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有「大小」嗎?

時間 2022-01-14 04:33:48

1樓:我之道

宇宙沒有大小,因為只有乙個宇宙。宇宙就是整體,就是全部。沒有相對的那個和宇宙相比較,所有的長度都在宇宙裡面,達不到宇宙的邊界。

因為長度的本質是存在。達到不存在則沒有長度。那麼,就有這樣乙個推論,就是你測量它,就有,不測量它,就沒有,邊界的大小取決於人的測量!

所以,宇宙既是唯物的也是唯心的!也就是說,宇宙全憑它自己的想法形成多大的邊界!

所以,可以說宇宙其大無外,其小無內。

以存在定義宇宙,則宇宙是所有存在和不存在事物的統稱,也就是相對的存在和相對的不存在。它們都達不到絕對不存在,也達不到絕對存在,這就是宇宙的邊界!

2樓:高原獵鷹

關鍵是用什麼來確定宇宙的大小,我們總不能以假設和猜想來確認宇宙的大小吧!根據人類目前的觀測能力來說,宇宙的大小無法確定。

3樓:詠魨

反正我覺得沒有,應該的確沒有,就像棋盤一樣,或者更具體些拿中國象棋舉例,咱棋盤每個方格多大甚至漢界楚河多寬都隨便定的,不論如何馬都是要麼1x2要麼2x1的軌跡,然後還會被蹩腿什麼的。世界之可以執行並不需要定下「乙個單位究竟有多長「,這是無關緊要的,可以由剃刀原理刪去。

大小自考有區別嗎?

南風知我意 看你是想快點考過,還是想省點錢,大自考統考十幾門。小自考統考五六科,其餘校考,校考要給答案,就相當於花五六千塊錢去過校考的科目 贏在路上學校 大自考和小自考報考人員 考試難度等都是不同的而且大自考考試科目是12到18門左右 而小自考只有6門外加校考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半完人...

無限的集合有大小嗎?

嗯,這個問題就是基數的概念了。如果題主想深入研究的話,隨便一本集合論的書都是可以的,在這裡就簡單的科普一下吧。現在有一間教室,我們想知道裡面桌子多還是椅子多,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數一下桌子和椅子的數目,然後比較一下大小對吧。有限的話這樣當然可以,但如果桌子和椅子都有無限多的話,這個方法就不行了。但還有另...

大小自考有什麼區別嗎?

之乎者也 自考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簡稱。自考沒有固定的學制,也沒有年齡,性別,民族等要求,自考專業不要求前置學歷,自考本科申請畢業的時候回提供大專畢業證就可以了。四川的自考分為大自考和小自考兩種 大自考所有的考試科目都是統考,每年考兩次 四月份和十月份 每次最多報考四科,相對來說大自考耗時更長難度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