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但是盡可能還是讀些能提公升專業價值或者拓寬精神世界的書,對於已經工作或者努力提高自己的人來說,大冰的書不合適。畢竟 我不 你壞 乖,摸摸頭 比起 薛兆豐經濟學講義 人性的弱點 等,實在是太沉重了,臣妾翻不動啊。 糰子菇涼 我是大冰的鐵粉,從高一到現在,他一出書必買的那種。我覺...

為什麼可口可樂等飲料沒有隨著通脹而漲價?

宋兵闊 1 成本低,百分之九十八點幾都是水 2 規模大,所有的灌裝工廠都不小 3 人工省,自動化程度高,用人少 4 銷售渠道廣,鋪貨速度快 5 品牌大,跟它競爭的,都比他小 通俗點說 即使你知道可口可樂的配方 沒有申請專利,誰都可以模仿 建個廠生產出來的可樂必定比它成本高,競爭不過它的 王高奎 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