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把物體加速到光速就可以穿越時空,那麼乙個人以光速倒著走,他會撞到前一秒的自己嗎?

時間 2022-01-13 22:27:39

1樓:小蘋果

這形同穿越,上公升到科學穿越,科學界有個著名的祖母悖論,好像是某大師提出來的,和你說的類似吧,我一併解答,看對是不對?悖論說遇見祖母?相對論說超光速時間可以倒退,我估且信之,試想想,超光速不是超世界,光速或可以或快或慢,但世界是穩定向前的,世界沒有超光速,時間倒流到過去,但過去的人是人非已經不在,超光速向前50光年,能追上過去的時光影像,能看祖母影像,時間倒流到過去,看到的也是過去的時光影像,祖母悖論不成立

2樓:楊昇山

你依據的是什麼理論?恐怕就是依據思維方式錯誤的相對論吧!這個理論不可信!

時間與空間不是一體。空間是人們對自然界的物體形態的度量,時間是人們對運動過程的度量。雖然都是度量,但是使用的比較基準不同。

現在人們使用的時間數值,都是人們使用自己選定(或認可)的週期運動的週期計數與事先設定的取樣週期數的比值,是乙個純數值,是不能影響空間的形狀的。穿越時空是空穴來風。

3樓:笨小孩何大大

相對論從沒告訴過人們超過光速可以穿越時空,恰恰相反,根據狹義相對論,任何靜止質量不為零的物體不可能達到光速。

在目前物理學家建立的粒子模型中,宇宙中存在62種基本粒子,只有三種粒子靜止質量為零,運動速度是光速,分別是光子,膠子(強力的傳遞粒子),引力子。

愛因斯坦曾說,他一輩子也沒想明白什麼是光子。他並不是在開玩笑,試想,光子只能以光速運動,那麼,它是如何沒有經過加速過程就直接達到這個速度的呢?愛因斯坦始終想不清楚答案。

人類現在科技最高能將一千克的物體加速到多少公尺每秒?

gilean 現在電推的噴流速度大概能到4.3km s,如果帶上足夠的燃料 按化學火箭90 算的話 不算引力彈弓的話,可以達到80 km s,差不多達到光速的3600分之一,大概3年內可以到冥王星,最快8天到火星 這裡不算加速段的時間 所以,用電推夠太陽系旅行了,但要星系旅行還要等物理學上的突破了 ...

理論上光能不能作為一種動力使物體加速到光速?

墨羽揚 理論上光確實可以使物體變換速度,雖然這個量極小極小極小。光子是有質量的,光子是有速度的,那麼光子就有動量,可以對其他物體產生動量傳遞。理論上,做乙個超級大的光帆,當然反射率越大越好,通過光子反射產生的光壓,可以使帆運動加速,但也是超級小的改變。達到光速應該不可能,要無限接近光速,時間也是極其...

如果在一艘光速飛船上再將乙個物體加速到光速。時間在各參照系中是怎麼樣的?

老百姓 時間是相同的,光速只是人們衡量時間的尺子不是時間,光在不同的介質裡速度會發生變化。不能因為光速變了就認為時間也變了。這個問題就像鐘錶的秒針,有快有慢的時候,那麼時間是不是也隨著秒針的改變而變化。肯定不會。一公尺長的木棍你可以用公尺尺量是一公尺,用中國的尺量是3尺。民間用札量是6札半。可見一根...